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蒂读后感
海蒂诗一个孤儿,小海蒂读后感。她妈妈去世以后,海蒂就由海蒂的姨妈——迪迪照顾。迪迪抚养了海蒂四年,因为她有的新的工作,所以不想再照顾海蒂了,于是就把海蒂送到了海蒂的爷爷那里——高山牧场。
去高山牧场大约需要两个小时。自私的姨妈为了减轻重量让海蒂穿上好多好多件衣服。把海蒂送到高山牧场后,海蒂就和爷爷生活在一起。海蒂的爷爷不愿和别人沟通,所以人们都以为他这个人不怎么好,但是,爷爷对海蒂却很好。爷爷做饭的手艺也不错,他做的奶酪海蒂能吃好多片。海蒂的爷爷还是以为木匠,不费吹灰之力,一把漂亮的小椅子就做成了。
海蒂在高山牧场生活的非常愉快。不久,海蒂就认识了一位朋友——彼得。彼得每天都要放羊。海蒂的爷爷有两只羊。一只教“天鹅”,意识叫“小熊”。自从海蒂认识彼得以后,海蒂就天天和彼得一起放羊。每只羊都有自己的名字。比如:大嘴巴、雪兔、金翅雀等等。雪兔每天都发出可怜的叫声。海蒂很同情它。彼得说,因为她的妈妈被送走了,所以雪兔才发出那种叫声。从此海蒂每天都安慰雪兔,雪兔也就不再发出那种悲惨的叫声了。
时间过得飞快,有一天,迪迪要带海蒂去法兰克福。她说有一个教克拉克的女孩,身体吧大好,他的爸爸要人去陪克拉克。海蒂很不情愿,但最终还是走了。
到了克拉克家,海蒂每天都想念高山牧场的生活,也很想念老奶奶——彼得的奶奶。老奶奶双眼失明,她咬不动黑面包,也买不起白面包。每天海蒂都把自己午饭的白面包藏在衣柜里,等回到高山牧场时隔日奶奶吃。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有一天,克拉拉的奶奶来到了克拉拉的家。克拉拉的奶奶给海蒂带来了好多图画书,可是八岁的海蒂还不会abc,怎么能会看书呢?可自从奶奶教她阅读的方法,海蒂一夜之间就学会了阅读,读后感《小海蒂读后感》。
可是,海蒂还是想念在高山牧场的生活。于是海蒂就告诉了奶奶。奶奶说:“你灭谈都要向上帝祈祷,总有一天,你就会实现你的愿望。”
有一天,克拉拉家“闹鬼”了。每天晚上门不管锁上几把锁,第二天,门都是开着的。于是女管家就让大家集中谁在一个卧室。海蒂当然也不例外。管家让约翰和她一起睡。但是海蒂觉得约翰比鬼还可怕。海蒂还是哀求自己睡。女管家还让塞巴斯蒂安和约翰守在家门口看看那“鬼”到底是什么人?第一天,塞巴斯蒂安看见一个穿白衣服的人,约翰和塞巴斯蒂安都认为是鬼。第二天,约翰碰见一位医生,约翰把家里闹鬼的事说给医生听,并且请他晚上12点也来看看这个鬼到底是什么人。
晚上12点,医生来到了克拉拉家。凌晨一点他们发现一个穿白衣服的人,过去一看是海蒂!她正赤着脚站在那。
医生说海蒂得了思乡病和梦游症,必须把海蒂送回高山牧场去呼吸新鲜的空气才能治好。
第二天海蒂踏上了回家的路。回家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从此海蒂每天过的都很快乐!
读完《小海蒂》后,我觉得小海蒂很关心和关爱老人。比如,因为彼得的奶奶咬不动黑面包,海蒂就把午饭的白面包藏起来留给奶奶吃。我们对待老人是不是也关爱呢?比如,看到老人过马路时扶着老人过马路;在公交车上给颤颤悠悠的老人让座······这些都是帮助老人呀!我们也要像海蒂一样疼爱老人。
我还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我们做错了事只要及时改正,大人们是不会再批评我们的。就像海蒂的爷爷,本来他是一个很顽固的人,不和大家一起生活。自从海蒂给爷爷讲了一个故事,海蒂的爷爷就认识到自己错了,于是就搬到了山下和大家一起生活。别人没有责怪他,反而邀请海蒂的爷爷到他们家做客。你看,及时改正错误总会得到大家的谅解的呀!有些同学是不是做错事不敢给大人说呢?没关系,我相信,只要你敢于承认错误,大人们一定会原谅你的。
我们也不要像迪迪那样自私,这个道理应该人人都知道。如果自私,自己也不会有好下场。
小海蒂的故事够感人吧,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话,就来看《小海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