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老鼠作文
1我学会了捕捉老鼠
‘老鼠过街,人人喊打。’这句话众所周知。老鼠、苍蝇、蟑螂、蚊子合称四害,人们对他们恨之入骨,一看见就想将它们碎尸万段,赶尽杀绝。
最近我们家有老鼠在作祟,米袋子破了一个大洞,瓜果蔬菜也如出一辙。老鼠来无影,去无踪,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我们全家要对老鼠实施打击报复。我左思右想策划出一个锦囊妙计,第一招是在所有洞口放老鼠药、老鼠夹、老鼠笼,夹、老鼠笼,晚上我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每一个洞口,我们这个以逸待劳的办法让人力不从心。一夜才抓到一只老鼠,照这样下去我们全家都会变成‘大熊猫’。
我急中生智,想到捕捉老鼠不能守株待兔,庇护先发制人。我改变计划,我推测每次老现汇排除放哨的,等到风平浪静就通知‘部队’进攻。我把剩饭剩菜倒在地上,等到老鼠全军出发去吃食物,我就从旁往地上倒油,烙熟易打滑控制不住,到时候老鼠就任人宰割。计划开始进行,果然丝毫不差,我为求万无一失还在油旁放了老鼠笼,我们对老鼠攻击,它们抱头鼠窜全都滑进了老鼠笼,无一幸免,这回终于将老鼠一网打尽。
我捉住了老鼠,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在这件事中悟出一个道理:在做每一件事中,都会遇到一些困难和坎坷,只有用心去思考,才会成功。
2捉老鼠
“哦!天哪!老鼠,有老鼠啊!”妈妈在厨房里大叫着。我和爸爸两个“捕鼠大侠”一听到有老鼠,便闻声赶来“搭救”妈妈。一个捕鼠大行动就这样开始了!
爸爸在厨房的大门口,我把厕所的门关上,用扫帚后面的棍子把各个老鼠可能钻进去的地方拨开来,可棍子太长,怎么也用不上劲儿来,我只好戴上厚厚的皮手套,用手把老鼠可能钻进去的地方拨开来,正当我准备把米袋子拨开来的时候,妈妈又说她听到了“吱,吱,吱”的声音,我静下心来认真地听,可是什么声音也没有听见,只听到了我的心跳声。我伸手把米袋子拨开,心想:希望这个米袋子里没有老鼠,虽然我被妈妈称为“捕鼠大侠”,但是那种毛绒绒的,软乎乎的的老鼠,我还是有点怕!爸爸都等得不耐烦了,在厨房门口叫了起来。我向米袋子里看了一眼,用手在里面拨了拨,没有发现什么东西,我这才送了一口气,把米袋子放好,突然,我看到了一个白绒绒的东西,用手摸了摸,软乎乎的,“啊,老鼠,有,有老鼠,爸爸救命!”爸爸赶了过来,用扫帚把那个软乎乎的东西挑了出来,仔细一看,原来这个小小的毛绒玩具就是老鼠啊,真是吓死我了!
“搞什么呀!这个玩具就是老鼠啊!真是虚惊一场!”妈妈说道。
3捉老鼠
秋天来了,田野里稻谷都收完了,我和几个小伙伴高高兴兴一起去稻草堆捉老鼠。
我们准备了许多捉老鼠的器具,有老鼠夹子和装鼠的笼子和树枝等。在路上我们边走边说开心极了,到了田野我们开始捉老鼠了,有的去找老鼠洞,有的去下老鼠夹子,有的用树枝捅老鼠洞,突然有一只肥老鼠从洞里钻了出来,吓得我们魂飞魄散,小明大叫道:“老鼠在这里……老鼠在那里……”小丽一转眼,老鼠就不见了。我们的心情很沮丧,人也累得气喘吁吁的了。
我不服气的说:“大家都别泄气,今天非要捉个大老鼠不可!”这次我们精心准备,先找到老鼠洞,再下老鼠夹子,小明和小丽再用树枝捅老鼠洞,果然有一只大老鼠钻出了洞,一下子就让夹子给夹住了尾巴,它疼得“吱吱”叫,好像在求饶,我们没有理睬它,把它装进了笼子里。用这个好办法,很快又捉到了好几只老鼠。
虽然折腾了一个上午,大家弄得满身稻草和泥巴。但是大家都嘻嘻哈哈得意极了。当太阳公公跑到我们头顶的时候,我们提着一笼子的老鼠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4捉老鼠行动
“呀!老鼠。”随着一声尖叫,我家的捉老鼠大行动粉墨登场了。
一:作案地点
我家的老鼠一般会在大柜子下的四个小柜子里活动,因此,我和妈妈决定先搜查那里。哟!果然搜到了不少动西,有:花生壳、柚子皮、骨头、鱼刺。这些东西数不胜数,现在,毫无疑问,作案地点就是那四个小柜子。
二:做案动机
这当然不用说啦,肯定是把我家当成“美食天堂”了。
三:捉拿罪犯
到了晚上,屋子里已经变得黑漆漆的了。我和妈妈想应该能开始捉拿了。于是,妈妈埋伏在沙发上,我则爬到窗台上,并且把窗帘给拉上(嘻嘻!当时有点想让妈妈孤军奋战的心理哦。),终于一只不知死活的老鼠又来了,我那拿起手中的塑料袋,正准备套下那只老鼠,可是,却被妈妈给拦住了,妈妈小声地对我说:“别急,小心让它给跑了。”我心想:我是不急,但是,我心急。然后,妈妈迅速地拿起她手中的“飞刀”,向着那只老鼠扔去,中了,我用袋子把老鼠装好,扔到了楼下。
捉老鼠大行动是结束了,我心里还是忐忑不安,心里想:怕这位“老顾客”还会不会重新光临我家呢!
5捉老鼠
前些天,我妈妈发现在我家躺椅边一道黑影飞了过去,发生了这件事。
昨天晚上,我妈妈又听到那只只老鼠在咬东西的叫声来,就像:不能再让它咬东西了,就又开始找,发现他好像在写真版面上,我妈妈就说:“买点老鼠药吧!”我爸爸说:“老鼠药有毒,我得做个绿色、环保、经济的捕鼠器”我爸爸又就做了个捕鼠器,是使用一个大碗、一个酒盅、一粒花生米做的。在一个平地面上放上一粒花生米,酒盅口朝下放到花生米边缘上,然后大碗再放到酒盅上面这样就完毕了,我爸爸和我妈妈就去睡觉了。
晚上,老鼠来了,那只老鼠闻见香味儿后,就跑了过去。他发现了那个花生,刚想咬的时候,发现头顶上有个大碗前面还有个酒盅,就想:可能是个机关,但他又想一旦不是机关那不就太可惜了吗?我还是试一次吧!老天保佑我别是机关……可是它一咬,呵呵,鲫鱼上钩喽!
起床的时候,我爸爸去看了一下,那只老鼠还在那里吱吱叫那。这个方法是改进了鲁迅捉小鸟的方法,是该为自动化的了,鲁迅用的方法还得有人在那等着。
呵呵!最终我还是提醒一下那只老鼠不要太贪婪,因为我爸爸还是用的一个烂花生那!
6爸爸捉老鼠
记得有一年,奶奶行动不便,瘫在床上。可恶的老鼠就乘虚而入,不仅偷吃东西,而且还把炕上奶奶的衣服、枕头都咬破了。爸爸那些天总是想方设法捉老鼠。
有一回,爸爸把一只老鼠赶到炕窑里,迅速用已经准备好的木板堵住炕窑口,然后拿奶奶的拐杖紧紧地顶住木板。此时,爸爸一看表,才凌晨四点,于是他又一直睡到凌晨六点。
起床之后,爸爸小心翼翼地移开木板,看到炕窑里什么也没有,心想:一定是跑了。可是又不放心,重新堵上木板。爸爸拿来一抱干柴,点着,放到炕窑里,爸爸俯下身子朝炕窑瞅,火势越来越大,不一会,“嗖”一个带有火花的东西跳了出来,扑了爸爸一脸灰。仔细一看,才知道那个东西是老鼠。老鼠可能被熏得脑子不好使了,只听得“咚’’的一声,老鼠撞到了墙上,爸爸看到了,顺手拿起拐杖,使劲地朝老鼠砸了下去,脑浆迸出,老鼠一动不动,死了。爸爸拎起老鼠的尾巴往出走,邻家的大爷看见了,说:”老鼠不小,喂了我家的猫吧!“邻居家的猫美美地饱餐了一顿。
这就叫老鼠过街――人人喊打,不打不行,打掉了清净,奶奶又回到了平静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