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句话是范仲淹老先生的名言,想必各位都听过吧!神州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创造了璀璨的华夏文明,当你打开这壮丽的山河画卷,就能一览中华的所有细节。
地灵则人杰,神州雄壮奇丽的景色是大中华不可或缺的。奔腾不息的黄河如千骑卷平冈般席去;巍峨的泰山令众人直叹“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绵延不绝,纵横万里的长城像巨龙般匍匐在八达岭之上,这些都是伟大中华的宝贵资产。
近年来,中国越发强盛,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技术方面,往门有着世界最先进的第五代战机,有着六十四井单元化导弹发射器,更有灭世武器——核弹的存在,是一个先进的强国。
能做到这般成就,国人的奋发意识是必不可少的。作为一个小学四,我做的便是好好学习,奋发图强,长大以后报答祖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