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作同广大市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垃圾桶、果屑箱、座椅、健身器材等市民经常接触的公共设施更是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为保障市民的安全健康,他们每日除了保障日常清洁之外,还要对城市家具、公厕、垃圾桶点进行多次消杀。
为做好一线环卫工人防疫保护,提高防疫意识,彭州市综合执法局进一步规范作业流程,做实做细防护措施。疫情期间,口罩等物资极其匮乏,但市综合执法局依旧多方争取,积极为环卫工人提供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并按照防控规范做好疫情时期的安全防护培训,最大限度保护一线环卫工人的作业安全。
今年67岁的侯淑芬是四川内江威远人,2016年与丈夫李文林来到彭州,夫妻两便一直奋战在环卫战线上。2020年春节,侯淑芬夫妻放弃了与儿孙团聚的机会,选择留在岗位上,为彭州的环境卫生付出自己的力量。“国家危难面前,我们也想出一份力。”冬日的夜晚寒风刺骨,侯淑芬夫妻每天凌晨3点钟就要起床准备,开始一天的忙碌,扫地、保洁、擦灰尘、消毒。面对疫情,他们无所畏惧,他们是孩子的父母、是城市的美容师,更是阻击疫情的卫士!
环卫工人廖长旭大爷,今年已经64岁了,负责金彭中路保洁,每天早出晚归已经是常态,面对疫情,他说:“不要看我年龄大,我从来不认为自己老了,疫情面前,我绝不退缩!”
环卫工人巫第菊,今年60岁,保洁区域在行政中心广场,扫地、拾捡垃圾。“疫情突然来临,每天看着全市人民都在以不同方式阻击疫情,我们也不能退缩!”
除了侯淑芬夫妻、廖大爷、巫大姐,还有千千万万的环卫工人们每天奋战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地守护这座城市。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疫情再难,也挡不住口罩背后乐观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