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中国梦
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每一个国家,也都应有一个国家的梦想,这梦想或大或小。却始终是我们的动力和方向,帮助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
习总书记指出:“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同时指出:“这个梦想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习总书记的论述视野宽广,内涵丰富,表达了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成为回荡在13亿人心中的高昂旋律,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民的梦。
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作为一名现代中学生,我们要做的是为中国梦增添一砖一瓦,不断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伟大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就会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少年的梦,就是未来的中国梦。有怎样的青年,我们就有怎样的未来。
罗曼·罗兰说,庸庸碌碌,心安理得的过下去是不道德的。而自动从战斗中退缩的人则是一个懦夫,不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挂钩,落后于时代脚步而不敢面对挑战,就无法勇敢的追梦,无法完成时代使命。大好青春也将荒废,由此观之,只有紧跟时代,紧跟“中国梦”,不能不付17岁的美好曙光。
回想当年中国的屈辱历史,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教训。清王朝与列强签订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是一种耻辱,但更因成一种纪念碑。不忘我们屈辱的历史。更加拥护和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而今天的中国2008年北京奥运成功举办。2013年,天宫一号首次太空授课。公路“村村通”接近完成。精准扶贫开始推动。2017年网民规模达7。72亿,互联网普及率超全球平均水平。2020年全国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百年激荡,30年变革,我们应当充满自豪,复兴之梦在我们的奋斗中前所未有的切近,这是一个孕育着无数难题,但却越来越走向富强的中国,这是一个日遭遇增长的烦恼,但又始终顽强向上的中国。这是一个背负沉重的包袱,但却充满发展激情的中国。身处这样的中国,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有信心完成现代话的使命,更有能力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梦想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唯有梦想的力量才能激励激发我们的生命。摆脱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弱点,走向优秀和杰出。
梦不是空想,不是凭空。而是追求,是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