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优秀作文 篇三
“垃圾要分类,生活变完美!”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贴得到处都是,为了更好地分类垃圾,小区安排了一些垃圾分类志愿者。这些志愿者会在你投放垃圾前检查一遍,再允许你投进垃圾桶。本想来是一件很好的事,能够帮助我们,但却没有想到,后来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改变了这个想法。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日子,太阳无情地烘烤着大地,把大地烤得像一块刚烤熟的红薯。我正悠闲地在家看课外书,猛地一下想起要上补习课,赶紧低头看表。啊!还有十五分钟就要上课了,而我还没出门!我快速地背上书包,拎起门口包好的干湿垃圾,穿上鞋便冲下楼去。
下楼,正准备随手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却被志愿者叫住了。“来,让我看一下你分的垃圾。”志愿者一边说着,一边打开包好的垃圾袋。我看着志愿者在垃圾袋中翻来翻去,又低头看了看表,只剩十二分钟了!我不耐烦地等着。“小朋友,粽叶是干垃圾,你怎么把它放在湿垃圾里?”我不情愿地伸出手,把粽叶快速扔进干垃圾堆里,心里不断催促着他快点检查完。终于,他检查完了,过了三分钟,对我来说却像过了整整一个世纪。
我急急忙忙赶到学校,可还是迟到了,我低着头,躲避着老师那鹰隼般的目光,心里不断责怪这位志愿者,如果没有他,我可能就不会迟到!
放学回家,我远远地看见那位志愿者仍然站在那儿。他正将一袋被人随手一扔的垃圾袋解开,将里面的鱼骨、瓶子、纸巾等垃圾分类。隔着老远,远我似乎都闻到了刺鼻的臭味,可他没有半点嫌弃。突然,我意识到,有了他们,我们小区才会一天比一天干净,空气才会一天比一天清新……要换位思考,他们也一定遭到过赶时间的人的无视,但就是他们的执着,为社区、为所有人创造了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想到这儿,先前对志愿者的怒气与厌烦,渐渐化为了理解与钦佩。想着想着,我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到了他身边,他正在检查人们将要倒掉的垃圾。太阳高照着,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上滴下,他也顾不得用手擦去……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循环利用变废为宝”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为了减少志愿者的负担,为了社会,为了所有人,请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可爱的志愿者,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