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周国梁
趁着寒假的时间,我看完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这本书介绍的故事是:一个叫诺曹的的调皮木偶从一个没有脑筋的、任人摆布的小孩,经过种种磨难变成一个真正的好孩子。这本书里遇见强盗,又遇见仙女,经不住、“小灯芯”的诱惑,跟他们在玩儿国过了几天快乐的日子,没想到却长出了驴耳朵,后来的命运更加困难,被买到了马戏团离去了,过着很苦的日子。进过许多的挫折,在蟋蟀的教导下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
《木偶奇遇记》这个故事,展示给我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时时提醒着我,怎样做一个又听话又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