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笑猫日记》读后感
《笑猫日记》系列是杨红樱阿姨写的一套发生在动物和一群小孩子身上的有趣的故事。目前出版了12本,读来让人开怀大笑。
本书的主人公是一只会笑的猫,大家都叫他笑猫。他很奇怪,他与老鼠做朋友;他正义、善良,不爱与别的猫为伍。当别的猫都嫉妒一只会爬上光滑的塔顶的猫时,笑猫却喜欢上了这只虎皮猫,当虎皮猫被暗箭刺伤时,笑猫第一时间把她送到了医院。苍天有眼,笑猫与虎皮猫经历了千难万险,终于成为了夫妻。生下了5只、活泼可爱的小猫。大哥胖头长的圆滚滚;二妹二丫长得非常像虎皮猫;三弟三宝像笑猫,会笑;四妹小可怜又瘦有小。小可怜最后还是没有闯过寒冷的冬天。笑猫一家人经历了汶川大地震,一家人幸福美满的生活在了一起。
我要对笑猫说:“笑猫,你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