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人们的心灵之窗,我是人体器官。大家一定猜出来了吧?对,我就是眼睛!我很孤单,没人听我说话,今天我要把我的心里话说给你们听听…… 这件事都怪我的主人。我的主人酷爱读书,这应该是好事情。可是主人看书姿势不对,这可苦了我,他躺着看、走着看、下楼梯看、上厕所看。这还不算完,主人特别爱看电视,离电视很近。到了夏天,阳光刺我,主人还在一心一意地看电视。我的主人做眼保健操时,总是东张西望,从不认真做。由于太疲劳,我看西越来越模糊了。终于有一天,主人发现我生病了,这下可着急了,一会给我点眼药水,一会给我抹眼药膏。可是为时已晚了,主人后悔莫及,但又有什么用?世上没有后悔药!主人为了看清东西,于是在我上面戴了一个圆圆的、滑滑的东西。对了,它的名子叫眼镜。你不知道有多麻烦,尤其是冬天,一遇到热气,眼镜上就会有一层薄薄的霜,什么都看不见。我好长时间没有看主人蹦蹦跳跳了,我猜主人一定是怕眼镜掉下来摔坏了,才老实了。戴眼镜还有许多不便,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我是人类的指路灯,照明了道路,照亮了世界,你们因该保护我,才会得到更多快乐和明亮。 朋友们,你现在听到了我的自述后,你们可知有一双健康的眼睛是多么的重要啊!你们可千万别像我的主人那样做损害眼睛的事,要精心保护自己的眼睛。你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