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老鼠作文
捉老鼠
秋高气爽,田野里的稻谷都收割完了,农民伯伯把稻草垒成一座座小山似的稻草堆,这些稻草堆就成了老鼠活动的“黄金地点”,趁这个时机钻进去做窝繁殖后代。
一天,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去稻草堆捉老鼠。我们拿着老鼠笼、老鼠夹、竹竿……来到稻草堆旁边,就迫不及待地忙开了,有的找老鼠洞;有的翻稻草找老鼠窝;有的按老鼠夹。突然,不知道谁欢叫起来:“老鼠!一只大老鼠!快!”顿时,稻田里沸腾起来了,一大伙人追一个老鼠,一个个手忙脚乱的,嘴里还不忘大声吆喝着。可那家伙逃窜的速度太快了,三转两转就溜得无影无踪,明知它就躲在哪个稻草堆里,可就是找不到。瞎追了半天,我们个个汗流满面地坐在田埂上直喘气。
我不服气地说:“别歇气,今天非抓到一只老鼠不可!”于是,大家又行动起来。这一次在“开战”前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先找到老鼠洞,再分好工,我拿着夹子在洞口守侯;王明、王赣华用竹竿去捅稻草堆;另外几个小心翼翼地在周围观察动静。忽然,“吱”的一声,一只又大又肥的老鼠窜了出来,我赶紧掐紧夹子,哈哈!刚好不偏不倚就夹在它的脖子上,只见它四只脚乱踢乱蹬,“吱―吱”地叫个不停,彷佛在向我们求饶呢。我们把它弄进老鼠笼里,它又开始威风了,一双绿豆似的眼睛一眨一眨的,瞅瞅我又瞅瞅其他伙伴,显得十分狡猾,看那神气,不像“俘虏”,倒像是个凯旋的将军……
虽然折腾了一个上午,满身泥巴,但是大伙都嘻嘻哈哈的很得意。当太阳公公跑到头顶上的时候,我们提着老鼠笼神气活现地回家了。
捉老鼠
“唉、唉、唉、唉……”接连的叹气声,这是怎么回事呢? 哦,原来是蔡宇鸣同学的牛奶又被可恶的老鼠咬了,这已经是第四瓶了!老鼠还十分嚣张,连大白天都敢出来偷东西吃了。于是,阿姨拿出了一个老鼠笼子,准备捉老鼠。
阿姨向一位同学要了一个面包,放在放牛奶的柜子上。半夜三更,11点多,我听到“叽” 的一声,接着就是老鼠笼子弹簧弹动的“ben”的一声,然后就听到“吱、吱、吱、吱”的乱叫声,我从朦胧中醒来,就是睁不开眼,我只好睡了回去。
第二天,只见一个巨型大的老鼠被捉住了,足足有20厘米长尾巴还被夹在老鼠笼子外面呢!老鼠缩成一团,被许多人的目光注视着,还有其他寝室的人呢!它似乎感到羞愧,可又拼命地叫着,好像在说:“快放了我吧,我以后再也不敢偷东西吃了!”
就这样,我们寝室就再也没有老鼠了,牛奶也不会再被咬了。
捉老鼠
捉 老 鼠 捉 老 鼠(看图写话)
缪宇飞(二年级)
一天,三只可爱的小猫在主人家的花园里玩。
小猫们在玩什么呢?原来它们在玩捉迷藏的游戏,它们玩了好一会儿,它们的肚子也饿了。
正在这时,一只小老鼠跑过来了,小老鼠看见三只猫急忙转身就跑,可是已经太晚了。
小猫们看见老鼠后从三个方向将小老鼠包围起来。小老鼠最后无路可逃,三只小猫把它给抓住了。
小猫们大吃了一顿。
捉老鼠
同学们家里一定都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情吧!当然我也不例外,现在在我就讲讲昨晚发生在我家里的一件有趣的事情―捉老鼠。
记得昨天晚上,我正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从沙发后面窜出来一只大老鼠,”妈妈―有老鼠啊!“我吓得一下子从沙发上跳了起来。爸爸妈妈闻声跑来,看见了正在东奔西逃的老鼠,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妈妈顺手举起拖鞋,向老鼠扔去,可这只老鼠跑得还挺快的,几下子就不知窜哪里去了。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商量好,爸爸守住沙发的左边,妈妈守住沙发的右边,我则守住沙发的后面。可是我和爸爸妈妈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这该死的老鼠就是不出来。我想:这样等下去可不行,说不定老鼠早就从沙发底下逃走了呢,我得想个办法。
我走进厨房,把晚上吃剩的几块肉放在地上,然后找来一根木棍竖在地上,再把一个没有用的大脸盆顶在上面,对准放肉的地方,然后再把一根很长的绳子一头拴在木棍上,另一头由我拿着。我躲在门后面耐心地等待着,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一会儿,那只大老鼠就被那几快肉的美味引了出来,它刚要把肉叼走的时候,我把手中的绳子用力一啦,“砰”的一声,老鼠就被脸盆给“关”了起来。我高兴极了,不由自主地喊了起来:”耶―成功喽!!!”
这次捉老鼠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讲究方法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