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角落作文
我总爱跟灰在一块玩,而且只要一讨论问题,绝对就是那个无聊的问题:一个人在家里孤不孤单?灰说,孤单,因为没有人陪她讲话。可我觉得一点不孤单,相反的,还自由一些,不是吗?而且会为了这个问题吵得天翻地覆,大人就说:你们两个从小玩到大,就是为了这一个问题而吵架,你们无不无聊?我们俩终于吵架了,不是想讨论那个问题那般无谓的讨论、吵架,我们之间的感情,也随着那一声响,感情,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那个冬天,我的爸爸妈妈出差一段时间,正好把我寄托在灰家里,我一不小心打坏了灰最心爱的东西:一个黑白相框,照片是灰和一个陌生男孩的照片。我拿东西的时候一不小心碰到了那个相框,相框掉下来,“啪!”灰冲过来朝我大吼:“你干什么呢?知不知道这是我最宝贵的东西?这你就是用无数金山银山也换不回来的!”“不就是一张照片嘛,至于发这么大脾气。”我不以为然的说。“哼,你根本不知道这个照片对于我来说有多重要。”“比我还重要?”“比你重要一百倍、一千倍,谁叫你打坏了它。而且,而且,你居然不知道这上面是什么东西!”灰快哭出来了。“好,从此以后我们不是朋友,永远不是,不是!”“不是就不是,还有,请你滚出我的家。”“滚就滚!”我破门而出,不顾灰父母的阻拦,冲向了外婆家。留下灰一个人在房间里愣愣的发呆。也许是我真的伤了灰的心了。虽然我真的不知道那个相片对于她来说意味着什么,但是我想: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事,而且是不应该让我知道的,那就让这个事情消失吧,希望我明天早晨起来的时候,灰就会蹦蹦跳跳的跑来找我,说:嗨,琳,我们一起去玩吧!”但愿这只是一个梦吧。这只是一个梦,只要我睡一觉,醒来之后,一切又恢复原样。我们俩还是永远的好朋友。
这是七年前的事了。这就是七年前那个晚上我写的日记。这也是我童年唯一最珍贵的东西,灰也许已经把我忘了吧,因为自从那次吵架以后灰就再也没理过我,也没来找过我。这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啊,但比起现在来说算是不上什么了。现在有小曼和小可陪着我,灰嘛,已经对我来说:无所谓了。但是我永远记得那个下雪天,灰跑过来跟我说:“琳你快来啊,这的雪花真漂亮!”“嗯。”“琳我们明年还来这里看雪花好吗?”“好啊。只要我们还做邻居。”
……
这是记忆里剩下的最后一点关于灰的回忆了。
我以为这一世都不会再遇见灰了,没想到,上天又给我开了个玩笑。高中,我们俩居然在一个学校。而且是同班同学,兼同桌。见面的时候,我已经不知所措了,我以为,灰她会主动跟早我讲话,并且企图跟我合好,如果真是这样子的话,我一定会跟她和好如初的。因为以前每次我们吵架都是她先来找我认错。可是呢,这次不会了,我想,这是我永远没有想到的。“你好啊,我们做朋友吧。”“灰,你怎么了?”“哦,我们以前难道认识吗?”“灰,你在说什么呢!”“哦,那一定是你记错了。我从来没有认识过你,从来没有。”“这,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灰,你知不知道,你如果这样对待我的话,我宁愿你从来都没有认识过我,你可以对我发脾气,你可以跟我吵架,你可以背叛我,但你,但你,你居然装作不认识我,你,你,你知道这对我的打击有多大吗?灰,我不知道你当初为什么会为了一张照片而跟我吵那么大的架,你也不告诉我这是为什么,你,灰,我,……”“琳同学,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你是不是被谋人受了什么刺激,却扯到我头上来,或者说那个人跟我长得很像?”“灰……,对不起,我认错人了。”我忍下最大的决心,说出了这句话,“至于做朋友嘛,还是算了吧。”“随你便。”
灰,你还记得那个灰白色的角落吗,那个地方,是我们来能够从小到大以来,最喜欢呆的地方,我们所以的秘密都在那个地方与地方诉说,我们做的什么约定,那个角落都可以作证。可是你知道吗,自从你跟我吵了架之后,我就再也没去过那个地方,因为,你曾说过:如果我们俩那天吵架了,就再也不要到这个地方来。可你的后半句是什么你还记得吗,是:我跟琳永远不会吵架,这个角落使我们最爱的地方,所以这是不可能的。现在,我从重点高中那么远的地方跑过来,这是为了看一眼这个灰白色的角落,可惜,我能走都不敢走近,而且,我的身旁,也不可能有你了。
突然我听到有人来了,我赶快躲起来,啊!我差点叫出声来,是灰!她这么多年还是依然到这个地方诉苦吗?“哎,灰白色的角落,你知道吗,今天我看到琳了,我从来没想到我会在见到她,从来没想到过。那个照片是以前小时候在一起的照片,琳当时跟我说‘这是我们友谊的见证,永远都是!’结果那天,我一不小心掉下山去,琳伸出手把我拉了上来,结果一不小心撞到一块石头,失去了记忆。只是暂时性的,但是,她却忘了那天发生过的事情。我当时不知道,琳的父母和我的父母瞒着我说只是皮外伤,并告诉我不要提那天的事。可那天琳破门而出以后,父母把真相告诉了我,我觉得,我没有任何资格再跟琳做朋友,我没有资格。虽然我知道今天我装作不认识她对她来说有多大的伤害,但是,我只能在心里说,琳,对不起。我要走了,父母亲为我办好了出国的手续,我们全家要移民到外国,但我的父母还是会跟琳的父母保持联系,知道琳记起那一天的事来,我会一直等她,直到永远。我要走了。”
琳,对不起。
你要走了吗,有一天,我会去找你的,一定。
不过,这个角落,现在只是我一个人的了。
一个人的,一个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