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这篇文章的名字叫做《将相和》后人常用将相和来比喻文武百官团结一致,共同把国家的事情办好。
文章共分为三个小故事,分别是完璧归赵,渑池之会,负荆请罪。在完璧归赵这个小故事中,蔺相如用他的机智勇敢,战胜了秦王,把璧完好无损地送回了赵国。在开始,当秦王拿到了这块和氏璧时,却绝口不提拿城换璧的事,蔺相如知道秦王不守信用,又从他的手里夺回了和氏璧。并且连夜把和氏璧送回了赵国。在渑池之会,秦王让赵王为他鼓瑟,赵王鼓了。秦王在这时,已经侮辱了赵王。蔺相如生气极了,他让秦王为赵王击缶,秦王不答应,最后威胁秦王,秦王被逼无奈,只好击了一下缶,这次,秦王又没有占到便宜,蔺相如又一次用机智战胜了楚王,负荆请罪是廉颇对蔺相如不服气,可是最后廉颇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负荆请罪,蔺相如和廉颇成为了好朋友。
生活中,有的人也像蔺相如一样非常机智勇敢,遇到难题不慌张,冷静地思考,想出解决的办法。我们应该学习蔺相如的那种机智勇敢。
我以后也一定要做一个遇事开动脑筋解决问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