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择的议论文800字2
生活中我们时刻都会面临着选择。有的时候选择很简单,比如地上有一张100元钱和一张10元钱,你会选择哪张?如果是个正常人都会毫不犹豫的做出正确的选择——当然是两张都捡起来。可是,有些选择并不是这么简单,比如说,此刻你本来计划着要去学习英语,而电视上正好播放着你最喜欢的电视节目。你该如何抉择?
人的一生时刻都需要我们做出自己的选择。尤其遇到突发事件时,迫使我们每个人必须学会选择,学会做出自己的正确之选。
每个人做出的选择都掺杂着其它的因素,但我们不应该把太多的这种因素夹杂在自己做出的选择之中,因为那样会使你做出许多错误的选择。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看到许多人做出的选择,有些人追求的成功目标是充满着物欲的。他们得到了,却在得到的同时,失去了原本的善良和纯洁。所以,我们在做出选择前,必须要清楚我们做出选择的意义,才不会因错误的选择而后悔。
就拿生命,爱情和自由来说吧。生命中没有爱情的点缀,生命就是不完整的。但爱情与自由相比,爱情便有些肤浅了。因为没有自由,生命和爱情就失去了意义和价值。诗人裴多菲在生命,爱情和自由三者之中选择自由,是因为他认为没有自由,生命和爱情就会无所依附。
选择具有相对性,有了明确的判断后,我们就可以做出正确的选择。并且,勿要犹豫不决。
我们都知道二战时期,美国国会就是否友援中国抗日而始终难以决定,结果助长了日本法西斯的嚣张气焰,最终有了珍珠港事件。还有,我们考试所做的选择题,无论是什么类型,只要坚信按照步骤一步一步地做,一定错不了。算出了答案,不敢选,犹豫不决,便会使你浪费许多的时间。这两个事例告诉我们,做出选择必须要当机立断,切勿拖泥带水。
做出正确的选择,必须有一定的经历做保障,学会选择的同时必须学会去积累经验。因为一个经历肤浅的人做出的选择往往是浅薄的,不是只知其一就是目光短浅,这便会带来一系列潜藏的问题。反之,则会比较全面。有更多阅历的人做出的选择自然高明。
人生的道路就是由许多个十字路交错而成的,只要在每一个路口慎重地做出正确的选择,才能在自己多彩的人生之路上走出一串串坚定的脚印,但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都由自己定。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独特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