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优美作文:大自然的呼救声
自从放寒假以来,我就住在家乡韶关。每天早上,太阳才露出半边脸,我们就已经开始爬芙蓉山了。这样日复一日,虽然时间不太长,但每天都呼吸着山林里的新鲜空气,我仿佛已经和大自然融为一体了。
不过第一次爬上山顶,遥望着整个韶关的时候,我居然发现在山腰的地方露出一片狰狞的沙地,上面还有一部挖土机在工作。原来政府让人在这里放火,然后再在这里种树。
这件事让我回想到一条新闻:
有两个人在郊外里烧火煮饭吃,因此引起了一场大火灾。后来记者就把当时的片段播了出来,一棵棵高大的树木实在受不了烈火的燃烧,只好无可奈何地倒下了。大树在向人们悲惨地呼救着:大树的树杆裂开了,发出“吱吱”的声音;枝叶随着大树倒下了,它们撞击着其它树,发出一阵“沙沙”的声音。它们多希望人类可以马上来营救它们,把熊熊烈火扑灭;它们多希望人类可以阻止这种事情发生,别让生灵涂炭。但是等消防员来到的时候,已经晚了,它们早已化成了灰烬。
有一些树林原来绿树成荫,大自然过着一些舒服、平静的生活。但人类为了经济发展等各种原因,就到树林里把树木砍伐掉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样一个美丽的森林就变成得光秃秃,所有住在那里的动物都无家可归,动物们为了逃跑,连一些刚出生的小动物置之度外,最后弄得家破人亡。斧头狠狠地在树杆上发出的声音是大树在说话:“求求你们别砍了,我很痛啊!”鸟儿在悲惨地叫着,成年鸟飞走了,可无辜的小鸟就活活地被压死了。
不要再这样胡作非为了!人类砍树已经不对了,还要几乎不种树。动物的家被掠夺了,它们有需要住一个新家,但再这样下去,难不成要所有动物都住进同一个森林吗?
醒悟吧!不要再这样即破坏生态环境,又弄得生灵涂炭,让我们一起动起手来吧,多种树,多爱护小动物,让大自然和我们一起幸福的生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