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你想做的人读后感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思想亦常常处于混沌之中,而通过不断地读书、学习,在前辈大师浩瀚如海的思潮里汲取养分,才能使得自己明辨是非并及时地修正生命之舟的航向,成功抵达彼岸,做你想做的人读后感。
詹姆士·艾伦,是英格兰著名作家,被誉为“人生哲学之父”,其代表作《做你想做的人》与卡耐基《人性的弱点》、希尔《积极心态的力量》并列为世界三大励志经典。细细地品读,掩倦之余不禁对人生和人性又多了些领悟……
如何做你想做的人?这其实就是你的思想在左右着你的性格、决定了你的人生。如果你的思想里充满了高尚的道德,你必然有着善良、忠诚、勇敢,正义和负责的性格,你的所作所为将会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同,人生的价值正在于此。
思想的力量有多大?如果你还在抱怨境遇不佳,人生陷入低谷,那么从现在起检讨自己的思想,将不洁之物彻底地清除,你的性格会慢慢地转变而你的境况也随之悄然地改变。思想是你一切的基础,你不能改变你身边的人和环境,你只有改变你不洁的思想从而找到一条正确的人生之路,即便你在这条路上爬行,也胜过你在错误的道路上奔跑。
人为什么常常痛苦?佛说人痛苦是欲望和放不下,而当我读了《做你想做的人》之后觉得你没有细心地管理你思想的花园而任由杂草丛生,一颗心如作茧自缚,得不到阳光、雨露和空气,你如何会不痛苦!精心地去照看好自己思想的花园吧,铲除那杂草,让心破茧而出化做快乐的蝶在绚烂多姿的思之园中翩翩起舞。
我不认同人生有原罪,但我认同人性需要自我救赎。依稀记得但丁《神曲》中的三头邪恶的“猛兽”——自私、贪婪、仇恨,它们在黑暗之中觊觎着我们健康的身体,妄想撕咬、吞噬我们的灵魂,我知道它们离我们有多近,而我们需要思想的光辉照亮人生的道路,(推荐访问范文网WWW.HAowoRd.CoM)让这些邪恶、丑陋的“怪兽”们无处藏身,当我们走出人生的“地狱”,穿过“炼狱”之门来到“天堂”,抬眼看见是美丽的星辰!
第一种人:尽职尽责的牧羊犬。
在茫茫原野中,即使牧羊人已远远离开,也照样有一双警惕的眼睛在不倦地巡视着,既维持着羊群的秩序,又保护它们不受野狼的偷袭。它就是深受主人信任的牧羊犬!牧羊犬主动,敬业,忠诚... 你是一个尽职的人吗?你能让老板放心吗?一句话,你有牧羊犬的精神吗?这将决定你能否得到老板的重用和信任,读后感《做你想做的人读后感》。
第二种人:团结合作的蚂蚁
蚂蚁太渺小了,恐怕连柔弱的蝴蝶也对它不屑一顾!但他们团结起来的力量却相当惊人,可以在瞬间吃掉一头大象!把自己融入到团队中去,最大限度的发挥团队的优势。
第三种人:目标远大的鸿雁
鸿雁站立在湖边,看似沉着宁静,心中却怀着远大的目标,而且坚定不移。它们一旦展翅高飞,就会义无返顾,不管路途有多遥远,不管遭遇多少困难,它们都不会偏离航向,一直奋飞,直到目的地!
第四种人:脚踏实地的大象
除了已经灭绝的恐龙,陆地上的庞然大物就属大象了。它既不象狼那样张牙舞爪地逞凶斗恶,也不象鹦鹉那样巧言令色却百无一用。它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可靠,给人以强烈的安全感责任感。 象大象一样扎实,沉稳,令人放心和说到做到的人,企业愿意将更多的重任放在他们身上。
第五种人:善解人意的海豚
海豚也许是动物中最善解人意的了,因此也赢得了动物博士的称号。水族馆里,海豚能准确理解驯兽员的每一个指示,表演各种美妙的腾空翻越,它们与驯兽员和谐,默契,配合无间。作为企业中的一员,善于理解他人,倾听别人的意见,会减轻人际相处的难度,让你更具人缘。
第六种人:适应环境的变色龙
变色龙广泛分布于地球的各个角落,无论是怪石伶俐的险峰,还是干旱无比的沙漠,都留下了它们悠然行走的踪影。唯有象变色龙一样,随着环境的变化不断调整自己,你才能跟上企业不断前进的脚步,才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职场中赢得更多胜出的机会!
第七种人:目光锐利的老鹰
人置身在茫茫草原,常常会感到迷茫。然而,雄鹰却能在草原的天空自由飞翔,它能准确地辨别方向,精确地发现猎物,草原上的一举一动全在它的掌握中。雄鹰为什么能这样呢?因为,它有一双锐利的眼睛。职场上的许多事情恰似雾里看花,同样需要你一双老鹰一样锐利的眼睛,能辨明是非,审时度势,看清趋势。
第八种人:忍辱负重的骆驼
滚滚的沙海,肆虐的狂风,无边的戈壁,大自然的压力让所有动物望而却步,除了忍辱负重的沙漠之舟——骆驼。不管外部的环境有多艰苦,不管背上的货物有多沉重.....面对压力,你是象骆驼一样忍辱负重去承受?还是准备逃离?你的行为最终决定你的前程,你的命运。
第九种人:严格守时的公鸡
不管严寒还是酷暑,公鸡的叫声总是准时的在黎明响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它们永远都不会推延或缺席。对每个人来说,守时是一种信誉
第十种人:感恩图报的山羊
山羊不是最聪明的动物,但它感恩图报的特点却令人震撼!刚出生的小羊,虽然还没有睁开眼睛,但吃奶的时候却全部用一种姿势——虔诚的跪着!心存感激,对给你知道帮助的人,对你作在的企业,对每一缕阳光和每一滴水。以感恩的态度去对待别人,你会发现,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第十一种人:机智应变的猴子
猴子机智,灵活,动作敏捷,它总是能迅速而适当地应对变化。茫茫丛林里,虽有威猛的老虎,凶残的狼...但猴子却能凭借自己的机智应变独占山头。一个人每天都会面临许多的变化,是束手无策?还是象猴子一样机智应变?不同的选择决定你不同的职场命运。
第十二种人:勇于创新的猩猩
在自然界中,有一种被人们认为是最聪明的动物,它的生存能力极强,会制造工具,会用树枝诱取白蚁,会用石头砸开椰子....它就是极富创意的猩猩!在激烈的竞争中,推陈出新是企业的生命,在职场上,富于创新的员工最受欢迎。
第十三种人:勇敢挑战的狮子
为什么狮子一声怒吼,山河会为之变色?为什么狮子能面对各种挑战,成为森林之王?因为狮子有一颗勇敢的心!人生无极限,只有敢于挑战艰难的人,敢于一切“不可能”发起冲锋的人,敢于战胜自我得人,他们才是世界500强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