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二三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懂得历史的人都知道,早在200多年前,英帝国主义为了能够打开中国的大门,赚取更多的白银,就用毒品来毒害中国人民。毒品战争以中国的失败而告终,惨重的教训,时刻在警醒我们:毒品可以使一个民族、一个国家遭到灭亡。
我们对于毒品一直很痛恨,但并不是人人都做到了自觉地抵制毒品、自觉地远离毒品、自觉地与吸毒现象作斗争。在现实生活中,就存在有很多吸毒、涉毒、贩毒的现象,许多美好的生命就在毒品中消亡。目前,我国吸毒人数呈上升趋势。青少年在吸毒者中的比例局高不下,并已成为一个日益突出的社会问题。毫无疑问,青少年已成为最容易受到毒品威胁的“高危人群”。因此,打击贩毒行为,刻不容缓!当前首要的任务就是对青少年加强禁毒宣传教育,了解毒品给社会及家庭所带来的危害。一方面,对青少年自身来说,好奇是此年龄段的固有特征,对任何事物都存在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我们作为在校学生,是有知识有文化的青年,应该有明辩是非的能力,要掌握一定的。禁毒防毒知识,增强防御毒品的能力。面对毒品,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更要有坚强的意志。活着,就是一种幸福。好好地活着,健康地活着,有价值地活着,是对生命、对父母、对社会最大的回报。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今天做起,提高防毒意识,远离毒品,垒筑一道防毒屏障,让毒品失去成活的土壤。
同学们,生命是多么的宝贵,生活是多么的美好。我们面前充满着鲜花、充满着阳光。我们要十分珍惜自己的生命,远离毒品,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让我们提高警惕,擦亮眼睛,共同建造抵御毒品侵蚀的铜墙铁壁。让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创建无毒校园,而付出我们每一位同学应尽的责任。谢谢,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