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见信好!
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你们带给我的关爱如严冬里的暖阳,沙漠中的细雨,看似平常,但温暖无限。在过去的十三个春秋里,你们为我付出了许多。我从一个依偎在你们怀中的婴儿,长成一个成熟,但又懵懂的少女,少不了的是你们百倍的付出啊!
我已经是一个初一的学生了,很多事情基本上可以自理。学习上的事情你们不用操心太多,我可以把控好。你们知道,我是一个自尊心特别强的人,先前有一番“成就”,未来绝不“堕落”!虽然成绩不太稳定,但我认为,考上孝高不会有问题。在学校,我与同学可以友好相处,学习上互助进步;与老师,我始终都保持一种敬畏的态度,在老师的课堂上,该活跃该严肃我都把握得还好,很少做出让老师不满意的事。
妈妈,我从小到大,可以说一直没有离开过您。从牙牙学语的婴儿,到蹒跚学步的幼儿,再到背书包上学的孩童再到如今苦读的少女,我的每一个变化都会经过您的眼睛。看着我那刚满一岁的妹妹,回忆起她出生的那一天,我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我——吃穿全部都要靠您,还时不时的捣乱,在家里翻箱倒柜,“无恶不作”。虽然我是那么淘气,但您在说起小时候的我时,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我小时候是那么乖巧,那么听话。现在到了初中,我渴望的是独立,更希望做天下翱翔的雄鹰,而不是缩在母鸡肚子底下的小鸡。有是您名说了几句,我可能就会嫌你管得太多,心里不服气,甚至与您闹纠纷。很显然,这是我的不对,把握好自己的情绪,不就不会让清静的生活起小**了吗?或者我在写作业,您突然叫我帮一点忙,我可能会理都不理您,也可能不赖烦的把笔往桌子上一拍——写作业写的好好的,凭什么打断我?思路全乱了!当我怀着极其暴躁心态做完这件事后,您总会说:“不还要做吗?发这脾气何必呢?”我听了,满不在乎。有时您可能会发脾气,有事也只能无奈的叹口气——为什么我跟小时候比差远了呢?妈妈,可能有些时候我真的做得很过分,但希望您能谅解,只需您得情绪不激动,我也就没有发脾气反对得念头。在这里,我还是要向您道个歉——对不起妈妈,十三年来,您辛苦了!
爸爸,在我的记忆里,您陪伴我的日子很少。从我六岁开始,您基本上一年回家的次数不会超过五次,在家里也最多待上一个星期。从小学开始,我就一直羡慕班上的其他同学——他们基本上都由爸爸接送!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总盼望着您回家。您每次回来,总要盯着我写作业,一旦看见我在用笔敲桌子,并且躁动不安,您就会静静的走过来:“不会写吗?你先认真的读下题……”经过您的一番开导,我瞬间明白,拿起笔“刷刷”地直写。那时候真的感觉您好厉害!爸爸,您还记得我四岁那年去海边玩吗?那时候我和妈妈在深圳,您在泉州。那一次假期,我特地坐动车来到深圳,带着我和妈妈到海边玩。沙子又松又软,海风清凉。远远望去,海天相连,偶尔有一两只海鸟如陨石坠下,打破了寂静得天空。您牵着我的小手走入水中,我打了个寒战——这海水真凉!您见此状,把海水拼命地往我身上浇,我渐渐的适应了水温,在海中玩了起来。我坐在游泳圈上,吹着清凉得海风,浪花打在我的小脚丫上,真好玩。渐渐地我跟您又飘远了些,漂到了比您还高的水位。突然,一个大浪打过来,我一头栽入了水中。我呛了几口水,拼命地往水面游。我活似一只旱鸭子,怎么都游不到了水面。我绝望了,但没有停止游动,因为我朦胧得听到了您的呼唤。有一只充满巨大担忧无比粗糙的手将我拽起——这不是爸爸的手吗?我惊讶地睁开了眼睛,第一眼看到的是您那熟悉而又亲切的脸。如果不是您,我现在会在哪里呢?心里的无限感激最终还是化为了一句话:爸爸,谢谢您给予我的关爱。
爸,妈,看着你们日益衰老,我不禁开始责怪岁月。岁月为什么要那么无情,夺走了你们那还散发青春气息的脸?时光啊!过得慢一吧!让我永远看着你们哪充满青春活力的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