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是最亲爱的父亲。因为他有知难而进的精神。
有一次,我考试考得不理想,闷闷不乐地回到家中,
小心翼翼地把试卷交给他,原以为爸爸拿到试卷后会打我骂我,可他的眼神里只有失望,我惭愧地低下了头,让我没想到的是,爸爸竟然开口说:“走,我带你骑自行车。”爸爸怎么了?太失望?要当众骂我?一大串问号纠缠着我。不知不觉,我已经骑上了自行车,向嘉陵江的滨江路骑去,江面上阵阵凉风扑面而来,还带着一丝惬意,可我的心里是一种说不出的苦,我偷偷地望了一眼爸爸,他和我一样,呆呆地目视前方。一片寂静,只听
见凉风呼呼地刮过耳边。
要的是要爬起来,继续地向前走。就像你学习,考试一样,摔了一跤要爬起来,,跟上队伍。这次没考好还有下一次。”我听了,恍然大悟,一股酸酸的甜甜的感觉涌上心头,含泪点点头。
我感到自己的泪水和风一起飘荡,飘得那么远、那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