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林涵滢
今天我读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皮诺曹的木偶。可是他经不起诱惑,调皮,逃学,不爱学习,撒谎,结交坏朋友的木偶。他居然还相信坏蛋猫和狐狸的谎言,在蟋蟀和小仙女的帮助下。皮诺曹痛改前非,终于变成一个懂事,诚实,勇敢,聪明伶俐的真正男孩。
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也要改掉一些坏毛病,在新的学期能够更上一层楼。
读《木偶奇遇记》有感
余宗瀚
寒假里,我读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讲述的是木偶皮诺曹的由来;没了脚;卖书去看木偶戏又大闹马戏班;遭遇狐狸和猫的欺骗被吊到树上;然后要做好孩子又有坏朋友的诱惑;变成木偶鱼,遇到父亲最后变成好孩子等等故事。期间有会说话的小蟋蟀的好言劝告,善良的玉米糊爷爷始终如一的爱,有仙女的相助,也有瘸腿狐狸和瞎眼猫的欺骗,也有坏朋友的诱惑。
读后,我感到皮诺曹的经历与我们小朋友的经历有许许多多相似的地方。我小时候也像皮诺曹一样顽皮、爱捣蛋,和小朋友打架,不爱学习。老师、爸爸、妈妈总是不厌其烦地教导我,帮助我改掉那些坏习惯,同学们也时常帮助我。现在,我爱上课,认真学钢琴、会表演小节目,爱帮助别人,变得越来越懂事。深感“因为孩子从坏变好,就会有一种力量可以使他的家换一个样子,变得快快活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