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篇四
一天早上,我突然发现厨房多了两个垃圾桶,我便好奇地问:“妈妈,那两个垃圾桶是干什么用的?”妈妈回答我:“那个蓝色的垃圾桶,放可回收的垃圾,那个红色的垃圾桶,放不可回收的垃圾。”我越发好奇了:“妈妈,哪种垃圾是可回收的呢?”妈妈这下子可被难住了,然而她马上有了办法,说:“你爸爸刚回来了,你赶紧问他去。”
爸爸果真回来了,他此时就站在我的书房门口外。爸爸伸出他的右手轻轻地放在我的肩膀上,说:“像上海市市民,因垃圾分类都快要把他们给弄疯了,因为他们家的垃圾桶,只要放错了垃圾,就要被罚款。”
垃圾分类原来这么重要。我又问爸爸:“怎样给垃圾分类才分得准确呢?”
难怪前段时间,中央电视台三台记者跑到广丰东阳乡,拍摄广丰农村居民垃圾分类的事实。垃圾分类原来这么重要,爸爸那些时日经常走上大街,手戴“创卫督察”的袖章,全身皮肤都晒黑了。他说:“经过分类,其中三分之二的垃圾可回收利用,剩下的三分之一无法回收的垃圾,拉去填埋。”
这时我又发现,家里到处放了垃圾桶,房前屋后,书房客斤,楼上楼下,共十二个垃圾桶。
垃圾分类后,街道变得更干净,丰溪河少了很多漂浮的垃圾,乡村处处恢复了青山绿水,似乎天空也被清洗过一样的明净。
垃圾分类好啊。创卫使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诗意了。就像我爸爸说的:“不给别人添麻烦,世界都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