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读后感
在育才工作的这年中,让我发现在育才做什么事情,不但要求质量还得注重速度,活在当下读后感。这过程中好坏的关键就在于是否能在意细节。也正是这些细节的一次次堆加再能使我成长。就像书中说的:“人必须能够把细小的事物变得伟大,这才是真正的力量源泉所在”。学会宽容,面对学生,我们得做好他们肯定会犯错的准备,因为错误也是他们成长中的一部分,也许说这话有点呕心感觉,但是有的时候,面对学生不可理喻的错误,我当时真是会很生气,但是一下课我就会相通,这些事是很正常的。现在需要的就是如何适时控制自己的情绪,并能够寻找到更合理的解决方法。能够在小学部任教,孩子的表现总会让你觉得苦笑皆非,他们毕竟是孩子,给更多的是孩子。我在想下学期,一定要整个学生语录,记录孩子们一些经典语句,以后不经意间打开的话,肯定还会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快乐时自找的,这个算一个不?
书中还让我感觉到,过度的追求自己无法承受的东西,而不计后果的追逐,最后受伤害的还是自己和自己的后代,毕竟一个事物有好的一面,也会有弊的一面,当你享受完后必须去解决它的弊面。人门越来越麻木的认为生活中发生的一切都是必经的,都是自然的,他们不会再担心,不会再忧虑,慢慢的麻木的一切报应都还给了自己。深刻的体会:我们一直苦苦追寻的,可得到了才明白那并不是我们一定要得到的。我们一直以为成功就会快乐了,可是当站在成功的台阶上时我们却觉得那么的失落。什么东西能使我们快乐:无忧无虑的生活,做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真正快乐的时刻多久出现一次?很久我怎么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很快乐?那种很心甜的幸福感,不过是很短暂的瞬间。快乐真的如书中所说,是不能计划的,不是你经过努力之后就能得到,而是要你在生活生命中用心时刻的体会。那是一种心态的调整,也许在繁琐的生活工作中,你体会的也是另一番快乐。有多少个白天,就有多少个黑夜,一年之中,黑夜与白天所占的时间一样长。没有黑暗就显不出欢乐时刻的光明,失去了悲伤,快乐也就无由存在了------心里学家容格。多么贴切的话,人不可能一辈子都快乐,两面性的事物才会体现出异面的弥足珍贵,物以稀为贵,如果没有悲伤的承托快乐也就没那么的重要,因为我们都很麻木,以为一直拥有的也就不会那么在乎,久而久之也就弃之,喜新厌旧的寻找新的愉悦,读后感《活在当下读后感》。你觉得要不停的做事。是的我就是这样的人,我希望工作是充实的忙碌,我不喜欢悠闲的工作,那样让我感觉不安,也就如书里所说的:空洞、空虚。我无法一个人在家不打开电视电脑,我无法一个人在房间里对着天花板静默。我甚至无法再早晨起来后,再安静的躺回床上去,也许我真的如书里说的我体会到的真实刹那不够多。给自己一点时间,什么也不做,才能在生活里为真实的刹那留出一点空间。难道这就是所谓每个人都要停下手中的活,给自己一些时间静静的反省。慢慢的体会自己的种种。
前 栏目:散文,5273人读过
人的一生就像一年四季四个不同的季节,有着不同的风采。
春天,万象更新,像人的青少年时期,充满生气,朝气蓬勃。
夏天,花木繁茂,像人的青年时期,正在走向成熟,处于关键时期。
秋天,硕果累累,像人的中年时期,在工作和爱情上取得了成就。
冬天,万物冬眠,像人的老年时期,生命将到尽头,可却能颐养天年,安度晚年。
人生像四季,不止是各个季节的相似,在轮回上更是一样。人们说“一年四季周而复始,春天可以重来,冬天总会过去。”其实,这也不是全对的。2014年的春天肯定不同于2014年的春天,2014年的春天也必将比2014年的春天更加灿烂。所谓的“周而复始”,也不过是形式上的重复。人世也是如此,生命是顺序的一次,过了人生的春天,就无法回到原来那个季节。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人懊恼韶华易逝,嗟叹生命短暂,后悔人生不能重来。
或许人生的意义不过是嗅嗅身旁每一朵绮丽的花,享受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而已。毕竟,昨天已成为历史,明天尚不可知,唯有今天才是上天赐给我们的做好礼物。许志安在《活在当下》里面唱到:“漫天飞花,却已错过将开的花,活于当下,每秒也要抱紧放下,漫天飞花,最尾刹那瞬间跌下,一秒钟,足够盛放吧。”安仔这首歌或许带给我们太多的伤感,充满了对生的渴望和对已逝的沉痛缅怀,假如当初更好好的珍惜,或许就不会在失去后才如此痛心。但是,“舍不得过去,等不到永远,如今不必爱惜吗?”因此,我们要好好把握此刻,活于此刻,享受此刻,那样,快乐就会自然而来。
人生的辉煌,受着生命季节的约束,那么在每一个季节里抓紧分分秒秒,逐步完善自我,塑造生命自身的形象,便是积极向上的态度。体验人生,享受人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应该好好珍惜,无论是痛苦的,或是高兴的,快乐的,都组成了生命的一部分。它们将成为你的回忆,一个美好的回忆。
人生如季节,愿大家都能走出美好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