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伤害叫母爱
父亲是村里出了名的捕猎能手。有一年乡里受了雹灾,庄稼严重受损,鼠害特别严重。一夜之间能毁坏大片庄稼。为减少鼠害带来的损失,父亲经过多次试验,调制出一种新型灭鼠诱饵,这种诱饵表面上涂满了老鼠爱吃的奶油和优质面粉,中间包着短时间内能置其于死地的剧毒药物。
那年秋收时父亲带我到田里捕鼠,在老鼠出没的洞口放置诱饵后,我和父亲躲在麦垛后等待老鼠出洞。没过多久,一只大老鼠引着成群结队的小老鼠出来了。大老鼠警惕地看了看四周,身后的小老鼠队列有序,静待命令。大老鼠果然上钩了,它并没有急着吞下去而是将诱饵喂给饿得叽叽叫喊的小老鼠,在将诱饵喂给小老鼠的瞬间药性发作,它浑身打颤,意识到已中计,而这时小老鼠急不可待地啃起诱饵,泥枣大的诱饵一半已被小老鼠吞在嘴里,大老鼠挣扎着从小老鼠嘴里夺诱饵,并且一下子咬断了小老鼠的舌头吐在地上,立即发出哀鸣——儿女们要警惕,千万不能再碰诱饵!大老鼠旋即死去,小老鼠嘴里血流不止,众鼠听到警报后全部逃散。
我和父亲被震惊了,简直不相信眼前所发生的一幕,为了保全儿女的生命,大老鼠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忍痛咬断了小老鼠已中毒的舌头!
从那以后父亲再也没捕过鼠。我在想,爱有时候是很残酷的,这一次经历让我懂得了有一种伤害叫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