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优秀读书心得感想2
最近看了一本书名叫《八十天环游地球》,但我在图书馆书架上看到这本书时,以为是介绍世界各地景观的书,正好我想看一下这方面的书,当我把它借回到宿舍看时,它并不如我所意,而是一本科幻小说。
本书讲述了一位英国绅士福克和仆人万事通要在八十天内完成环游地球的任务。
福克先生在俱乐部玩牌,一句不经意的话竟然让这位绅士与其他五位牌友打赌—八十天环游地球一圈。如果在今天看来,这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但是如果在1872年,那就是一件很有挑战性的事,或者可以说是根本完成不了的。因为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从伦敦出发,经过苏伊士,孟买,加尔各答,中国香港,日本横滨,旧金山,最后穿过美国大陆到纽约,再回到伦敦。途中必须对火车和轮船表非常熟悉,而且下了一趟车几乎又要上另一趟车,没有休息的时间,更可怕的是,途中如果遇到坏天气,顶风,船只出事,火车出轨等事故,那么整个计划就被打破,但对于牌友的顾虑,福克毫无理睬,只是冷静地说所有情况都算上了,八十天足够,他们最后以两万英镑做赌注。
福克带上仆人万事通开始了环球旅行,途中遇到种种困难,有自然因素,也有人为因素。
苏格兰警方误认为福克是偷五万五千英镑的盗贼,派人缉拿他,在侦探菲克思一路跟踪福克,并设下障碍,阻挠福克前行。
在印度,福克从教徒手中救出一个即将被烧死的女子,在中国南海遇上台风,在上海误船,在美国遇印第安人抢劫,在大西洋时福克还做了一回海盗,在利物浦蹲了几个小时监狱。最终,福克一行克服困难,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这场惊心动魄的环球旅行。
阅读完本书,给我的感触就是人一定要有自信,在生活中自信就是发动机,是一种力量,有了自信你就可以超越自我去冒险。如果没有自信,在苦难面前你就是输家,你就永远都觉得自己不能胜任,所以,我们做事,自信是很重要的。
福克沉着冷静地性格也给了我很大的感触,在困难面前福克绝没有慌张失措的时候,在胜利面前,福克也没有喜形于色。这也是一种坦然对待生活的态度,无论喜或忧,保持乐观永远是第一位。
在书中,不仅让仆人万事通相信了钱是万能的,还让我也相信了这一点,福克能在八十天内顺利完成任务,除了他沉重冷静地性格,非凡的胆识和丰富的知识外,还与他富翁的身份是分不开的,有很多次福克遇到困难,都是金钱帮助他们全身而退。
如果你没有自信,没有战胜困难的意志力,不妨向福克先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