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是荒漠中努力绽放的花蕾,那梦想就是不断滋养哺育它的一颗雨滴;如果人生是风雨浪涛中奋然前行的航船,那梦想就是安然屹立的一座灯塔;如果人生是崎岖道路上不曾停止的脚步,那梦想就是照亮足下的一盏明灯。有梦想,人生才有方向,有梦想,才有前行的动力。
生命如不停歇的齿轮,从不因任何一个人放慢它的脚步,从牙牙学语的婴儿,再到戴着红领巾的少年,如今我们已踏入人生的;另一重要阶段——青年!步入社会,走入职场,我们都曾斗志昂扬,却无一例外的陷入了迷茫,在前行的道路上不断碰壁,曾经的梦想似乎也暗淡无光。但是不要怕,任何事物的前进和发展总要伴随着波浪式的前进和螺旋式的上升,即使人生有再多的艰难,我们仍要保留最初的梦想“青年人要勇于担当,奋力开拓”。做为青年的我们,我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梦想不断奋斗,哪怕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荆棘密布也无所畏惧;一定要担负起肩上的责任,以小梦汇聚为大梦,从青年梦的成功跨越到中国梦的实现。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对我们青年寄予的厚望,也是做为青年我们应为之奋斗的目标,因此,我们要敢于有梦,并为之努力。当然,梦想并不等同于空想,梦想与现实之间要有一定距离,但一定不能是不可跨越的鸿沟。
“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青年人的发展方向代表着祖国未来的发展方向,青年人更将成为未来祖国的发展的栋梁,“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做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担负着祖国发展壮大的责任,从小梦到大梦,我们必须要有切实可行且长远的梦想,从小梦到大梦,从青年梦到中国梦,以梦为马,昂首阔步驰骋在人生之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