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作文
榴莲
这个星期,妈妈买了许多水果,其中就有我的最爱榴莲。
提起榴莲,很多人都会遮掩口鼻,绕道而行。榴莲确实很臭,有人说像什么东西烂掉的臭味,还有人说像臭乳酪与洋葱混合的臭味,又有类似松节油的感觉。不过,在我认为那真是又香又甜又臭又好吃啊!
榴莲外表呈不规则的圆形,身上长满凹凸不平的刺,全身呈土黄色,外壳又厚又硬,像一个全身武装的小战士,又像一个全身刺、胖乎乎的小刺猬。
看到榴莲,我垂涎欲滴,虽然它的外壳很坚硬,但并不能难倒我。我找来一个榔头,对着榴莲使劲敲了十来下。慢慢地,外壳出现了一条小缝,我憋红了脸,用出吃奶气往左右两边一掰,榴莲就成了两半,露出了散发清香的嫩黄色的,软软的榴莲肉。我赶紧用勺子挖了一块榴莲肉塞进嘴里,滑似奶酪。用舌头细细品尝,有点甜的味道,又有点一股奶油的味道。再尝一口,糯糯的,像棉花糖,又像冰激凌,味道好极了!
我爱榴莲,更爱它独特的气味!
榴莲
XX年04月24日 星期日 天气:晴
今天,妈妈买回来一个榴莲。它的形状像一个刺刺球,又像是两只刺猬抱成一团。我不小心碰了一下,被扎得鲜血直流。榴莲瓣开后,一股臭臭的味道扑面而来,我马上捂着鼻子说:“好臭的榴莲呀,这能吃吗?”妈妈说:“榴莲是水果之王,它的营养十分丰富,果肉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还含有维生素b1、b2、c等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镁、磷、锌等丰富的矿物质,是一种营养密度高且均衡的热带水果。”真的?我捂着鼻子吃了一口,咦,闻起来这么臭的榴莲,吃起来却特别香,真是奇怪!
榴莲
一听到榴莲,有的人可能会说它臭如猫屎,不堪如鼻;而有些人却觉得又香又甜。它的外形是椭圆的,酷似西瓜,但表面却布满了尖锥般坚硬的“钢刺”,时刻警戒着那些对它垂涎三尺的动物们。细一看,那密布的尖刺下,是一层土黄色的皮。皮上那深棕色的条纹,斑斑驳驳,变幻黄测,这恐怕是任何一个画家都难以描绘的。
榴莲生长地遍布东南亚,其主要生长在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目前,已知马来西亚榴莲年产量在30万吨左右,泰国年产量100万吨左右。
榴莲的种类有很多,人们熟悉的就有差尼、金枕头、长柄和谷夜套等品种。
榴莲的营养十分丰富,果肉中含有大量淀粉、糖、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还含有维生素B1、B2、C等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镁(mei)、磷、锌等丰富的矿物质,是一种营养密度高且均衡的热带水果。
榴莲
榴莲,它恰似一个硕大无比的鸭梨。穿着一件黄澄澄的外衣,没有把儿,得用锋利的小刀切开。
如果你是个馋猫,张开大嘴就咬下去,那可就苦了。因为它的皮味道酸酸的麻酥酥的,麻的你的舌头没一点味觉,因为呀,留恋的皮边缘有一层超厚、洁白的“玉带”,它呈弧形状,与桔子皮一样酸和麻。它可吃的东西就是那几辩薄片,它有和桔子一样居住在一个大家庭里它里面小肉,水分不多,咬下去酸酸甜甜的,很有口感。
我喜欢榴莲。
榴莲
我最爱吃的水果就是榴莲了。
它的外表很特别,外形非常大,最外层是一大堆尖刺,它的最上方和最下方的刺非常密集,刺与刺之间相隔不到5毫米,而它的最中间部分的刺非常长而且刺与刺之间的距离,足足有2厘米左右。
我把皮切开一个大口子,一大股臭气裂口里散发出来。虽说是臭气,可是闻起来却甜甜的,仔细闻,还有一些清香。我把它从中分开,里面的肉是嫩黄色的。我迫不及待的拿出一大块榴莲品尝起来,它的肉非常非常的细腻,而且虽然闻着有一小股臭气,但吃起来,不但非常的香而且特别特别甜,越向里面吃,它的肉就越紧,所有的肉团结一致都紧紧的抱住中间的核。
榴莲的肉虽然闻起来臭臭的,但是吃起来却香香的,这就是它的内涵。而榴莲皮为了肉付出的代价最大。之所以榴莲肉又细腻又香甜,是因为它那坚硬的外壳,风吹雨打都忍受着。
我们既要学习榴莲皮坚强的精神,又要学习榴莲肉的有内涵,一点不张扬。
榴莲
“典纱笼,买榴莲,榴莲红,衣箱空。”这句谚语表现出人们对榴莲的喜爱。
榴莲原产于马来西亚,我国的广东、海南等地也有。榴莲在台湾一层乳黄色软膏就是果肉,吃起来十分香甜可口。为热带著名果品之一。榴地区俗称金枕头。属木棉科常绿乔木,树高15~20m。叶片长圆,顶端较尖,聚伞花序,花色淡黄,榴莲为卵圆球形,一般重约三、四公斤,外面是木质状硬壳,内分数房,每房有三、四粒如蛋黄大小的种子,共有十至十五枚,种子外面裹莲的果肉含有多种维生素,营养丰富。榴莲内含淀粉11%,糖份13%,蛋白质3%,还有脂肪、钙、铁磷等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它具有“水果之王”的美称。
榴莲浑身都是宝。果核可以煮和烤着吃,味道像煮的半熟的甜薯。煮榴莲水能治疗皮肤敏感性的疮痒。榴莲壳与其他化学物可以合成肥皂,还能用作皮肤病药材。
榴莲有特殊的气味,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榴莲虽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丰富的营养,您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时,将会上火。如果多吃后,可以吃几个山竹。也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了。
啊!榴莲,你是我喜欢的水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