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成长为伍,伴奋斗而行
“几代青年皆以梦为马,不断探索中国未来。而今天的我们则有机会把整个世界作为想象的行动空间,去一展拳脚,实现抱负。”这是习近平主席在《给青年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诚如斯言,新时代的青年要充满活力,拥有拼搏的毅力去学习我们前代青年树立的榜样。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去创造更有利于国家发展力量。作为“后浪”的中国新青年应以韦编三绝,悬梁刺股的毅力,以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劲头,引领世界潮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勇攀高峰。
我们一定听说过这样一句话“这世上,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每个人都是一种色彩,都是不一样的烟火。”成长的道路上可能会让我们跌跌撞撞,可能会让我们感到崩溃,甚至想过要放弃自己已经坚守很久的梦想。但是,我们如果坚信“如果你不抛弃希望,希望也不会抛弃你”这句话,你便会时刻拥有前行的动力。对于全国遍布的疫情亦是如此。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沧桑生,中华儿女以己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携手共进,打赢了疫情防控狙击战。在抗击疫情中“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逆行者们怀有必胜的信念在疫情的催促下,在患者的呻吟中,他们毅然决然地向最危险的地方进发!哪怕会和死神相遇,他们也都义无反顾!他们坚信始终不变的希望一定会变成理想的现实。“最美的逆行者”在黑夜中坚守,殷切地等待着黎明的到来。
一次次生与死的考验,便是成长路上的“家常菜”。寒假之际,疫情再次闯入了我的家乡。原本安稳有序的生活又开始紧张了起来,同时接到市级指示要求全体成员做三次核酸检测,确保无一人落下。这么繁重的工作仅凭村委会的干部们很难完成任务并且压力会很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的我在听到这个消息后便毫不犹豫的主动申请当一名志愿者来协助干部们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在做志愿者的这段时间里非常辛苦,每天早上要很早的起来在村口站岗,临近春节,返乡人员较多,因而要求他们登记填写隔离告知书并进行全面消毒,以防有外来人员带病毒进村,中午伴着寒风给村民做核酸登记,晚上还要帮忙整理核酸信息,一直加班到很晚很晚。尽管如此,我没有埋怨过,更没有想过要放弃。作为一名志愿者为我们的国家贡献力量我感到很骄傲,能为村民们服务我感到很自豪。
习主席曾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青春里奋斗,是一件骄傲的事情,更是一件值得我们铭记的事情。对于这次的抗疫经历会永远存留在我的记忆当中,在未来,我还会继续做一名青年志愿者,尽自己的一份力发自己的一份微光,去照亮身边更多的人。对于即将来临的“二十大”,我要尽可能的搜集与其相关的信息,去研究一些相关的材料和知识。同时也尽可能的鼓励身边的同学参与其中,让我们以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热血青年的身份为我们“二十大”的成功召开保驾护航。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梦。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徜徉新时代的春风,或许是脱贫致富的追求,或许是金榜题名的渴望,或许是干事创业的志向……十年时间里,慷慨以赴的前进步伐,汇成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壮丽乐章,让我们每个人都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作为新时代的热血青年我们应该也必须要做到的是在成长的道路上拼搏奋斗,在奋斗的征程中突破自我,提升自我。在新时代的海洋中徜徉,用自己顽强的意志奔向成功的彼岸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巅峰。对于未来,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