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爸老妈:
展信悦。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又是一年家书时。我再次提起钟爱的笔,在素净的信纸上开花朵朵,满怀憧憬书写新学期的精彩 篇章。
仿佛盛夏还对这个美好人间恋恋不舍,依旧是燥热难忍,骄阳似火。偶有秋日的微风吹过树梢,摇碎了树荫斑驳的微凉,秋日的微风掠过耳旁,唤醒了心底慵懒的梦想。
九月初,我刚过完美丽的十六岁生日,花一般的年纪,也意味着我将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因为我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半个大人”了。我依旧是满心欢喜地迎接这一切的到来,而我的勇气与自信,全部来源于你们对我的爱。
比如说,你们对我的教育方式。我一直引以为傲的事情,便是你们从小严格管教我,把我培养成全面发展的乖孩子。我有一个“痛并快乐着”的童年,你们扮演着好人与坏人,正是因为你们对我从小就认真且耐心的教导、奖惩分明,才让我能严格要求自己,明白了许多“应该与不应该”,才会有我今天的成绩。虽然说很多事情都要从娃娃抓起,可我并没有从小学各种乐器舞蹈等,但是长大以后却因为这个原因让我更勤奋的练琴,虽然说我的成长时光没有一些同龄人的疯狂与放肆,可能有一些遗憾,但正是因为我从小培养的许多优秀品质,我才能收获更多珍贵的精神财富。
我是多么幸运才能拥有这些金灿灿的爱!出门在外读书,更深刻地体会到爱的温暖,爱的幸福。亲爱的老爸老妈,感谢成长一路有你们,无怨无悔地为我遮风挡雨,只因我是你们的女儿!你们携我在青春的路途上奔跑,真实地窥见了我青春成长的模样,看见了成长的疼痛与欢愉。只有获得了家人的支持,梦想才有最温暖的起点。
我清晰地记得你们为我东奔西跑只为找一个合适的数学老师解决我理科不足的问题,我清晰地记得你们对我的唠唠叨叨苦口婆心,我清晰地记得你们到学校看望我那放心的笑容。我是个爱哭的孩子,我偶尔喜欢伤感,太细腻又太敏感,令你们经常担心。后来我才想明白,与其担心未来,不如现在好好努力,这条路上,只有奋斗才能带给你安全感。不管生活是一枪致命的决斗,还是伸手不见五指的厮杀,都要勇敢的面对。
时光匆匆,岁月不饶人,我用韶华三年,在立人,与“温暖”相拥。我在这里,收获了满满的同学情、老师情,我在这里,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与成长的酸甜苦辣。弥足珍贵,此生千金不换。立人的生活每一天都是无比精彩。我喜欢这里的一切,喜欢校园的每一道风景,每一位恩师,每一段珍贵的友谊。褪去了初一年幼稚天真,凝聚着初二年的求知若渴,静心沉淀过后——初三年,我将尽我所能,坚定必胜的信念,扬起奋斗的风帆,我不会害怕,我相信,只要心中有梦,并付出行动持之以恒,时光终会熬成金色的蜜。
电影《哈利波特》中有过一句台词:你想成为哪类人并不取决于你的能力,而是取决于你的选择。我选择立人,选择勤奋,选择上进,在立人两年,我更是明白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道理:成功和失败的分界线可以用五个字来表达,我没有时间。习惯了满黑板的知识点和复习资料,习惯了这充实但不枯燥的每一天。我清楚,破茧成蝶后,才会看到更美的世界以及更出色的自己,成功之花,开在残冬未尽时。
亲爱的老爸老妈,别为我担心,在这充满爱与温暖的立人校园里,我已开始懂得,在孤寂和苦难过后,仍可以选择带着希望和勇气上路,就如哭泣过后,你仍可以擦干眼泪再描一张精致的妆容,就如日子苦涩,你仍可酝酿香气再开一枝香甜的花朵。但需要保持坚硬又柔软的那颗心,带着所有已来的故日和未经的岁月,扬起风帆,高傲地向前航行——以美丽的姿态!长大了,女孩不能再撒野;成熟了,该学会承受离别;出发了,酸甜苦辣撑起一片天。
亲爱的老爸老妈,放心吧,我会将你们赋予我的生命演绎得更加精彩!我和温暖一起行走,将沿着灿烂的光芒看向未来。初三年,盈满力量,拼搏成长,乘风飞翔!
祝你们: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