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救死扶伤的医生,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诲人不倦的老师……都让我敬佩。但我最敬佩的还是那普通得再也普通不过的清洁工了。
清洁工并不起眼,每当我从大马路走过看到他们扫地的身影,并没觉得他们有什么了不起。起初我想,不就是扫大街的嘛,有什么好的。但是那个秋天,让我完全改变了原先的看法。
记得2014年秋天的一天,萧瑟的秋风无情地把一张张小手掌似的枫叶吹得纷纷落下来了。落叶随着风打着旋儿跑向四面八方。马路变脏了。这时,那位我常看见的清洁工阿姨来到了。她一下又一下地扫呀扫,“唰——唰——”她好不容易才把一段路面的落叶扫在了一堆。她刚要搓起来,突然,一阵大风吹来了,这似乎是上天对她的一个考验,风把扫在一堆的落叶吹得四分五裂。但是清洁工阿姨并没有装作看不见,而是返回去又再次把落叶一点一点扫回。但秋风再次吹来时,她又不厌其烦地扫。就这样,一遍又一遍……我走近一看,这位清洁工阿姨头发已被风吹得乱蓬蓬的。由于常年风吹日晒,皮肤呈古铜色,脸上的汗珠如同小溪一样不停地往下流。
粗糙的双手握着一把跟她个子差不多高的大扫帚。
看到她朴素的样子,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我不由地对她产生了敬佩之情。我想,她每天起早贪黑,不怕苦不怕累,为的就是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美好,让交通更加方便。我们应该尊重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