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闫浩茗,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国歌,我仿佛看到了日渐强大的祖国,看到了每一位在这块土地上幸福生活的人民……祖国像母亲一样守护着我们,因此我们也要时刻心怀祖国,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
当侵略者的枪炮打在中国儿女身上的时候,像董存瑞这样的爱国人士高喊着:“为了新中国,前进!”他们把自己留在了炮火里,把生的希望给未来的我们;当汶川大地震把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埋在地下的时候,每一个中国人都纷纷向四川同胞伸出援助之手,不分昼夜,救援从未停过;当疫情席卷全国的时候,84岁的钟南山老爷爷义无反顾地奔向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苦难面前,我们展现出的是中国人团结一致,共同抗争的中国魂啊!
“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这是袁隆平爷爷的人生格言。这位可亲可敬的老人却在2021年5月17日离开了我们。他是中国的杂交水稻之父,2019年获得共和国勋章时,谁能想到他说的第一句话竟是“我还想去田间劳动”!我以我是中国人感到自豪!在这里,让我向亲爱的“母亲”说一声:“伟大的祖**亲,我爱您,你永远在我的心中!”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