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大雪
山丹县城关小学四年级(2)班
吕睿杰
今年的第一场大雪比往年来得迟一点,就像雪姑娘迟到了一样。
那天下午,天气突然冷了起来,路上的行人很少,天气灰蒙蒙的,不一会儿,飘起了一片片像鹅毛一样的雪片。“下雪啦”,行人在惊喜地叫着,是呀!这是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人们似乎期待已久。慢慢地,雪下大了,雪花纷纷扬扬像柳絮般漫天飞舞,又像顽皮的孩子在我们身边飘来飘去,一会儿,我们全身便落满了雪,一瞬间,雪花便占领了整个天空和大地。
第二天早上,路上、房屋、树木和汽车到处都铺满了厚厚的棉被,整个城市都被大雪盖住了,就像被铺上了雪白的地毯似的,美极了!
由于雪姑娘的到来,孩子们沸腾了,大街上热闹了,在上学的路上,我们踩在雪上,脚下咯咯吱吱地,就像在演奏一首美妙的歌曲,看着我们有意留在洁白的雪地上一串串脚印组成的图案,虽然很冷,我们还是开心极了。
在操场上,我们开心地打雪仗、堆雪人,沉浸在大雪给我们带来的美好时光中,充分享受着无穷的乐趣。
看到这动人的景象,我不由得想起老人们常说的“瑞雪兆丰年”。是啊!有了这场大雪,来年才有收获的希望,这是大雪送来冬天最好的礼物,送来冬天里最美的画卷;它给了人们无尽的遐想,给了作家美好的素材。
冬天虽然没有绚丽的色彩,但在这清纯的季节里,漫步在纷纷扬扬的雪地里,追逐在晶莹的雪花里,我们是多么欢悦!我喜欢冬天,更喜欢冬天的雪,它把冬天装饰成粉妆玉砌的世界,让冬天变得无比可爱和生机,我期待着下一场大雪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