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与惋惜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直到上五年级了,翻看一本本新书,突然,我的手不由自主停住了,眼睛全神贯注地盯着一篇课文标题——《《圆明园的毁灭》》。我迫不及待地读完全文,谁知,越读越愤怒,越读越惋惜。
圆明园是我国著名的皇家园林,全园占地面积达350余公顷,浓缩了全中国最有代表性的名胜。园中还收藏着最珍贵的历史文物与各种名人书画、奇珍异宝,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这项伟大的工程用了整整一个多世纪的时间才修建成,经历了5个朝代。
但是,在1860年,10月6日,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最后,强盗们为了销毁罪证,竟然放火焚烧圆明园,大火连烧三天,熊熊烈火汹涌不断,天空中到处弥漫着浓烟。
这帮可恶的强盗,侵略者,在中国的领土上横行霸道,为所欲为,举世闻名的万园之园——圆明园,就这样毁于一旦了。他们不仅烧毁了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而且还破坏了璀璨的文明,这需要多少人的劳动和汗水啊?!这需要多少中华人民的智慧和结晶啊?!我的心由一潭静水,忽然间,被一个顽童投入了一块大石头,久久不能平息。
从今天开始从此时开始,我定会珍惜每分每秒,好好学习,为祖国做贡献,不再让历史重演!让我们的明天变得更加美好!变得更加灿烂!祝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也祝世界从此不再有战争,不再有纠纷!让我们迈出向往明天的第一个脚步吧!
《母爱》里的老黄牛为了孩子,不顾一切的拦水车,就算主人用长鞭狠狠地抽打它,它也不管,此时,它心里可能只有一个念头:我的孩子要喝水!我的孩子要喝水!一开始,运水员还以为它是要自己喝水解渴,其实不是!它为了自己的孩子,冒死拦住运水车,来要水给它的孩子喝,自己却连一滴水都没喝到。
我的母亲也不是这样吗?每当我生病时,不管用药多贵,她都愿意花钱给我治病,当她生病时,却总是说:“没关系,撑撑就过去了!”每当家里做了好吃的鱼时,她总是把最鲜嫩的那一块鱼肉夹到我碗里,自己却吃那上面几乎没有肉的鱼头。我心疼她,便说:“妈妈,别吃鱼头了,吃点鱼肉吧。”她却总是摇摇头,笑笑:“不了,妈妈喜欢吃鱼头哩!”每当我忘带东西时,她不辞辛苦,给我送来,我却向她发脾气:“怎么这么晚才送来呀!”每当我考试不好时,她不但不骂我,还给我仔细讲解错误的题目。她对我这么好,我回报过她什么吗?就像 《母爱》里的老黄牛,任劳任怨,为的还不是它的孩子?我的妈妈,辛苦工作,为的还不是我们的生活?
母爱就像春天里的太阳,温暖着大地,温暖着我们-----小苗。“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妈妈,用优秀的成绩来回报妈妈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