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的老师
教师是天下最神圣的职业,也是最辛苦的职业,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们为了教育我们,付出了太多的辛苦和心血。
我的班主任老师姓侯,白净的脸上镶着一双大而清澈的眼睛,脸上永远挂着慈蔼的微笑。每次看到她慈祥的笑容,感受到她那无微不至的关怀,我就会想到自己的母亲。
记得有一次,我们合唱团的几个同学去参加天津市的合唱比赛,赶回学校的时候已经过了午饭时间,当时我们又饿又渴。当我们踏进教室时,侯老师就马上把留好的午饭送到我们手里。咦,怎么还是热的?原来侯老师一直用自己的毛巾包裹。当我吃着热呼呼的饭菜,一股暖流无声地沁入我的心田。虽然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感受到老师那无微不至的关爱。
侯老师不仅和蔼可亲,而且也非常敬业。记得有一次临近期末考试,她突然患了重感冒,为了不耽误同学们复习,侯老师带病坚持为我们授课,看着她苍白的面容,我们都劝她回去休息,可她怎么也不肯。看着她疲惫的身影,听着她沙哑的声音,我突然哽咽在喉。这是一位多么可亲可敬的老师啊!我暗暗地下定决心,今后一定要好好把握时间努力学习,决不辜负她的一片苦心。
俗话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侯老师如同一支蜡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别人。她不仅用知识的甘露滋润着我们,也用智慧的心灵影响着我们。随着我们的渐渐长大,同学们也将纷纷走出母校,但她传授的知识,将永远伴随着我们,她慈祥的笑容也将永远地刻在我们的心里。
记一次钓鱼比赛
记得三年级的那个暑假里,爸爸决定周末带我去钓鱼。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得蹦了起来,我真是迫不及待地想早点体味一下钓鱼的乐趣。
转天的早晨风和日丽,我早早起床,喊醒了还在熟睡的爸爸,催着他早点出发。路上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那天的云好像分外的白,天空也格外的蓝。
来到鱼塘边,我赶紧占领了一块安静的“小领地”,等我坐下来,才发现自己忘了带鱼饵,只好向爸爸讨借。这时,爸爸提出一个建议,要和我来一场钓鱼对抗赛,三比两胜。嘿,我才不服气呢!比就比,谁怕谁!
第一局,当我还在全神贯注地盯着鱼漂的时候,爸爸的第一个胜利果实已经诞生,一条大鱼沉甸甸地挂在鱼钩上。虽然我有些眼馋,但我也不甘示弱。第二局,我丝毫不敢懈怠,用眼睛紧紧抓住鱼漂,哈哈,鱼儿它终于上钩了。我拎着鱼,不停的在爸爸眼前晃来晃去,得意之色溢于脸上。在接下来的第三局,嘴角还挂着兴奋的我,开始心不在焉起来,我东张西望地看着鱼塘边来来往往的垂钓者,就在这时,爸爸的第二条鱼又上钩了。这场比赛最终以2:1的成绩,让爸爸夺了魁。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让我对这场比赛做一次总结发言,我低着头说:“爸爸,我知道是因为自己不认真,才输了比赛”。爸爸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孩子,无论做任何事,我们都要专心致志、踏踏实实,胜不骄,败不馁,只有这样才能够成功,反之,就会一事无成”。是啊,虽然这次我输了比赛,但是却让我明白了一个做人做事的道理,输得值啊!
环保从小事做起
春天悄悄地来了,当我推开窗户,才发现楼前那片大草坪已由黄而绿,由稀疏而茂盛,清新的草香扑鼻而来,感觉神清气爽。
不一会儿,天空突然暗下来,沙尘暴急不可待地跟在后面,伴随着呜呜的吼叫声,眼前的一切像罩上一层土黄色的面纱,昏黄的阳光照着五颜六色的塑胶袋漫天飞舞。哎!这个鬼天气,别想出去玩了。我随手拿过一本科技书,咦!“沙尘暴”三个字映入眼帘。据书中所述:沙尘暴的形成具有多种因素,除了气候环境因素外,人类活动对自然界的破坏也是导致沙尘暴形成的重要原因。
对着窗外的景象,我想起两年前的国庆假日,爸爸开车带全家去济南旅游。一路上我欣赏着窗外的美景,边听音乐,边吃零食,真是惬意啊。突然我发现吃完的果皮和塑胶袋攒了一大堆,为了保持车内卫生,我决定把果皮扔到公路上,当我按下车窗准备扔垃圾的时候,妈妈制止了我,“果皮先放在垃圾袋里,下车后再扔到垃圾桶”。“扔一次,有什么啊”我嘟囔着。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如果路过的每一个人,都随手把垃圾扔在路上,周而复始,这条路还能行驶吗?你认为树上挂着塑胶袋很美吗?但假如我们每一个人都帮忙捡起一个垃圾,一个塑胶袋,该是什么样子啊。”听了妈妈的话,我很羞愧。自此,无论走在哪里,只要看到果皮、纸屑,我都会主动拾起来。这个小小的举动,也让妈妈对我刮目相看了。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只要人人坚持从小事做起,爱护我们的生存的环境,我相信地球上的草会更绿,水更清,天空更加晴朗。
童年趣事
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就像淙淙流淌的小溪,随着时光飞逝而去。每当回首幸福的童年,都会令我的思绪流连忘返,一件件趣事就像一叶叶小舟,飘浮在我的脑海里。
记得五岁那年里最炎热的一天,妈妈把我放在外婆家。外婆因做午饭而无暇顾及我,我只好靠在沙发上看无聊的电视广告。天气太闷热了,浑身粘乎乎的。我学着小狗的样子把舌头耷拉在外面,居然不起任何作用。来根冰棍解解暑吧,这可是名正言顺的理由。我兴高采烈地打来冰柜,哇,一股股冷气扑面而来,顿时感到凉爽备至。突然,一个念头从脑海闪过,哈哈,这不正是一个理想的“避暑山庄”吗?我立即采取行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冰柜里的“山珍海味”请了出来,欣喜若狂地爬了进去,冰柜里黑乎乎的,非常憋气,于是我把两条小腿伸到冰柜外面。正当我自鸣得意、逍遥自在的时候,听到外婆焦急地喊我的名字,脚步声越来越近,坏了,我的小腿还??
外婆一把拉开冰柜门,将我抱了出来,气急败坏地说:“你淘得连冰柜也不放过”。我赶紧把经过解释了一遍,外婆捂着肚子笑着说:“热了咱可以开空调,用冰柜解暑还是头一回见识,冻成冰棍怎么办
啊?”
童年的趣事真是数不胜数,每当回忆起童年往事,我都会感触时间的宝贵。作为一名即将走出小学校门的学生,我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等长大后再细细品味少年往事,是否也会感到别有一番滋味呢?
我家的星期天
我家的星期天总是忙碌的。除了周一至星期五我要去学校上课,周末还要上各类辅导班。
今天上午是我上数学辅导班的时间。清晨,妈妈就把我从睡梦中摇醒,正当我无可奈何要踏出家门的时候,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隐约从妈妈和方老师的通话中了解到,因老师有事,暂时取消今天的课程。“不去辅导班了!”我一边高呼,一边把书包扔到沙发上。正当我计划着要去公园船的时候,天公不作美,瓢泼大雨从天而降,我的计划彻底泡汤了,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这时妈妈提议:“干脆今天我们各自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吧!”我和爸爸连忙响应。妈妈说:“我负责打扫卫生”,爸爸说:“我负责做午饭”,“我负责清理楼梯间的小广告”,我灵机一动地说。大家纷纷开始行动,我提了一桶清水,带上抹布和钢丝球来到了楼梯间,只见墙上贴满了各种广告,开锁的、维修的、疏通管道的??,这些广告严重地污染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想到这里,我像对待一个又脏又臭的小男孩,首先往他身上浇上清水,然后用钢丝球使劲来回擦,最后用水冲洗,再用抹布将他的脸擦干净。快到中午时,我才把这些广告全部“消灭”掉,嘿,楼梯间就像一个皮肤白净的少女,清清爽爽的。我连忙将爸爸、妈妈拉到门口,让他们欣赏我的杰作。妈妈也邀请我们参观了她的杰作,只见房间打扫得干净整洁,东西摆放得井然有序。这时爸爸也高兴地叫了起来:“开饭了,有糖醋排骨、清蒸鲢鱼、水煮肉片哟”!缕缕香味钻入我的鼻孔,令我垂涎三尺。
飘雨的星期天,我们尽情地分享着大家的杰作,虽然感到很累,但心里却有种说不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