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崇山峻岭飞过。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愿你永远没有忧愁,永远宁静。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
1949年10月1日,在东方的土地上,站起了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那就是中国。毛主席在宏伟的天安门城楼上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我们战胜了多少苦难,才得到今天的解放。从此,古老的中华民族获得了新生,中国历史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
“开国元勋打江山,金戈铁马踏平川;砸碎万恶旧社会,共和千秋永相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来之不易,十大元帅,十名大将身先士卒,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辉煌历史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谱写了崭新的篇章。
战士们视死如归,撰写着一部部抗美援朝的英雄之歌:舍身堵枪口的黄继光,与敌人顽强拼搏的杨根思,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这轰动人民,震撼人心的伟大事迹,将流传千古,永不暗淡。
有人说“时代像一本大书”,而一代伟人邓小平爷爷,就是这书中最精彩的篇章。在七十多年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中,他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的聚起座座山。开辟了一条让人民摆脱贫穷,让民族走向振兴,走向繁荣富强的大道,使十三亿中国人民齐心协力,走向了一曲改革开放的气壮山河的激情,宏伟乐章。改革旧体制,开放强国家,责任承包干劲大,穷村变成富裕村。改革开放如星星之火,迅速燃遍了中国农村大地,低矮的房屋一昼间拔地而起,城市里幢幢楼房欲与天公势比高。走在大街上,每个人手里都握着一部精美的手机,谈笑风生。电视电脑也钻进了每个人的家里,用途广泛,可真是鼠标一点看世界呀!老爷爷老奶奶出来活动了,拄着根拐杖,一脚浅,一脚深,现在城市,农村车水马龙,我们的生活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改革开放就是好,中国走向世界了;互通有无结友好,和谐世界立功劳。”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正在苏醒的东方巨龙已成为世界的骄傲。2008北京第29届奥运会传达了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合作,让世界人民微笑着面对中国。奥运五福娃连心一致,敞开宽敞的大门盛情邀请来自海内外、大陆的贵客,一齐说出:北京欢迎你!”这是一个美丽的五环童话,白鸽在长城上展翅飞翔,圣火在华夏大地放射光华,要学运动员去冲刺金牌,要学志愿者把友谊传达。十三亿人民手牵手,心连心,一起歌颂奥运之声,奥运之想。
“天灾无情人有情,全国上下心连心;一方有难八方助,众志成城人定赢。”就在人们喜气洋洋的准备会之前,一场噩耗打破了一个美梦,一场无情的地震降临到大熊猫的故乡------四川。若不是亲眼目睹温总理亲临灾区,我真不愿相信这四面环山的美丽小城,遭逢如此巨大的劫难。山崩地裂,地震犹如一只怪兽,瞬间侵噬着四川的千万生灵。“解放军来了,人们的爱心来了,祖**亲的呼唤来了”灾区人民从迷茫的黑暗中看到了一丝希望。今天,人类已经渴望与地球和谐相处。面对灾难,信奉生于忧患的中国人民,有信心,也有能力战胜任何困难。7.8级汶川大地震,再一次考验了中国意志,这坚强的意志同样使当年的唐山大地震甘拜下风,俯首称臣,而去年的汶川大地震也无法打垮中国之义,神州中国式神龙幻化的山河,每一次地磨洗,都将使我们的山河更加辉煌!
“神五神六载人起,神七谱写飞天诗”。飞天一直是人类悠久的梦想,从嫦娥奔月到敦煌飞天,从凤舞九天到巨龙腾飞,华夏儿女对飞天之梦逐渐成真。2003年10月15日,英雄杨利伟叔叔乘坐“神舟”五号载人飞船飞向太空,中华民族数千年的飞天梦想拉开了胜利的序幕。随后在2005年10月12日,我国的“神州”六号再次飞上太空;2008年9月25日,“神州”七号相继去太空做客。从此一个孕育了“飞天”传说的浪漫国度,一个诞生了四大发明的文明古国,一个曾饱经风霜的东方大国,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屹立于国际舞台,世界舞台!
腾飞吧,伟大的东方巨龙!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征程,必将出现一个又一个辉煌,中华民族的的崛起,必定让世界为我们自豪!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