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是人才的竞技场,比的是人得知识素质还有性格。性格决定了人的成败,其中令我受益匪浅的一本书是《八十天环游地球》。
《八十天环游地球》的主人公是福格先生,福格先生是一位绅士,他很守时,从来都不迟到。有一天福格先生和他的朋友们打了个赌——赌福格先生在八十天内环游地球一周。福格先生接受了。别人们都认为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然而福格先生就是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完成了打赌。
这本书告诉我们一个深奥又浅显的道理——做任何事都要严谨认真,不能慌乱。做每件事前都要考虑一下,只有确保万无一失的情况下才能做,否则吃亏必当的是自己,也有可能在自己的不慎下造成了不可弥补的滔天大罪。福格先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只有像福格先生这才有可能会成功。我也有这样的体会。上学期第一次月考试,我答完了试卷没有检查,心里沾沾自喜,成绩出来了我考的一塌糊涂,第二次月考我仔细检查,果然不出我所料,我考了一个非常理想的成绩。
让我们一起领略《八十天环游地球》的跌宕剧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