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
春之温暖
凉风袭来,我不禁连打了几个寒颤,那喷嚏一个接一个,鼻涕老是不听招呼。我只好咬牙忍着,好不容易捱到放学,我顾不得招呼要好的同学,便赶忙向家里冲去……“叮铃铃……”怎么没人接电话呀,哦,对了,爸爸妈妈都在医院值班。
我迷迷糊糊地爬起来,我的头怎么这么昏,这么沉啊。
我模糊看了看表,“啊,糟了!”已经8∶30了。
我拿起话筒,传来熟悉的声音:“小丽吗?怎么还没到校,第一节课都下了。出了什么事吗?”“我……我昨天感冒,睡过头了。”“原来是这样,今后可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服,不过不用担心,今天就在家休息吧,耽误的功课我会想办法给你上补上。”“嗯!……”我使劲点着头,眼前又模糊了起来……
夏之甘甜
太阳高挂在空中,树上那片片绿叶就像一张张干渴的嘴巴。
体育课,我汗流浃背。
一回到教室,同学们便挤在电扇下,一边吹着凉风,一边喝着美美饮料。我独自坐在座位上,强自安抚着老提抗议的嗓子。唉,无奈,囊中羞涩,还是忍着吧。
正懊恼间,眼前忽地钻出一杯正喷着凉气的可乐,我不由瞪大眼睛。“喝吧!”“可你呢?”“我嘛,还有呢。”“那,那就谢谢了!”“没事儿!朋友嘛,就应该互相帮助嘛!”我忙插进吸管,猛吸一口,啊,一股凉意直奔心底,那可真叫一个——爽!
春雨·折叠伞
中午。窗外。毛毛细雨。
我与婷商量着到底是冲出去吃饭还是坐在教室里等雨停。
“我实在饿,反正雨又不大,冲出去算了。”我做出最后的决定。
我的声音并不大,但坐在前排的男生听到了,转过身来很滑稽的看了我和婷一眼,慢悠悠地说:“女孩子淋雨容易生病容易老,老了就……这样好了,本人这里暂时有一把伞供你们用,先拿去吧,租金全免!”
我与婷相视一笑:“那,你呢?”
哎,淋回家呗!”他说完真的抓起书包冲下楼去了,只剩下我和婷,还有那把黑色的折叠伞。
“其实,我们班的男生蛮可爱的。”吃饭时,婷突然说出这么一句。
我点点头,诡秘地问:“感动了?”
暑假·电话铃
酷热的天,烤得我心情烦躁。
晚上,一家人正在看电视,电话铃声骤然响起,妈妈很严肃地接完了电话。我有所察觉,小心翼翼地问:“是谁的?”“是你的班主任!”——果不出所料。
妈妈仍旧看她的电视,我试探地问:“老班说了啥?”
“他说你这次期末考试有进步,要你暑假抓紧时间,还说你很有后劲儿。”
我悄悄走回自己的房间,拉开灯,淡淡的橘黄的光洒在书上。我拿起笔,心中有些许感动,我想:“就冲老班这句话,不学好就不姓赵了!”
老妈在客厅诧异地喊:“你不看电视了?”
“嗯,不看了。”
经历风雨
一颗流星划破夜空,那是我在风雨中茁壮成长的痕迹……
——题记
在风雨中感悟
远处,红日降落,鸟雀归巢。偶尔从树丛中传来“叽叽喳喳”的叫声,在这怡人的假日里,我随着父亲来到了田地里。
霞光近照,映红了父亲的身影,似乎更可以显示农民的辉煌。只见他左手扶着犁,右手扬着牛鞭,牛不听使唤,可父亲手中的鞭子却不去鞭打那倔强的牛。也许这就是一种感情,尽管是在人与动物之间。想起父亲每天就只不过在这方圆几公里内徘徊,画地为牢,只知道在清苦中自得其乐,在贫寒里津津乐道,从来没有兴尽悲来的忧愁,只懂得把一切默默承受,这或许就是农民的本性,对生活不苛求,对社会不挑剔。正如那时他对我那番教诲之言,永远响彻我的耳畔。
想到这儿我不由得双眼涨潮,手中的活儿加快了速度。
在风雨中成长
天,冷,月,圆。眼下灯火阑珊,星光灿烂。
在这宁静的夜晚里,我与母亲同坐在微晕的灯光下做着针线活。那闪闪的灯光照在母亲的脸庞上,那双鬓白发显而易见,皱纹早已爬上了她的脸上。
想起小时候,我总爱趴在母亲身边看着她帮我补鞋,而母亲也总是很慈祥地一针一针地缝着。可我从来不珍惜那织进母亲心血的布鞋,成天“绑”在脚下“骄横纵驰”,害母亲熬了许多不眠之夜,可母亲总是和蔼地说道:“孩子嘛,总会好动一些的。”
现在固然不需要母亲再帮我补鞋了,但每次想起以前的那一幕幕,都是记忆犹新。我深情地凝望着母亲苍颜白发,手中的活儿不由得加快了速度。
在风雨中成熟
微风轻轻地吹过我的脸颊,拂起我颊边的头发,仿佛在向我低声诉说。
同学们都回了家,唯独我还在教室里徘徊。这次期中考分数下来了,与我想上的理想高中去年中招的分数相比,还差两分。
“两分”,多么沉重的两分啊!它会让我犹如断翅的雁儿,从此无法翱游于蓝天;它会让我犹如干涸的大地,从此无法哺育幼苗;它会让我犹如在茫茫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船只,从此无法回归温暖的家乡。它会……在这百般的思索中,我的心情是那么地沉重与复杂。但我却没有因此气馁,更没有失去信心而变得自暴自弃。在我心灵深处受到一股动力,仿佛要让我直冲云霄。
或许这就是成熟吧。在经历了那么多的考试之后,若还不能够完全调整自己的心态,化失败为动力,那么我岂不是太悲哀了吗?想到这儿,我的心更加坚强了!
不经历风雨,不会使你的心志更加坚强;不经历风雨,不会使你的见识更加增进;不经历风雨,不会使你懂得应该独立……
几点感动在心头
记得几个月前的一天,寒风吹动着大地。傍晚,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在回家的路上,我被冻得直哆嗦。我对妈妈说:“妈妈,太冷了。”妈妈听了我说的话,马上把身上的外衣脱下,给我披上了,我顿时感到了温暖。我心里说:“真暖和!”我见妈妈紧缩着,问:“妈妈,您冷吗?”妈妈回答说:“不冷。”我心里想,不冷就行。
到了家,妈妈直咳嗽,我惊愕了,心想:“一定是感冒了。”我连忙找药来给妈妈吃,一定是刚才把外及披给我时着凉了。唉!原来妈妈偏说不冷不冷是这么回事。看到痛楚难受的样儿,我心里直翻个儿。
啊!妈妈,您对我的爱我是不会忘记的,您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
由此,我想到了许多,西班牙谚语说:上帝不能处处都在,于是他便创造了母亲。高尔基说过:母亲是英勇无畏的,当事情涉及到所诞生和她所热爱生命的时候。
是啊!妈妈“一件外衣”的事,虽然不很大,可不也是最好的证明吗?母爱的故事,天底
下有多少呢?数不尽。
在俄罗斯,曾经,在一次大地震中,一对母子被压在一片废墟之中,孩子才几个月大,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把自己的手指扎了个眼儿,让孩子吸吮她的血活了下来。当人们发现她们母女二人时,看到死去的母亲都哭了!
我又想到了一个小故事:一个青年向女孩求婚,女孩对他说:“你能把你妈妈的心挖出来给我,我就嫁给你!”青年和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说:“孩子啊,反正我也活不久,我拿心来换你的幸福吧!你拿走吧!”青年捧着母亲的心,去找他的爱人,路上走得太快了,差点摔了。心对青年说:“孩子,小心点,别摔了!”
就像米普什里说得那样:“快乐和幸福这是爱的孩子,而爱本身,作为一种力量,如果你现在是幸福的,为生活而感到高兴,那么你就为此而感谢你的母亲,因为她怜悯你,并且为你忍受许多痛苦”。
啊!母爱无私,母爱如海,让我们感谢母亲吧!
最好的奖赏
“啊,是二哥呀!”
“大家生活都挺好的……唉呀,您就别操劳自己了,孩子们都心领了……好,那您就赶快歇歇吧,来的时候打个电话,我来帮帮你……”
不用猜,光听爸爸那口气,准是亲爱的二伯要带好吃的来了,这不,爸爸过来了。 “女儿,你二伯听说你们都快要考完试了,特别给你们捎来大大的鸭梨。还说成绩最好的分最好的梨。下点功夫吧,就可以慰劳一下这个小馋嘴了!”
“是!”我猛点头,继而转战题海中去了……
二伯捎来的鸭梨真是棒极了,虽然皮厚了点,但里边的梨肉白嫩多汁,让人“醉仙忘死”。为了我的鸭梨奋战斗底!
好不容易挨到了这一天,二伯气喘吁吁地搬来三箱鸭梨。笑呵呵地把鸭梨分给了哥哥、姐姐。这梨真大,他们都欢呼雀跃。
现在就剩那箱小号的了。小的不都是精华嘛,这次我成绩大有进步,最好的梨非我莫属! 果然,二伯大大地夸了我几句,就郑重地把梨送到我手中。迫不及待,赶快尝尝鲜…… 拆封后,我傻了眼,怎么……怎么全是又小又破的梨呢!拿起一个试试看,酸得真是不敢恭维。
不是说好是最好的梨吗?失落之后更多的还是不解。
“这梨酸吗?哈哈,牙都软了吧!”这二伯还在幸灾乐祸,真是气死我了。
说着,二伯拿过我手中的梨,咬了一大口,说:“甜的固然好吃,但又能让人记起多少呢?酸涩的梨肉,带给人是久久不能忘却的酸楚。只有尝过酸的人,才知道甜的珍贵。想想吧!”说完,狡猾地拧了拧我的耳朵。
我突然恍然大悟。二伯是要让我记住成功的来之不易,辛苦汗水筑成的高楼不能轻易摧毁呀!
二伯虽没什么文化,但搞果园还是有声有色的,想必这就是他的绝招吧。
对,甜的吃,酸的也吃!可这梨……也太酸了吧!
梨虽然酸,但这是最好的奖赏!
学会了宽容
社会就像一所学校,生活中处处有我们的良师。在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学到很多东西。以前我的脾气很不好,只要自己心情不好,就会对别人恶声恶气。如在我做作业时,表妹一在我身边发出声音,我就会气急败坏地对她说:“你可不可以不要发出声音了啊!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真是烦死掉了。”表妹一经我这一阵“狂轰滥炸”,就会哇……哇……地大哭起来边哭边说:“姨妈,哥哥欺负我,我再也不要你这个哥哥了,哇……”我恶狠狠地说:“我
才不要你这个妹妹了,真是烦死了。”每每当我这个样子时,妈妈就对我说:“你怎么这样,有话为什么就不能好好说呢?难道你做作业全家就得禁声?这也太霸道了吧,你这个样子驴脾气不改以后有你好受。”可我听了都不屑一顾。
那天在路上看到的一件事却改变了我。
那天刚下过雨,地上很潮湿,在非机动车道上,一个阿姨为了避让一个水塘结果却和边上的一辆自行车碰上了,顿时两个人都摔了下来。随即两个人快速爬了起来走向对方,当时我想:肯定要大吵一场了。可听到的却是:“你没摔着吧?”然后就是互相说自己的不是,一位阿姨说:“对不起,我只顾避那个水塘,也没看后面是不是有车就往边上让,结果把你撞到了。”另一位阿姨连忙说:“没事没事,你也不是故意的,也怪我跟得太近。”原先围观的人听了,都不住地称赞:“这两位女同志,素质真好!”一位老爷爷说:“上海要开特奥会,还要举办世博会,要迎接那么多外国人,我们做主人的当然要有良好的素质,不能丢我们中国人的脸。”周围的人也随声附和着。原先的摩擦因为阿姨们的宽容而化解了。中国有句俗话: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刚才阿姨脾气急点,那又会是怎样的景象呢。
以后表妹再在边上吵闹,我也不对她大吼大叫了,而是好声好气地对她说:“哥哥现在在做作业,很重要,你换个地方玩,好吗?”表妹听了就会顺从地离开。妈妈笑着说:“我们秋秋越来越绅士了。你看,同样一件事,这样效果是不是更好?记住:温言一句冬日暖,恶语一声暑天寒。”
之后,每当我和别人发生冲突,就会想到那天的情景,想起妈妈的话,心里就会告诫自己:不能冲动,有事好好说。
学会宽容,让我结交了更多的朋友。如果大家都能善待周围的人和事,我们的世界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