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
梁译之
九月,从第一片树叶落下地开始,美丽的秋天就渐渐拉开帷幕。
来,我们把目光看向树林:秋把黄衣服给叶子们穿上,一片片叶儿落下来了。被秋风一吹,哈,飘在天上,成了一把把小伞,遮呀遮,遮呀遮,竟遮住了夏天的炎热;除了调皮的枫叶宝宝,它穿上了红红的衣裳,被秋风一吹,嘿,飘在天上,成了一个个手掌,捧着捧着,捧着捧着,竟捧来了秋日的凉爽,多美丽呀!
现在请大家看向公园:喏,你看,当桂花来到大家身边,好戏才刚刚开场,她轻轻地,轻轻地,在绿叶的衬托下,温柔地展开了橙红色的、热情的小花瓣儿,芬芳四溢,尽管你走得很远,那淡淡的香气却一直留在你身边。倘若把花儿晒干,用它来泡茶,那么那种味道一定会比你现在的微笑还要甜蜜。
冬天马上要向人间问好了,美丽的秋天将要落下帷幕。那么,明年见,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