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美丽的大森林里,居住着动物王国的成员。小公鸡和小狗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们俩经常一起游戏,有难同当,有福同享。
有一天,小公鸡和小狗外出游玩,玩着玩着,天渐渐暗了下来,小公鸡和小狗迷路了。“咱们俩先找个地方住下来吧!”小公鸡建议,于是,他们俩找了一个树洞,安顿下来。第二天早上,太阳出来了,千万缕像利剑一样的金光,照射在树洞前的草地上,小公鸡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抖抖华美的羽毛,伸长了高贵的脖颈,“喔喔”地叫了起来。这时,远处一只狐狸正在闲逛,听见了公鸡的叫声,便打起了小公鸡的坏主意,他心想:把这只小公鸡骗到手,做成美味烧鸡,那该多好呀!小狐狸轻轻地向小公鸡走去,假装好人,说:“小公鸡,你好啊!我家里有好多好吃的,我请你去吃呢!”小公鸡知道小狐狸的阴谋,说:“好啊,好啊!我们还没有吃早餐呢!小狗大哥也在,我们一起去吧!”小狐狸一听小狗也在,慌了神了,撒腿就跑。
小公鸡用自己的智慧化险为夷,小朋友们也要向小公鸡那样,遇到危险,开动脑筋,不要贪吃,要学会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