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引领未来。从瑞金、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无一例外的都是因为"红色"而典藏了历史,穿越了时空,成为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心中永久的向往和神圣的殿堂。
对于共产党而言,红色是信仰,目光远大,追求高远;红色是忠诚,爱国爱党,矢志不渝;红色是追求,勇于拼搏,自强不息;红色是忘我,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红色让青春之树永柱,让生命之花绽放,让人生的每个时期都有其独特的魅力。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都要在社会中生存,都要获取生存发展的物质条件,都要寻求慰藉心灵的精神家园。这一切首先得之于祖国,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我。国家是小家的寄托,国家是个人的寄托,国家是无知的寄托,国家是精神家园的寄托。所以履行爱国的义务是我们对祖**亲报答的最佳方式。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是我们从小喊到大的口号,我们的身边就涌现出了许多为国家作出了杰出贡献的仁人志士,他们是传承红色的时代先锋:从雷锋到郭明义,从焦裕禄到孔繁森,从钱学森到吴孟森,从吴运铎到丁晓兵,从蒋汉声到白洁……其事迹令人叹服,其品格光彩照人,其精神感动天地,他们用奋斗与牺牲书写了对真理和信仰的追求,他们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我们能够通过视觉,看到一种血脉相连的红色基因。
可是,在我们的队伍中,还有那么一些人,不再追求远大的理想,不在崇尚纯洁的灵魂,不在信仰高尚的品德,不再讲国家大义、诚实守信,一心盯着自身利益,不惜以身犯法、以权谋私。他们是阻碍红色基因继续传递的一小部分人。记得有位伟人说过:"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红色传统的退化,红色基因的变异,必将导致信仰的偏离,精神的颓废,人格的矮化。这些人为组织的信仰和纪律所不容,必将被历史和人民所唾弃。
传统不是守住炉灰,而是热情的火焰的传递。在这伟大的变革时代,那些血与火、与你我他相连的红色基因,是我们情感的寄托,是我们精神的归宿,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的手上,我们更应该珍惜这笔丰厚的财富,用红色的激情去拥抱时代,拥抱事业,拥抱人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不变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