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人类的好朋友眼睛!
所有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因为“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更足以证明了我的重要性。所以大家要保护好眼睛。但是我的小主人不爱惜我,把我弄的伤痕累累。
我的小主人经常在阳光下看书,虽然我知道小主人爱看书是好事情,可是在阳光下看书会损坏我的视力;小主人喜欢看电视,一天中除了上学和写作业以外,剩下的时间几乎都花在看电视上,我有时候真的很想提醒小主人:“主人,电视有辐射,会破坏我的视力,你看东西会模糊的!”可是小主人不听我的话;小主人写作业时头离书本很近,致使脖子酸痛,眼睛模糊,虽然小主人的爸爸妈妈经常告诫她:“脑袋不要离书本太近了,会近视的!”但小主人已经形成了习惯,很难改掉,每次稍微抬起一点头的时侯,过一会就又会低下去……
小主人,现在的我已经不堪重负了,你感觉到视力下降了吗?小主人,如果你不改掉你的坏习惯的话,我就会近视,你必须佩带眼镜。小主人,我知道你喜欢漂亮,戴上眼镜会很难看的,所以请你为了我的健康、你的爱美之心而努力爱惜我吧!希望小主人尽快改掉坏习惯,把我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