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不是空谈,那是心房迸射出的沸腾的血液,强劲地奔流着,将爱国这个深刻的字眼铭刻在每一个炎黄子孙的骨髓深处,那又是喷薄红日的万丈金光,喷射在神州,留印在华夏。 古往今来,多少人为了坚守着心中的一份忠诚,为了无愧于这一份深厚的真情,为了伟大民族的尊严与荣耀,甘愿用生命筑起抗敌的屏障,用真情凝聚破敌的力量,让生就永存的爱国主义光芒贯穿古今。
唐雎面对秦王的威逼恐吓,唐雎所立定的是一份坚持从容,一种舍生取义,不畏强暴的伟大精神,是什么促使着他心中燃起斗争的火焰,于危机之时以死相争?那是他心中不灭的爱国主义情感,是他对国家无形倾泻的一腔热血!他为祖国的尊严而来,也为民族的主权而战。于是,面对虚伪的亲王,他有了斗争的勇气,大义凛然,不辱使命!爱国主义,便是勇于斗争,愿意用宝贵的生命来补全祖国的尊严!
文天祥面对元军的假意奉承的阴险嘴脸,狡诈诱骗,软硬兼施,这条热血汉子坚定地站在祖国的立场,无畏于敌人的虚伪多变,奋勇冲先在卫国抗敌的前列,用血的代价,谱写了与祖国共荣辱,同存亡的坚定决心!“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什么使这位民族英雄慷慨陈词,豪情冲天?那绝不是一时的作秀,那是自出生以来,对国家日积月累的热爱,对民族赤诚不变的维护,此情苍天可鉴的震世一吼!这样石破天惊的声音,道出了多少志士的心声,激起了多少英豪的共鸣!宁死不屈,情系国土,这份真挚的爱国主义情感自然得到后世的垂青,英名永扬!爱国主义,便是誓死不折腰,无畏与祖国魂躯相连!
革命之林,刘胡兰便如一树永灿的红梅,诉说着对国家的忠诚,洒下渗入国土的赤诚丹心,与那溢满双目的梅瓣之红交相辉映。面对敌人的枪口与刀光,那锋利刺眼的刀影照得刘胡兰心中更叫清明,肉体的痛苦与折磨摧残不了这样一个灵魂,那是爱国主义化成的傲灵,是沸血灌注的不摧品质,一如在傲雪中昂头的赤梅。死守地下党的机密,让鲜血挥就祖国的明天!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爱国主义,便是天地可鉴的一片忠心,赤诚无悔,愿奉献一切来立定心中的信念!
不同时期,每个人有不同的爱国情怀。回眸90年的风风雨雨,我们为之心潮澎湃,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与生命谱写了新的爱国主义,新中国的建设者们呕心沥血阐述了爱国主义:两弹一星,早已成功;神舟嫦娥,飞天奔月;极地科研,热火朝天;海陆空防,红旗招展;奥运世博,国威远扬!世界上曾流行过这样一句话:“19世纪,是英国的;20世纪,是美国的。”21世纪应该属于谁呢?我大声呼吁:21世纪应该属于中国!
身为21世纪的共青团员,我们怎能不接住前辈们传下来的接力棒,奋力奔跑!我们拥有青春,这是我们的骄傲,却不是我们值得炫耀的资本;我们拥用激情,这是我们的自豪,却不是我们值得陶醉的骄傲。面对日新月异的“知识爆炸”时代,看着昨日的科幻已变为现实,我们需要理性,需要冷静,需要承担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今天的我们,走向21世纪的青年,面对数字化、智能机器人、基因工程,又该做出怎样的回答?我们无权沉默!因为我们知道未来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手中。梁启超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可以扪心自问:1840年,我们的国家没有火轮船和来复枪,那么,21世纪的我们能不能给自己的国家提供领先于世界的航空母舰?
祖国期待着我们的回答,更期待着我们的行动。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应该以今天为起点,树立目标,努力奋斗!即使“路漫漫其修远兮”,但“苟利国家生死以”,“我以我血荐轩辕”!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不脚踏实地、不勇敢的承担起支撑共和国大厦的责任!历史的巨轮已再一次扬帆启航,我们将高擎着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乘风破浪!我们坚信,当我们曾以祖国有四大发明而骄傲时,我们的祖国同样会为她的儿女,为她的现在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