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六年级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猜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我爱祖国的壮丽山河;我爱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我爱祖国人民的勤劳、智慧与勇敢;我更爱祖国那生生不息、辉煌雄壮的民族魂!
近百年来,许许多多大有成就的中华儿女,那一个不用“祖国在我心中”来鞭策自己努力奋斗?周恩来之所以能成为中国人民敬仰的一代伟人,不就是因为他从小用“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鞭策自己?现代科学家童第周从一名后进生变成了轰动西方科学界的中国留学生,这股动力不就来自他坚定的信念:“外国人可以办到的,中国人一定可以办到”。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不畏艰辛冲破重重阻力,远渡重洋回到祖国,为祖国奉献了毕生精力。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大地,使我国由贫穷走向发展乃至富裕;加入世贸组织,融入世界经济,国力强盛,东方巨龙正在崛起,看“神舟”飞天,看“奥运”辉煌,看“世博”奇迹……我们骄傲,我们自豪。
同学们,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吧!
祖国,母亲,你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