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我一直是个安静的孩子。小时候,最爱干的一件事便是一个人倚在窗前看雨、听雨、想雨??觉得那又细又密的雨丝如一张铺天盖地却又密不透风的网,想把整个世界都网在里面。雨是有野心的,它似乎想吞占一切;雨是强大的,它无孔不入,常带着强风,携着闪电。而能与雨对抗的,是小小的伞。那一顶顶五颜六色的伞,是一朵朵美丽的蘑菇,它们慢慢地、慢慢地在大街小巷里移动,给我幼小的心灵注入了无限欢乐??
小孩子不怕淋雨,在“沾衣欲湿杏花雨”里,顶一片硕大的荷叶,便是我的雨伞。圆圆的雨珠滴落在荷叶上,久久不肯离去,使小小的我一下子就明白了“水露清圆”的韵味。这把绿色的天然雨伞,给了我无尽的欢乐。
后来渐渐长大了,上学了。遇到下雨天,总在父母的叮咛下带上一把黑色的大伞,这伞不漂亮,而且沉重,却很有安全感在电闪雷鸣的暴风雨里,它用自己的身体为我遮风挡雨,好像在亲切地对我说:“不用怕,一切有我。”它为我创造了一片静的自由的天空,使我在风雨中能无所畏惧地前行??再后来,我变得挑剔了,觉得那黑色的大伞又难看、又沉重。于是在以后的日子里,在雨中陪伴我的,是一把美丽而轻盈的折叠伞,粉红的伞面给我无限温暖,上面缀着几朵白色小花,使我的心情变得如阳光般灿烂。雨天是沉闷而没有阳光的,但粉红的花伞将这阴晦的天气变得晴朗,使我无忧无虑,时刻拥有充满阳光的微笑??
最近,我发现街上又多了一种情侣伞,两把伞连在一起,伞下的两个人也手牵手连在一起。一起聊天,一起大笑。我想:无论多大的雨,只要两个人真心相爱,都能一起走过,一直走到晴朗的日子里??
一次我问一位好友:“下辈子你想当什么?”她不假思索地说:“一把伞。”我愣住了:“一把伞?伞有多大作用?下雨时,人们才想到它,把它从柜子里拿出来;雨停了,伞又孤独地靠在墙角。”她笑了笑,说:“你不懂,或许这值得你好好想想。”
于是我想着伞,一直想到了人。
童年不要伞。因为我们无所畏,不是说“无知者无畏”吗?或者说:自然便是我们的伞,是那把荷叶伞,它保护着我们那如玻璃般易碎却纯净得不带一粒灰尘的心灵。没有尔虞我诈,没有勾心斗角。有的,只是无限的童真和无数奇妙的幻想。
父母,是那把黑色的大伞。我们在父母充满关爱的目光中,慢慢地成长。我们跌倒了,他们将我们扶起;我们失败了,他们将我们脸上的泪痕擦干,我们遇到困难了,他们鼓励我们继续前进??当我们在充满风雨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时,他们却老了。在为我们遮风挡雨的时候,皱纹悄悄爬上了他们的额头,白发悄悄躲进了他们的双鬓,但他们依然毫无保留地在我们身上灌注心血,不求回报,毫无怨言??
朋友,是那把粉红的花伞。他们无私的友情能赶走我生命里忧郁的雨滴。不
开心时,他们在我们身边陪伴着,讲一个个笑话,唱一首首歌谣,在我们的心灵里射入一缕缕阳光。生病时,他们打来一通通慰问电话,一句句安慰的话语,让病痛远去,胜过良药。烦恼时,他们或默默不语,与我们一起静静地坐在草坪上,或轻轻劝解,试着打开我们的心结。我想长大后,我们与我们心爱的人,就是一对对情侣伞,不管生活中会有怎样的 狂风暴雨,只要两个人彼此真心相爱,彼此照顾,一定会走到艳阳天!想到这里,我真正明白朋友的话了,“下辈子我要做一把伞。”一把伞,为他人遮风挡雨的伞,或许,根本不必等到下辈子,今生今世,此时此刻,我们就可以做一把伞。做一把荷叶伞,保护孩子的纯真与幻想。
做一把黑色大伞,让孩子有一片自由的无风雨的天空,能快乐翱翔。做一把粉红花伞,让朋友的心中不再有忧愁的雨丝,永远充满阳光。做一把情侣伞,让心爱的人离风吹雨打,共同走进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