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颂歌
——有感于培训尾声 不知不觉,培训已经接近尾声,虽然每天睡眠质量都得不到保证,整个人平时的生物钟完全被打乱。说真心话,从第三天开始,我就开始有些力不从心了,但是一直在培训的过程中坚持下来了,因为我想,同行的来自祖国五湖四海的老师们都以热情饱满的情绪应对着每天的课程与作业,就想着一个老掉牙的词语:坚持。在这股坚持中没想到7天的时间即将接近尾声。所以我才会在开头说到“不知不觉”这个词,仿佛那背负艰辛跨越外省的虚脱奔波还在眼前,仿佛那第一天的歇斯底里还在眼前,仿佛那流泪的瞬间还在脑海,只是现在,就要离开了,一种意犹未尽却也开始涌现出来。
在这个我们相处的团队中,a班b班的深厚友谊也随着紧张的课程在互相的鼓励中慢慢滋生,因为我们是队友,我们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就这样,来自五湖四海的各路性格年龄差别大,教学经验参差不齐的老师们不约而同的齐心一起,攻克一个个艰难的难关,使我感到,这个集体是温暖的,这个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而且在这个团队中,有很多优秀的教师都不吝啬自己的知识,站在讲台上尽显风采,也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
在我们的团队中,最要感激的是讲师团队的老师们。弘乐阅读的老师们的确都很有含金量,并不同于外面浑水摸鱼的那些培训机构,现在的培训市场被很多乌烟瘴气的所谓的“老师”败坏了名气,因为一个原因,就是缺乏扎实的深厚功底反而自称是教师。但是弘乐阅读的讲师们,已然不仅仅是一名教师那么简单,他们有扎实深厚的专业知识储备,有时时以身作则严谨处事的工作态度,有团队意识竞争意识的新潮头脑,还有属于弘乐的独有的纪律与准则。再深入到自己所在的学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自己的培训学校需要深思了,为什么金笔在全国的影响这么广泛,被受欢迎的程度可想而知。因为他们有一支专业的守纪律的打不垮的“内功”深厚的教研讲师团队,为学校输入着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保证学校运转的经久不衰。其次是教师团队对我们教学上的帮助。可以说讲师团队老师每次新授一次课程,我们都能领略到不同老师不同的授课风格,并从而学习到不同的教学风格,或幽默或严谨,都可以作为以后自己教学上的参考。我相信,如果一名老师在课堂上能够形成一种他特有的教学风格并能帮助孩子在学习上取得进步,这都是值得自己在以后的教学中值得去慢慢学习与揣摩的。
说不知不觉,说意犹未尽,都不能完全表达出此刻的心情。更多的应该是感恩吧。在第一天的状态调整中,我流泪了,其实我不是为自己,而是为我的队友,看到队友在释放的过程中那么艰难,也看到了大家现在都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太过于把自己包紧起来而不曾试着放开自己去完完全全释放一次。脑中的杂念还是太多,所谓“既来之则安之”,调整好状态后再多的艰难都要学会承受下来。在第一天中,在老师们的调整下,我很快进入了状态,至少我明白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都会全力以赴,把最好的状态拿出来。真正的讲课才是最令人头疼的,说头疼,是因为上课一直是我最害怕的事情,总感觉自己抓不住重点,不能把一件完整的事情很明白的讲述出来,上课抓不住重点,上课缺乏宏观调控,语言啰嗦重复,这些都是在我的授课过程中讲师帮我讲出来的重点问题,而要克服这些问题,唯一的办法就是把课备好并且反复练习,还有就是多多参与到实践中去,这是针对课程。还有针对学生方面,这次大开眼界了,我一直认为自己对自己的
学生很负责,但是这次培训下来,我深刻地了解到我以前的观点多么浅薄,关注学生的程度还是不够。所以课上的专业知识教育与课后的德育都要再加入到对学生的关注上。
收获颇多,一言难尽,等培训结束,要好好再总结一下感受。接下来阅读课的方法都有了授课思路,解决了暑期授课的一系列疑问,不过要学的还有很多,期待下次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