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铺满阳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伟大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时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受尽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的宝贵啊!
从古至今,祖国有无数的仁人志士,他们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高过一切,把个人的命运同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精忠报国的岳飞、收复台湾的郑成功、中国革命先驱孙中山,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等等……谱写了一曲曲爱国之歌,唤醒了沉睡中的中国。
终于……终于……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中国开始实现重整山河的梦想,原子弹、氢弹成功爆炸了,对内改革、对外开放了,香港、澳门回归了,世贸组织加入了,载人飞船顺利升空了,奥运会成功举办了,嫦娥饶月飞行了……祖国象一头苏醒的雄师,昂首阔步走向世界,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
中国人民终于可以重新扬眉吐气了!我也深深地为祖国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梁启超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作为学生,我们就是未来强大祖国的建设者,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要有能力去接受这份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冰山的雪莲教会我们纯洁,天空的雄鹰教会我们勇敢,前辈的光辉业绩教会我们顽强、乐观……虽然我们还小,但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同学们,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