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宁波,在每条江上都有大桥,然而在两百多年前我们宁波才只有两座浮桥。直到1936年我们宁波才有了第一座永久性的桥-------灵桥。1971年建成了新江桥,1981年解放桥也建成通车,3年后兴宁桥也完工了,1990年江夏区建成通车…… 灵桥坐落在奉化江上,是连接海曙和江东的重要通道,长132米,宽97.5米,它用钢铁连接像一个变形金钢,在奉化江上雄伟无比。
晚上灵巧上灯火通明,桥下也是彩色的,像一个七彩灯,散发出无限的光芒。
琴桥也建成在奉化江上和灵桥是一对兄弟,琴桥像一把淑琴,将面向一位分度翩翩的绅士,衣襟随风飘扬,他正在潇洒地谈着竖琴。淑琴不断地跳出一个个的音符,再加上风的呼呼声和汽车的滴滴声形成了一首美妙的音乐。
杭州湾跨海大桥大家应该不陌生吧,它还是世界第二长的跨海大桥,它北起嘉兴,南至慈溪全长36.463公里每5公里一种颜色,共7种颜色分别是:赤、橙、黄、绿、青、蓝、紫被人们叫做“彩虹桥”,也叫“七彩桥”在十三公里时,有一个观光平台,它有好几层楼高。从远处看,它像一位钢铁巨人一样矗立在那里。从最高的一层楼上往右看,可以看见慈溪的海岸线,也可以看见汹涌的大海。在晚上,杭州湾跨海大桥上的灯不约而同地发出了耀眼的光芒,把整座桥都照得如白天一样亮在这座大桥上形势十分洒脱,向两边看,一片明亮,观光台上更是金碧辉煌,多美的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