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好久不见。
自从来到高中,逐渐进入了紧张的学习生活,我们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妈妈怀孕需要充足的睡眠,爸爸忙于生意,我们每天最多匆匆见上一面,已是难得。多么怀念以前经常与你们絮絮叨叨学校的趣事,哪个同学在班上出了洋相,哪对男生女生被大家调侃。我们的家庭就像普通家庭一样简单,没有电视剧里回环曲折的故事情节,没有经历什么大风大雨,但原本平淡无味的生活却被我们过的幸福甜蜜,尽管偶尔会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有时也会相互不理解而吵架,但从来不会持续一天以上,每次我都会想,我们快点和好吧,我还有很多事情想和你们分享呢,别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吵架上了。你们总是说,看着我越长越大,也越走越远,其实爱会把我们永远系在一起,就像放风筝,不管我飞得多高多远,总会记得回家,因为线的另一端是你们。
妈妈总是不厌其烦的说着那些陈年旧事,以至于你说了故事的开头我便可以接下去,后来我便不再接你的话,等你十分开心的说完,我再陪你一起笑,我想故事里装了很多你对我的爱吧。你说我小时候的调皮淘气,你说我小时候的聪明机智,你说我小时候的与众不同,可能每一个孩子在爸妈面前都是独一无二最可爱的。你说每天抱着我唱儿歌的场景,我想,有一天你老了,我也要牵着你,陪你唱歌;你看你们带我出去旅游的照片,我想,等我长大了,也要带你们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你写我儿时的趣事,一页一页装订成册,我想,我以后也要记下我们在一起的一点一滴。亲情的纽带,就是这样被越系越紧吧,你们从年轻走向衰老,我从年少走向成长,你们抚养我成人,我赡养你们终老。
爸爸和我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少,小时候,爸爸一直是我心里最厉害的人,我说的所有东西你都知道,我的问题你都能解答,站在你的肩膀上就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一个孩子对爸爸的崇拜,直到现在也没有减弱,只是我慢慢发现您的背好像有点弯了,不再像以前那样强壮,原本乌黑茂密的头发也夹杂着白发,您的眼神开始深沉,没有以前那么神采,也少了一份冲动,这是岁年留下的印记。您对我的要求很高,却从来不会因为我的一次考试失败而严厉批评,您教会我从失败中寻找原因,积累教训,您教我制定计划,您教我学习方法。您多么维护自己的女儿,以至于别人说我的一句坏话都愤愤不平的反驳。在我的成长中不断给我信心和鼓励,就算所有人都不相信我,您也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到,我又怎么能让您失望?
你们也许觉得我当时年少不懂事,其实每一件事我都记在心底。我记得那年每天晚上只能从电话这头听到母亲的唠叨,像静谧的夜里调皮的月亮,冲破天空用云彩做的口袋,洒出的一地星辰,挂了电话,我何尝不是和你一样,思念哽咽在了心头,泪如泉涌。我也曾埋怨过,为什么要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为什么你们不能从上海回来照顾我,到底是赚钱重要,还是我重要?我又伤心又害怕,不愿让你们听到我夜晚的哭泣,又不愿继续这样生活。我记得妈妈走的时候也哭了,我知道你们是爱我的,几年后,妈妈丢下工作,决心回来照顾我。后来,我长大了,我渐渐明白了你们的苦衷,渐渐懂得了生活的身不由己和许多无奈,我不再埋怨你们,你们也不用埋怨自己,你们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我提供最好的,这份感情是谁也比不了的。
现在我们一家三口,哦不,一家四口住在一起,幸福的生活着。你们本来还怕我会不同意这个小宝宝的到来,但我希望等我上大学了,不能再你们身边时,这个小宝宝可以替我陪伴着你们。我会告诉他他会有一个多么美丽又善解人意的妈妈,我会告诉他他会有一个多么智慧又风趣幽默的爸爸。我们一起生活,像茨维塔耶娃所写的,在某个小镇上,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在这个小镇的旅店里,古老的时钟敲出微弱的响声,像时间轻轻滴落……
亲爱的爸爸妈妈,好久不见,你们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