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中秋节作文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这一天的月亮非常非常地圆,真像一个白玉盆。
在农历八月十四时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家友超市买月饼、水果和零食,哇!
来家友超市买月饼的人还真多呀,形形色色人头传动,大家都忙碌着挑选月饼,月饼的形式多样,有大有小、花纹不一、形状各异真漂亮。
八月十五日放学后,我兴高采烈地回家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吃完晚饭后天刚好黑了下来,我马上拿出我的望远镜对着“白玉盆”望了起来,我看见了月亮上的许多黑色的阴影,真像神话故事中的吴刚砍桂花树的传说啊!
我拿起了一块月饼吃了起来,我发现月饼里的豆沙馅还很好吃呢,我想起了一个神话传说,传说古代的时候,嫦娥下凡时在天间撒下了无数的月饼,而那天正好是农历八月十五日,所以就有了八月十五中秋节吃月饼的习惯。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中秋节。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车回农村老家看望爷爷和奶奶。
我们一回到家,就看见爷爷和奶奶忙里忙外的,奶奶做菜、包饺子。爷爷拉柴、烧火,家中顿时热闹起来了。我到街上与小朋友们玩耍。
街头上浮现出灿烂的阳光,同时也能看见街边的人都忙活着,互相打招呼。各家房子上的烟筒也都冒着烟,整个小山村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最热闹的就是晚上,等到月亮快要出来的时候,大家把桌椅摆放在院子中,等待月亮升起来……
月亮出来了,它却只露出了一个小脑袋,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会儿探出半个小脑袋,一会儿整个脑袋都探出来了,它可能是看到这么多人看自己,有点不好意思了吧!
吃上那香甜可口的月饼,甜甜的、酥酥的、香香的,让人感觉回味无穷。
我珍惜去年的中秋节,也喜欢今年的中秋节,更渴望明年的中秋节。不知明年的中秋节又将怎样带给我们怎样的快乐和欢笑呢!
中秋佳节,人人都会吃月饼,吃一顿团圆饭,我们家也是一样,眼看中秋临近,我不禁想起去年在中秋节的时候遇到的一件事情。
在去年中秋的时候,那天晚上,我刚吃完饭,爸爸说:“我们去哪里玩一玩吧”我说:“随便吧。”在一旁的弟弟便要吵得要去广场,爸爸说:“那就去广场吧”来到广场附近,拿真是人挤人啊!我心想:“还不如待在家呢!”没办法,来都来了。我们一行人,走着,挤着好不容易到广场中心,咦?人呢?我向后一看,怎么一转眼就不见人了啊?唉!这么多人我要上哪去找人啊?我四周寻觅着,突然看见一个七八岁的小朋友坐在一边,想哭却又哭不出来似的,我便跑了过去,对他说:“小朋友,怎么啦?”他说:“我和爸爸走丢了。”一听这话,唉,我们还真是一样,我便陪着她坐在一旁等,问小朋友说:“你有手机吗?因为我知道我爸爸的电话。”我说:“我没有”刚说完,那小朋友就哭了,唉,没办法。我对他说:“别哭了,我带你去傍边的超市去打吧。”
我牵着他又挤进了人群,往超市方向挤去,他好像因为和他爸爸妈妈走丢了,手拉的特别的紧,终于,我们气喘吁吁的到了公用电话亭,于是他报了电话号码,我打了过去,:喂,对方传来了非常急切的声音,我便说:“你好,你的孩子走丢了,现在你快到对面的超市来找他”那边传来了喜出往外的声音“谢谢,你啊,谢谢”。
随即,他父母便把他带走了,还对我连声道谢,后面,我也打了电话给老爸。
唉,你看,虽然费了一番周折,但还是算做了一件好事吧。心里还蛮开心的。
一个中秋佳节,是我最喜爱的日子,有我的同学,也有我的爸爸妈妈,那一天晚上月亮非常的园,我们家没有开灯,月亮的光照射在我家的门前,想有千万只萤火虫在我家,我想月亮的光是怎么发出这么亮的光呢,我想了想应该是太阳的反射造成的吧,过了不久我们家的月饼拿了出来那个月饼真大把整张桌子都站了全部的位置,我们开始切月饼,切完了我们开始吃月饼,吃了月饼,赏了月,我回房间玩了会电脑,就看电视,电视里放着广告也是说中秋节的,我想中秋节真是一个快乐的日子啊!
同学们要回家了,在他们回家的时候我问他们一个问题,中秋节这个节日是怎么有的,他们说这是一个神话传说的,居说是一个美丽的嫦娥下凡看见人间没有没有好吃的东西,所以嫦娥在人间撒下了无数的月饼,而那天正好是农历八月十五日,所以就有了八月十五中秋节吃月饼的习惯。
我祝各位朋友们在下一个中秋节,过得幸福美满。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