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一片叶子读后感
在茫茫的黑夜中,除了无助,什么都感觉不到。但是当我们看到一丝光明,往往会重新站起来,拼命地向光明走去,因为我们看到了希望。
故事里的主人公琼珊得了肺癌,并且她认为自己的生命会随着窗外那株常青藤的叶子的掉落而结束。当常青藤的叶子一片片落下时,苏珊就认为自己又向死亡近了一步。这就是没看到任何希望的苏珊,她越来越消沉,对未来不抱任何希望,认为自己没救了,即使医生费心治疗也没有任何起色。
她是非常消沉了,没救了。但是在最后一片叶子落下时,一位失意的老艺术家为他画上了一片青中带黄的叶子,让这片叶子永远会不掉落。当苏珊看到这么顽强的一片叶子后,她又重新看到了希望,她相信自己可以活下去,于是苏珊的病情开始好转了……
我们应看到希望,只有这样才能继续走下去。三国时期,曹操的军队在一片荒漠中行军,但是水源不足,士兵们干渴难耐,很多士兵都已经走不下去了,军心涣散。情况十分危急!这时候曹操想了个注意,说前面有片梅林,再走一会我们就可以吃到梅子了。他的士兵想到马上就可以吃到解渴的梅子,不知不觉的就有了力气,最终走出了荒漠。其实前面根本没有梅林,只是士兵们看到了希望才摆脱了困境。于是,本来预期走不出荒漠的队伍,却最终因为一丝希望走出了荒漠。
在我们的人生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挫折,会陷入被动,但即使这样,我们依然要心存一丝希望,因为这一丝希望,至少我们还有成功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