№1、难忘的小学生活
时间过的真快,一晃眼,六年的光阴就要像云烟一样的过去了,我就要毕业了。小学的生活是多么令人迷恋而依依不舍,现在我们就要分道扬镳了。
我就要毕业了,在这二千多个日子里,我们就像一珠幼苗,受老师的灌溉。似乎在教室里还有我们琅琅的读书声,在操场上还有缭绕着我们的嬉戏声,在校圆里还有我们欢笑的身影。在每一个脚落,我们都曾留下难忘的回忆。
在母校的教育下,我们得到了许多。我们得到了许多朋友,得到了许多新知识,使我们成为彬彬有礼的学生。我们得到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和难忘的往事,更多的得到了今后为人处事的指南针。但是我们现在就要毕业了,蓦然回首,仿佛督促我们的老师,鼓励我们的师长,还有可爱的校园,都要从我们的歌声中消失。而且,不知何时我们已成为校园中的大哥大姐,成为弟妹的榜样。
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老师的教诲,我们琅琅的读书声,同学们的欢笑声,都还围绕在耳边,把我最后留校的几天,看一看可爱的校园,看一看教导我们的师长,看一看鼓励我们的同学,珍惜最后几天相处的日子。
天下没有不散之筵席,光阴一去不复返,我们永远记住师长的教育,作个有作为的人。
№2.难忘的小学生活
小学只有六年。有时候我会想,六年,一眨眼就过去了,却又好似很长,因为在这六年里,发生了许许多多令人难以忘却的事。
陪伴了我们六年的老师是多么的辛苦呀!老师常会说,我们是她教过的最难教的学生。曾经,我们让老师为我们的各种事情操心——学习、值日、做人而我们又能报以什么呢?记得有一次,我没有完成作业,老师发现我没交,赶快过来问我。我心想,会不会又要挨骂了我灵机一动,说:“老师,我忘带了。”老师听了,叫我下午带过来。可我并没有因为老师的话而感到放松,反而觉得自己做错了。于是在课间,我把事实告诉了老师,但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老师没有生气,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做错了事要勇于承认,不要逃避,一味的逃避只会酿成更大的错误。”我听了老师的一番教诲,心里豁然开朗。老师,永远是我们最好的园丁,她把我们这些小树的坏树枝,不好看的枝叶剪掉,让我们慢慢长大。
我的小学生活中还有很多必不可少的同学,他们总是给我很多帮助,很多关心。还记得吗?我们在一起打打闹闹,做着各种有趣的游戏,还有那次,我们在一起滑旱冰的时候,我不小心摔倒了,摔得很疼,我哭了出来,是你们扶着我去了医院,并且安慰我,使我忘记了疼痛总之,同学们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回忆着曾经美好的每一天,我发现我对小学生活有着深深的不舍和眷恋。
№3.令我最快乐的一件事
时间长河在不断流逝,转眼间,五年的小学生活过去了,但在我成长中有一件事一直令我记忆犹新,提起高兴的事真是数不胜数。
那是今年六月,学校举行了一次隆重而又别开生面的篮球比赛。预赛那天,我来到操场,只见平时冷冷清清的操场变得人山人海,篮球场被围得水泄不通,拉拉队的助威声震耳欲聋。
比赛即将开始,双方运动员正在做准备运动,虎视眈眈,神情十分严肃,正在商量对策,比赛开始了,裁判员把球高高地一抛,双方争球队员纵身一跃,把球一挑,球到了小帅手里,他像闪电一般绕过一名防守队员,双手高高举起向上一跃,把球准确无误地投入篮框,全场一片欢呼。小刚抢到了球,他翻飞猛进,令人眼花缭乱地运球,出其不意恰倒好处地传球,立刻组织了好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余德橹也不甘示弱,他快速的运球,左冲右突来到篮下,跃起,抬臂,压腕,“刷--“一个干净利落的空心球。
小明也来耍耍酷,他脸涨地通红双手拿着球,两只胳膊摆动着,晃过对方两名防守队员的防守,两个箭步,一个腾空,投进一个两分球。董杰也来露一手,只见他稍稍稳定一下呼吸,投出一个“高抛球“,“嗖‘的一声球应声入网。对方呆若木鸡,被打的束手无策,只能望球兴叹。
最终,这场早无悬念的比赛以我们班的大胜而告终。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团结合作,才能取得成功。
№4.感受师爱
有一种职业最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道风景最隽永,那就是师魂;有一种情感最动人,那就是师生情。我们拥有同一颗炽热的太阳,我们拥有同一片广阔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们用爱播撒着希望。
——题记
她,有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双眸不时的放射出天真与活泼,三十多岁的她还有着一颗与我们一样年轻的心。她有着优雅的气质,是一位让人一见就很难忘掉的老师。而深厚的文学底蕴,又将她渲染的更加出色。无论遇见谁,她都会对他甜甜的一笑,笑得人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舒服。她的声音很好听,柔美、清爽,一串串的语言从她嘴里滑出来,宛如美味的果冻滑过喉咙时那么轻盈、润泽。一句句看似平凡的话,经她那巧嘴一修饰,就变得优美动听起来。听她讲课,
真是一种享受,很惬意。
她做任何事情都追求完美,“要么就不做,要做就做最好”,这是我对她的评价。她总能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繁忙的工作,去把握每一个机会,在展示自己的大舞台上充分的张扬自己的个性。
其实她的生活中也不仅仅只有鲜花和掌声,有时她也会遇到困难。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在我们面前她一直都表现的那么坚强,蜡黄的脸上笑容依旧。也许岁月的风雨会洗掉她的记忆,历史的车轮会碾掉许多她与我们在一起的往事。但有一种温情,却永远不会被岁月的流水冲淡——那就是师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