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封信是高二时感恩节前写给父母的,当时别人的信都上交了,邮递回家,只有我的例外。四年来这封信一直带在我的身上,每看一次感觉都不一样。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你们辛苦了!很高兴有此机会能给你们说说心里话,首先在这里祝爸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忠心的感谢二老对我的多年养育之恩,也许报答你们的也只有让 你们看到我的学习成绩,可我已不是昔日那个让你们自豪的儿子,我已经失去了往日的荣光,你们为我操碎了心,不为困苦把我送到学校,而我却让你们伤透了心,成绩一直在没有见好过。在学校我只是长高了,生活费高了,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爸爸妈妈,对不起,儿子让你们失望了。
转眼间我已十八岁了,真不敢相信,可当我看到你们那被岁月印上了霜迹的头发,我不得不承认:我长大了,该自理了!妈,我也有自己的想法,我长大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不想让你们为我操太多的心,你们的担心我可以理解,只是我觉得我也不小了,有些事该自己想想,不能老依靠你们。
妈,前段时间我给你说我不想带在学校,我知道我不该给你说这个,可是我真想听听你的意见,我当时说时只是一意孤行,也没有给你留下说话的余地,在这里说声对不起,我不是不想念了,我想休学,可实质上就是不念了。我不想在这个学校是因为这里的学习环境太差,吃住差我不在乎,可是学习氛围太差,这些都是客观原因。当然也有自己的主观原因,不能克制自己、强迫自己去学习,你也知道我的性格。 妈,刚开始来上高中时我是信心饱满,对自己的未来规划的井井有条,可现在我越来越迷茫,对自己已失去了信心。我在这里很难受,并不是身体上的难受而是精神上的打击,我想休学在外面历练,去经历外面的风雨的冲刷,我想过那种起起伏伏有活力的生活,不想天天围着学习转,我现在的生活就像钟表一样,总在围绕着一个中心不停地做着圆周运动,生活失去了活力、没有了激情。青春期的我很充满了活力,可现在青春期的我怀着一颗垂老的心态。妈,说这些我有些惭愧、让你们失望了。
爸,儿子的字是不是没有从前那样工整了?让您失望了,我的字我会多加练习,争取能像从前那么好。爸,我是和其他同龄人一样具有青春期的叛逆。只是在你面前,我不敢,因为你是我爸,在我记忆深处你就是那么让我佩服,我要尊敬你。爸,如果我不念书了我真的不知道干什么,可是在学校真的不是那么如我所愿。算了,不说这些了!你最近还好吧!你一天要多吃饭,你比我都瘦了,干的活还比我多,你一天吃一个鸡蛋,吃饭时候吃饱喝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韦德那些个猪都健康吧!你把那温度控制好猪就不容易生病,每天通通风、换换空气。
妈,你的身体不好,你要记得每天准时吃药,不要忙着忙着就忘了吃药,不要老吃剩饭,每次做饭够你们两个吃就行了。你要多吃些青菜,没有的话就买点菜吃,还有你俩不要没事就吵架,什么事不是吵能解决的,吵不吵都要解决的,倒不如好好说。
爸妈,我在学校很好,放假的时候就和咱那的一伙同学跟上玩呢,在学校也能吃饱喝好,这个你们不用担心,我在学校喝同学关系也处的很融洽。 你不是老问我上网么?我给你说吧,我家是放假了出去玩一会!我对游戏不感兴趣,绝对没有网瘾,放心吧。只是学校挺枯燥的,我只有上班主任课时认真,其余的课程都是喜欢上就认真听,不喜欢就昏昏沉沉一届课,爸妈,对不起啊,我真不能静下心去听课。
妈,我决定我要把高中念完,至少可以拿个毕业证,可是有时候觉得就这么坐下去对不住你们给我的生活费和所交的学费,唉…… 三心二意的,等暑假了咱们再说吧。
爸妈,你们照顾好自己,不要担心我,我放假了会给你们打电话的,我长大了能照顾好自己,你们放心。
此致,
问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