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朋友的作文
有人说,今世的一起牵手,前世要经历几百次寻觅;今世的一个拥抱,前世要经历几万次的回眸。我想我和你的相逢,一定是经历了上亿次的寻觅和回眸吧?
我和你的初次见面,是在一个落叶纷飞的季节。那时的我因为高考复读而来到了一个陌生的班级,挥手告别了三年的好友,是我的内心中筑起了一道高大坚硬的冰墙。我本以为自己会这样“安静”下去,与孤独共舞,与寂寞相伴,但你却犹如天使般降临在我身边。你是高考复习班的一个同桌。起初,我对你并无好感,第一印象也只是:长发、个子高大而已。但你却并未因我的冷漠而对我不理不睬,反而向老师推荐我成为班中的学委,掌管大小事务。你总是喜欢和我分享班中的趣闻,牵着我的手在操场上奔跑。累了就与我一起靠在大杨树下,唱歌给我听。那歌声犹如温暖的阳光射入我的心中,我仿佛能看到冰墙已经出现裂纹、它正在融化。
转眼间,三年的时光匆匆而逝,我们仿佛成为彼此的影,无法分离。你作为特长生已经收到了录取通知,而我却要等待最后的考试。那天,我很沉默,想以此来掩饰内心的忐忑,临进考场时,你紧紧抱住我,在我耳边低声说:“加油,我会在外面等你。”这一刻,我听到了冰墙坍塌的声音,是你用你的心摧毁了它。
后来,我们因为你和你进入了同一所大学。虽然不是同班同学,但我们心的距离却近了许多。有时一次擦肩,一次微笑,我们就可以 1
领会彼此的意思。
现在,因为种种原因我们还是分开了,但是我依旧是你的影,不曾遗忘,不曾抛弃。因为我们是朋友,是最好的朋友。正如你说的,大学的分离是暂时的,我们还有工作,我们还有以后??这是永远讲不完的故事,永远不会丢失的友谊。
永恒,因为你而美丽!
献给最美丽的友谊! 我喜爱的文学(或其他)艺术形式
从小到大,我对电视剧就很着迷,尤其是小时候,常常为了看电视剧而故不上吃饭、睡觉,所以常被妈妈骂。有的时候,还为了看不到某一集电视剧,而伤心的躺在被窝里偷着哭。我认为,电视剧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它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在电视剧里面,我能感受到在我生活中所感受不到的事物。我看过的电视剧数不胜数,而而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我前一段时间看的《薛仁贵传奇》,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部电视剧。唐朝贞观年间,山西降州的薛仁贵从小拜师高人李靖学文习武,天资聪慧,且食量惊人,力大无穷,行侠仗义。薛仁贵十八岁时父母双亡,房屋被烧,所有家财化为灰烬。在穷困潦倒之时,薛仁贵求助叔父遭拒绝,幸得. 王茂生夫妇救助,薛王结拜为兄弟,王茂生介绍薛仁贵到柳员外家做苦力谋生。柳家千金柳银环被薛仁贵的侠义情怀感动,对薛暗中相助相爱,并不顾父亲反对,两人逃离柳家在寒窑喜结良缘。薛仁贵三次曲折投军,最后在卢国公程咬金帮忙
下才如愿,但被张士贵安排在火头军职位。薛仁贵虽然文韬武略,但英雄无用武之地,在军中受尽奸人张士贵、何宗宪和张志龙的欺凌陷害,历经磨难,然而他胸怀大志,忍辱负重,能屈能伸。最后终于出人头地,薛仁贵被封为一字并肩王、天下都招讨兵马大元帅。我喜欢看这部电视剧的原因是我也渴望出人头地,所以我一直到现在也在忍辱负重,可惜我没有薛仁贵那么幸运,我到现在也没有成功!看这部电视剧毕竟在思想上达到一种成功地满足!所以这部电视剧我很喜欢看!最后,我建议在坐的每一位评委老师,也看看这部电视剧,《薛仁贵》!
我的业余生活
读书看报是我的业余生活一个重要部分。这不仅是一种消遣的方式,更是一种学习的方式。最重要的是看书可以让自己考一个好的职位有一份好的工作,这些年我一直在努力,可不知为什么希望总是那么渺茫。有一份好的工作对我来说变成了一种奢望。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信息时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知识更新的速度令人惊叹,社会和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学习之余,读读杂志,看看报纸,既能娱乐,更能增长知识。读书让我成熟起来,让我的心态变得平和,读书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 我也喜爱上网,通过网络查阅资料,学习、娱乐、聊天,也是很轻松快乐的事情。在假日里,我们偶尔也会去公园去爬山,总之我会把我的生活安排得充实而丰富多彩,这样才不会感到是在浪费时间与生命,才不会觉得人生
无意义。
除此之外,业余时间,我也喜欢坐公车,我喜欢投一块钱的硬币,坐在车上,看车窗外流动的风景,静静得过滤自己一段时间自己的生活,不去思考,让公车带着我从这一站坐到下一站,这一头坐到那一头,在这个过程中,没有人打扰,尽情得享受自己的时光,同时又因为身边的热闹从心底里感到温暖。 我的业余生活就是这样,简单但让我放松,让我享受,让我充实。
学习普通话的体会
一口字正腔圆的标准的普通话能给人一种美感,一种无穷的享受。要学好普通话,我总结了一下学习体会:第一,要有热情饱满的学习态度。学习普通话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它必须勤学苦练,那么我们就必须做好刻苦学习的准备,以积极的心态去学习它。第二,学好声母、韵母、声调的基本理论,掌握发音部位,对于局部个别的有缺陷的发音要反复练习直至完全到位为止。第三,读不准的字就查字典,字典不离手, 它是我们最好的老师,若有不懂,定要虚心请教,直至完全正确为止。尤其要注意一些字的多音与多义和易错读音等。第四,要多交流。语言需要环境。尽量的和爱好普通话的人交流。一般人在说话时自己不觉得错,但是旁人一听就能听出你的问题。或者和普通话说得好的亲戚、朋友,同事或网友交谈,这样,会让普通话练习效果得到巩固。
通过普通话的训练学习,使我受益非浅。自我感觉,我的普通话水平在不断提高中呢。
因为时间关系,我简单给你列个梗概,你自己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再添加些。
希望能给你帮助。
谈谈服饰
所谓的“三分长相,七分打扮”说得是很有道理的,服饰在生活中,对于人的外貌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而现在年轻的姑娘们,对于打扮那是流行什么穿什么,马路上一眼望过去,便知今年是流行复古的,还是流行前卫的。或者今年流行绿色还是红色~显然,现代人的穿衣风格,更倾向于跟着流行走。而我个人认为,无论这衣服,这首饰漂不漂亮,适合自己的才是最美丽的。
首先,我们得了解自己的体型,肤色,性格,等等综合因素,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的服装样式,颜色,风格。
其次,我们当然要知道在什么样的场合穿什么样的衣服。穿着得体、舒适不仅能让别人看着赏心悦目,而且也能让自己身心愉悦,当你在家里,穿着舒服的家居服,就会觉得很放松;当你穿着合身的套装出现在谈判场合,这无疑为成功做了很好的铺垫;而当你穿着清爽
舒适的球衣跑鞋出现在运动场上时,我想你已经成为跑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了~
当然,除了选择合适的服饰之外,我们更应该培养自己的气质,书上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读《诗经》,学《论语》,看各种各样的书籍,这样子,言行举止中自然而然透露出来的气质会为合适的服饰增添不少的个人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