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5:我家的小鸟作文
我家小鸟可不是关在笼子里养的,它们都是自由自在进出我家。它们也从不需要我们喂养食物,完全靠自己的劳动来养活自己。
自打我记事以来,小鸟就住进我家了。听爸爸说,在我一岁时搬了新家。不久,一对小鸟便便看中了我家卫生间上面换气扇排风管,就“赖”在那里不走了。开风扇时,它们飞走;风扇一关,它们又飞回来了。为了不惊动它们,爸爸决定不使用换气扇了。它们可高兴啦!叽叽喳喳不停地向我们道谢呢!
小鸟们早睡早起,天刚发白就叽叽喳喳叫我们起床了。我有时觉得它们真吵人!可爸爸妈妈却不这么想。爸爸说鸟叫声是人间最美妙的音乐。聆听鸟叫声,就感觉自己进入了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真是心旷神怡!对妈妈来说,它们可是天然的闹钟。鸟叫起床,去医院上班从不迟到。有一次,一只来访的鸽子吓跑了小鸟,它们好几天都没回家呢!离开小鸟的日子还真不习惯。爸爸睡不好觉,妈妈天天迟到,我也无精打彩。一周后,小鸟终于回来了,全家别提有多高兴啦!
我们有时怕小鸟饿着,就在窗台上放一些米粒。可是几天过去了,食物一点儿也没动。我想了好些日子才弄明白,原来它们要靠自己的劳动来养活自己。
最高兴的事就数小鸟下蛋、鸟宝宝出世了。等鸟妈妈生完一窝小枣儿大的麻色鸟蛋,她就不再出去觅食了。天天待在家里孵着鸟蛋,等待着鸟宝宝的出世。孵呀孵呀,鸟蛋终于开始炸裂,一只只湿淋淋的鸟宝宝从蛋壳里钻出来。第二天,毛茸茸的鸟宝宝虽然眼睛还没睁开,就叽叽喳喳要吃的了。这时鸟爸爸鸟妈妈可忙了,它们飞到很远的地方叼来虫子,一飞回鸟窝就张开嘴巴让鸟宝宝们啄出来吃。
有一次,突然飞来两只大黑鸟。不知它们是想赶走小鸟霸占鸟窝,还是想叼走鸟宝宝为食,凶狠的大黑鸟啄得鸟宝宝尖叫。鸟爸爸鸟妈妈发现了,顽强地堵在洞口,誓与侵略者决一死战。我赶忙打开换气扇,大黑鸟被吓跑了。战斗结束了,我发现鸟爸爸鸟妈妈都受伤了,身上的羽毛也被啄掉不少,伤口还流着鲜血呢!它们不顾自己的伤痛,不停地舔着受伤的鸟宝宝。看着它们都受伤了,我难过得流下了眼泪!从此以后,鸟爸爸鸟妈妈不再同时出去觅食,总有一个守在洞口,保护着年幼的鸟宝宝们。
鸟宝宝们慢慢睁开眼睛,羽翼渐丰,抖动翅膀,跃跃欲试。不久将与鸟爸爸鸟妈妈一起试飞、觅食。看来距它们飞离父母的日子不远了。我有时总在想,这一批批飞离父母的小鸟们,还会不会飞回家看望、报答它们的父母吗?我想应该会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何况是养育之恩呢!
看着鸟宝宝们一天天长大,跟着鸟爸爸鸟妈妈一次次试飞,一回回觅食,我忽然想起我自己。现在的我不就是一只鸟宝宝么?跟着父母学会生活,跟着老师学习本领。但终有一天,我也会像小鸟一样张开翅膀,离开父母和老师的怀抱,飞向那高高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