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靖涵
秋姑娘喜欢涂色,这次又轮到她值班了。
她乘着风,来到树林,看到绿油油的叶子不欢迎她,气得她拿出喷雾器,朝树叶们喷了几下,叶子瞬间变成黄色、红色、半红半黄……而松树穿了防色服,不知情的秋姑娘,再一次白白浪费了一桶颜料,只好仓惶飞走。
她又来到果园,希望能打点精神。看见各种水果都向她微笑,秋姑娘高兴地给它们倒了一桶彩色颜料。不得了了,苹果兴奋得掉了下来;一颗颗葡萄我望你,你看他,她望我,都在想:你怎么长得跟我一模一样;石榴则露出黄黄嫩嫩的小肚皮。
就这样,秋姑娘把秋天和自己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