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优秀读书心得感想5
在19世纪的70年代人能用八十天环游地球吗?
春节这几天,我阅读了科学幻想小说之父[法]儒尔。凡尔纳写的小说《80天环游地球》。
这个故事发生在1872年的伦敦。一位冷酷,做事严谨的绅士福格和一位改良俱乐部的会友用两万英镑来赌能不能在80天内环游地球。福格设计好路线与所用时间后,就带着刚刚雇佣的仆人万事通出发了。他们在旅途中遇到许多麻烦,如:主仆失散、遭人跟踪、误了轮船、遭暴风雨……但这些事情都被这位机智守时的绅士化解为零了。最后福格不仅赢了这次打赌,还找到了他一生的伴侣。
如果没有这位绅士福格的遇事不慌、沉着冷静、大方守时、坚持不懈,他还能在80天内环游地球吗?大家肯定说:”不能。“是的,我也这样认为。
在福格先生身上有很多好品质,但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不懈。这让我想到了中央新闻台最近播出的两期农民工的春晚之路。第一期介绍的是农民工街舞团,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打着不同的工,由于他们爱好舞蹈,每天都会来到深圳万福广场来练舞,后被专业人士发现,以后他们每天都在努力练习,都没有放弃。经过努力,他们的节目《快乐的建筑工》上了春晚的舞台。第二期是目前男女老少都知道的旭日阳刚组合,他们也是农民工,白天上班,晚上在地下通道唱歌。在他们最难的时候,卖锅而不卖琴,他们一直坚持着音乐这条路,他们也登上了春晚的舞台。
只要坚持下去,每个人都能成为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