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世界大百科读后感
今年我十岁生日,爸爸送给我一本书——《动物世界大百科》。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一本好书会使我们受益匪浅。
我和爸
爸一起读了《动物世界大百科》,从中增长了非常多的知识。
我非常喜欢《动物世界大百科》这本书,书中描绘的各种各样的动物,会让你感到大千世界的五彩缤纷。比如:穿山甲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动物。它找食时,张开全身的鳞片,散发出一种很强的腥味,敏感的蚂蚁会把装死的穿山甲当做一堆肉山,成千上万的蚂蚁钻进气味浓烈的鳞片下。它们不知大难临头,穿山甲全身一紧合拢鳞片,爬进水中,蚂蚁密密麻麻地浮在水面上,这时穿山甲可以美美地吃上一顿了。
例如,不怕干的骆驼。因为它有很奇特的存水保水的本领,所以它的耐渴本领很高强!还有,刺猬的天敌。很多动物都对刺猬的刺没有办法,只有黄鼠狼的臭屁可以熏晕它,然后吃了它,而不让刺扎伤自己。,知道原来每种动物它们的世界像我们的世界一样有规矩,有的残酷无比,需要血的竞争才能获得生存,有的则需要通力合作一起搭建美好家园
。知道世界上最大的鸟是鸵鸟,最小的鸟是蜂鸟,还可以从一堆鸟蛋中找出啄木鸟蛋。
还有很多很多有趣的故事,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动物世界大百科》丰富了我们的知识,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也教育了我们要爱护大自然,保护野生动物!伸出你的双手,让自然变得更美好!
动物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我们和可爱的动物朋友们一起生活在美丽的地球上。无论是每天都能见到的小鸟、小狗和小猫,还是远在南北极的企鹅、北极熊……动物们和人一样,都在自由快乐的生活。
想要跟可爱的小动物们做朋友,就应该了解它们的生活习性。喜欢吃些什么?如何养育自己的小宝宝?遇到敌人时怎么办?这些答案啊,都在我喜欢的一本书里,这本书的书名是《动物世界大百科》,书中详细介绍了各种各样的动物。有专吃蚂蚁的食蚁兽,有憨厚的树袋熊,有最会游泳的鸟,还有胆小的海象等。书上还配有它们的图画和照片,让读者能一目了然。虽然很多动物我没有机会亲眼见到,但是通过详细的文字描写和精美的插图,我感觉它们就在眼前,好像伸出手就能触摸到一样。
书中对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美人鱼的传说”,小时候经常听妈妈讲起善良美丽的小美人鱼的童话故事,原来啊,美人鱼在现实生活中是一种生活在海里的哺乳动物——儒艮。它不仅不是鱼,而且长的很丑,身体就像一个中间细两头粗的萝卜,稀稀拉拉地长着些黄色的毛。儒艮虽然丑,却有一颗善良温柔的心,它们会把自己的宝宝抱在胸前半躺着喂奶,就像人类的母亲正在喂自己的孩子。看着图片上的儒艮妈妈正抱着小宝宝,我就想起小时候,我也总喜欢躲在妈妈温暖的怀抱中。不仅仅是儒艮,还有黑猩猩、军舰鸟、树袋熊……它们都会用自己的方式来呵护疼爱它们的孩子。原来动物们对孩子的爱和人类妈妈对孩子的爱是一样的啊,都是那么无私和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