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人们的心灵之窗,是人体器官之一,眼睛。今天,我来和大家说说我的心里话。
这件事都怪我的主人,她非常热爱诗书,虽然这是件好事情,可是每次她的姿势不对。这可苦了我,她躺着看,走路看,下楼梯看,坐车看,就连上厕所也看。这还不算完,主人还特爱看电视,而且离电视很近。到了夏天,阳光刺的我火辣辣的疼,可是主人还是一心一意地看着电视。主人做眼保健操时,她总是东张西望,从来不认真做。由于太劳累了,我看东西越来越模糊。
终于有一天,主人发现我生病了,这下可着急了,一会儿给我点眼药水,一会儿给我抹眼药膏。可是已经晚了,主人后悔莫及,但是这世上又没有后悔药呀!主人为了能看清东西,在我上面戴了一个圆圆的、滑滑的东西。对了,它的名字叫眼镜。你们不知道这姓眼名镜的家伙有多麻烦,尤其是在冬天,一遇到热气,眼镜上就会有一层薄薄的雾气,什么也看不见呢。我好长时间没有看到主人蹦蹦跳跳了,我猜她一定是怕眼镜掉下来才会这样的吧。早知如今,何必当初呢!
我是人类的指路灯,照明了道路,照亮了世界,你们应该保护我,才会得到更多的快乐和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