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奥运都来奉献
应城市田店初中七(1)班董思纯
奥运,犹如一只雄鹰,翱翔于蓝天白云之际。终于,在2014年停留在北京,停留在东方这片神奇的土地上。
看,人们为了迎接它的到来,无不张灯结彩,奔走相告。回想以前,曾被人称作“东亚病夫”的中华民族承受多少的屈辱呀!但是在这艰难的岁月里中国人民还是以顽强不屈的精神,扫平前进道路上遍布的荆棘,最终迎接奥运的到来。听,鸟儿在枝头欢呼省跃,仿佛在说:“欢迎奥运来中国。”瞧,小草也来凑热闹它在大地母亲的关怀下,风姐姐的抚慰下,太阳公公的照耀下,尽情地舞蹈。它舞出了对奥运的无限期待,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神往。令观者无不陶醉于这美好的艺术享受中,无不为奥运的到来拍手称快。
看,人们为了迎接它的到来,无不严阵以待。朋友,请抬头看看远方,低头看看今朝。你有没有深切地体会到,人们的精神面貌是多么的文明、美好。往日的喧嚣已荡然无存,而今朝的是宁静、和谐。往日的粗俗已无影无踪,而今日的是文明。最令人记忆犹新的是那一条条形形色色的有关奥运的公益广告,它犹如小草那样耀眼的新绿吸引着观众的眼球。它犹如一股强劲的春风,吹开人们迷茫已久的心扉,牵起人们的爱国心;又犹如一阵柔和的春雨,滋润人们的心,激起人们的奥运情。
看,人们为了迎接它的到来,无不抖擞精神,以火一样的热情,设计了似印非印,似京非京,又独具中国特色的中国印,将奥运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如风一般急促,创造了5个活泼可爱、形态各异的福娃。在它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北京对世界盛情的欢迎,也将中国灿烂的文化和艺术的魅力展现给全世界。似雨点般迅速,设计了奥运火炬。如今,这火炬即将燃起,燃起人们心中的梦,燃起人们对奥运奉献的激情。它鞭策着你,在你的脑海里留下深深的印记;它激励着你,在你的血管里涌动壮阔的波澜,使你自觉为奥运奉献一份力量。
如今,奥运已来到中国,人们如长江后浪推前浪般纷纷涌入奉献奥运的热潮中。我想,在这大好的时机下,该是我们新世纪的青少年起航的时候了,让我们携手奥运,怀着“迎奥运,我参与,我奉献”的理念,在未来的社会中劈波斩浪!(指导教师:张正全)
随着奥运会的闭幕,一切恢复了平静,唯有激动的心情还停留在运动健儿奋力拼搏的瞬间上,有欣喜,有疯狂、有失落、也有遗憾!但无论怎样,我们是成功的!中国是成功的!
从进入到2014年,与中国相关的一件件一桩桩事情的发生,不断的带给我惊喜和震撼:“藏独”分子破坏奥运火炬传递,有海外赤子华人大力维护着奥林匹克的神圣、雪灾水灾没有阻挡住中国人奋勇向前的步伐、汶川地震更是让我们看到感受到了中华儿女的凝聚力、直至奥运会的胜利开幕到圆满闭幕,也是亿万中国人在齐心努力维护和平...
赛场上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刻,已不能完全展现中国的强大和进步,我们固然还有缺陷,但更多的是希望,至少我不能不说:身为一名中国人,我自豪!我骄傲!....
2014年,奥运圣火将第一次在华夏大地燃烧,这不仅是中国人民的骄傲,而且还是亚洲人民的骄傲。
2014年7月13日,那是个激动人心的夜晚,那是个无人入睡的夜晚,那是个属于我们中国的夜晚。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2014年奥运会主办权:“beijing,china!“时,这个声音立刻在万里长城上蜿蜒,在滔滔黄河上激荡。中国申奥终于成功了。这一天,全国人民是那样激动,那样自豪,那样骄傲,许多人为此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因为他们知道北京申奥是多么艰难。从1908年中国的第一个人提出申奥,到今天的2014年北京举办奥运会,历史整整跨越了一百年。在这一百年中中国人民是那样渴望,期盼奥运会能在自己的家门口举办,然而国家的落后使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很低。所以在改革开放后,我国在向“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发展,我认为这是对中国一个很好的描述,对中国人民也是一个很好的描述。“更快”中国正在发展,而今后中国会迈着更快的脚步,跟上国际的大队伍;“更高”是中国人民正在向科技之巅攀爬,中国人(请你继续关注好范文网:Www.haOword.COm)民正在向文明之树攀爬;“更强”中国做为一个发展中的大国还要向更强的综合国力奋进。2014年奥运会能在北京召开,这是对我们百年勤奋的一个很好的回答-----北京,成功了!
在学习与生活中,我们会碰到自己怕做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怕做的事情就是一种挑战。其实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是一种挑战,只要勇敢地
百年奥运,一朝梦圆,2014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鼓舞人心,奥运赛场上体育健儿们奋勇夺金的激情时刻令人难忘。
在赞美声中,北京奥运会缓缓落下帷幕。
这16天里,太多的欢娱与激情、精彩与传奇、欢笑与泪水、光荣与梦想,让世界在忘情狂欢中陶醉。
这16天里,奥林匹克之光与中华文明之光相互交融,辉映神州,点亮环宇,让全人类在沐浴中分享。
这短短的16天,给人们留下了无穷的回味,给世界储备了丰饶的记忆。尽管我们眼含热泪不舍挥别,但伦敦接过了五环旗,开始了奥林匹克的新航程。尽管奥运圣火已经熄灭,但奥林匹克之光已然进入人们的内心世界,必将以另一种方式、另一种形态在神州大地更加耀亮。 告别是为了新的相聚,结束奠定了新的开始。北京奥运会给中国留下了丰富的物质遗产,更留下了珍贵的精神遗产,这是中国人民在崇尚奥林匹克运动中获得的丰厚馈赠与回报。
在未来的岁月中,这笔财富,将继续深刻地改变着中国的社会面貌和中国人的精神风貌,为中国迈向现代化、不断走向文明与进步提供强大动力。
百年奥运梦想,两度申奥情怀,而今化作13亿中国人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深刻理解、亲身实践。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中国必将更高地举起团结、友谊、和平的旗帜,以更加开放、更加自信、更加包容的步履走向世界,融入世界。
7年不懈筹备,16天倾情演绎,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已经深深融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脉络之中。在发展的新征程上,绿色、科技、人文的理念必将在对发展内涵的丰富中,极大地推动中国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成功。
北京奥运会曾被喻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年礼”。它的成功也显示了中国人的更加成熟自信。透过北京奥运会这扇窗,世界惊奇地看到,中国民众早已告别历史悲情,是在向世界展示自信而不是急于证明自己,更是在尽情地享受奥运。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转变。今天,中国人在享受奥运中,加深对奥运真谛的领悟,更使奥运回归其本质,内化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当越来越多的人们热爱体育、坚持锻炼、强健体魄,那么,中国人民收获的,就不仅是身心的健康,更在国民体格素质的全面提升中,享受着更加快乐美好的生活。
短短16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的时代风采和文明形象。170万奥运志愿者以优质的服务和真诚的微笑赢得世界美誉,全体中国人热情、友好、和善的形象令世界感动。这是全民“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成果大展示,更是文明涵养国民所产生的神奇力量。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落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或将告一段落,但奥运给人们带来的文明新风没有终点。当越来越多的人们让文明的种子在心里生根发芽,让文明的行为在生活中成为一种习惯,那么,奥林匹克之光就在国人的文明行为中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北京奥运会已经完美谢幕,让奥林匹克之光更加明亮。
我们可以从他身上懂的一个道理,当我们遭遇强大的挑战的时候。要勇敢去面对。即使结果会失败,但我们绝对要去尝试,应为成功永远是来之不易的,没有超常的勇气,没有坚强的意志,我们不可能抓住机遇,获得成功。请相信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可能永远是一帆风顺的,也不可能总是坎坷荆棘的,成功和失败都是宝贵的人生经历,一样值得我们珍惜,我们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有了无数次失败,才能赢得成功,从这个角度来说失败不成功更有意义,应为他更加能够激发我们的斗志。锤炼我们的品格,经历无数次失败的人,才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功,才会看到更加绚丽的彩虹!
去面对这些挑战,战胜这些挑战,我们才能获得进步,成熟。
考试,上体育课是我们学习中的怕做的事。考试前害怕考不好会被家长骂,而只要在考试中有一点细心,一点镇定,那么在考完试后就不会被骂了。上体育课,害怕跑圈,害怕做立卧撑,害怕做高抬腿??种种的体育运动在我们眼里是那么可怕,而在上课时只要你拿出一些勇气,面对“困难”你会发现体育运动是与快乐同行的。
一人走夜路是生活中我们怕做的事。一个人走夜路总是会有一些幻觉,有鬼在你身后,马上就要抓住你了。一个人走夜路也总会害怕遇到抢劫犯,抢劫钱财??在此时只要你能拿出“自信,自尊,自强”的宣言,那么一切困难就会在你眼前消失了。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奥运选手就是为挑战而生的。他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战胜对手,挑战自我,挑战极限。正是因为他们有自己的宣言----“自尊,自信,自强”也是这三个简单的词语让他们走上了一条不悔之路。
而这种精神也感染着我,它伴我成长。这也让我明白了体育运动的挑战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