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笑猫日记》读后感
亲爱的同学们暑假过得怎么样?在这里我向你们推荐一套我特别喜欢的书――《 笑猫日记系列》。
这一系列书中是围绕“笑猫”这一形象展开情节的。“笑猫”是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的宠物,一只“男猫”。但这是一只善于用笑来表达心情的猫,一只有思想的猫,一只喜欢观察人,也能听懂人话的不平凡的猫。书中透过“笑猫”与其他猫、狗、小动物们的所见所闻所作所为,反应的就是我们的社会现实。 读了这本书给我最大的启发有两点:一是做人不能有嫉妒心。就像书中的那只有着强烈嫉妒心的“腊肠”狗一样,让我们明白嫉妒心是那么的可怕。好人总会有好报,坏人是永远不会有好下场的。“腊肠”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人在嫉妒心面前会冲昏头脑,何况动物呢?在被别人嫉妒的同时,也要提高警惕,要记住防人之心不可无!而这种有嫉妒心的人在我们生活中也有,我们班就有一位这样的同学。那是上二年级的时候,有一位同学因被嫉妒冲昏了头脑而做出傻事。这位同学学习还不错,就是嫉妒心太重,他见不得别人比他好,成绩比他高。
当他听到有别的同学议论说我得好朋友敏敏比他学习好,于是他就把矛头指向了敏敏。放学后他拿了其他同学的一支笔放在敏敏的书桌里,企图栽赃陷害,刚巧被一位同学在窗外看到。第二天丢笔的那位同学告诉了老师,老师说了敏敏,那个设计的同学得意地笑了。可他哪知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那个站在窗口的同学把一切一切都说了出来,设计陷害的同学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这位同学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了。看,同学们,嫉妒心是多么得可怕啊!我们可千万不要做有嫉妒心的人呦! 二是找到自己的幸福。很多人都说自己找不到幸福,我看并非如此。就像书中的“麻花儿”一样,虽然是一只鸭子,可她有一双善于发现幸福的眼睛,她心地善良,每天早晨她会唱歌,从村上走过。
她的歌声并不好听,但是很亲切。“麻花儿”每天都很幸福,很开心。其实人人都感受着不同的幸福。比如战士们说:“保家卫国是他们的幸福”。医生们说:“治病救人是他们的幸福”。而我说:“好好学习,回报父母是我的幸福”。因为每天都沐浴在父母爱的阳光里,每天上学时妈妈叮嘱的那句话,还有就是妈妈对我的照顾和关心,她愿意为了我而牺牲她自己。记得有一次,我半夜发高烧,胡乱说话。当时还下着大雨,妈妈把被子裹在我身上,怕我冻着,然后抱起我就往诊所跑去。
爸爸拿着雨伞给我和妈妈撑着,妈妈见我身上有雨水,就把伞拿过来打在她的怀里,从而更好的保护我。我后来病愈了,但爸爸妈妈却感冒了。我假装不知道怎么回事问他们,他们却说,晚上没盖被子着凉了。我太感动了,同时我要好好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也让父母为我而感到幸福! 怎么样?同学们,《笑猫日记系列》这本书不错吧!它不仅描写的生动、形象,而且还让我们明白了许多道理,让我们在故事中健康、快乐地成长!希望同学们有机会都要细细品读一下这本书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