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
有一种爱,要用一生去等待 2014.11.30 字体:中
昨晚静静的听着大师兄唱《有一种爱》,歌词我都都记不全,但凄美悲壮的画面上,扣入心旋的旋律,直抵我灵魂的深处,一直深埋在心底里的情愫,被歌声撩拨而起,在那样欢乐的环境中,我却感觉我的灵魂,我的泪腺无法控制......
离开你已经很多年了!总以为自己已经习惯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守候自己这份恬淡的心 ,总以为我自己选择的放弃,我会一个人勇敢面对现实,学会坚强!
可是不明白,至今想起你,我内心的酸楚还会蔓延? 很多时候只会让自己默默的守望在窗前,看远处闪烁的灯光,听轻轻流淌的荔江水,然后任忧伤的泪水流过心田,流进无边的夜色中 ......
没有你疼爱的日子里, 我知道再也不会有人解我烦忧,宽我心结!于是痛仍然在!难道这一切是因为我心里还未完全放弃你?不!不是的,只是因为我们曾经有过那样的经历,只是因为我心里还有着那份无法割舍的牵挂与担心!
曾经的你,为了我喜欢,载着我找遍县城的每一水果摊,只为找到我喜欢的水果;为了我喜欢,放弃生意,陪我看山看水(因为你说过,你不喜欢旅游) ......
还有:清明时候,你会抢过所有的东西,一个人扛着;过年过节,你会采购所有的东西,然后一个人准备;我下班晚了,你会在路口等我;
我生病了,你会把饭端到床前 ...... 那么多年,我们从未争吵,你用你的爱心包容着我,宠爱着我,让我除了工作之外,其它事情都要理的小女人。
也许是老天看见我们太幸福了,不忍心让我们如此的平静生活吧。 06 年的哪一个初冬,当女儿的病被诊断时候,我们的心都碎了,那么可爱那么漂亮的孩子,怎么会有这样的病?以后的日子我们的生活被打乱了,一切都围绕着女儿,借钱治病,那里有希望就往那里跑,还互相许下诺言,我们要用一生的爱好好守护女儿,不要第二个孩子。也许是前世我们都做错了什么,老天真的在惩罚我们,一年两年 ..... 一万,十几万,只有三百元工资的我,每一天却要承受女儿 49 元的药费 ..... 女儿的病越来越严重,经常跌倒于是病极乱投医的我们,听见朋友说那里有名医就往哪里跑。为了女儿的医疗费,你也越来越辛苦,拼命的挣钱,而我是时时守护着女儿,女儿 稍有离开就会紧张,不知道多少次带着女儿,一转身看不见她就会疯了似的去找,怕她跌倒,怕她找不到回家的路,怕她过马路遇到不测.....
也不知有过多少回,女儿总会在我忙碌的时候,离开我的身边,我的学生也不知道有过多少次,也是一村一村的去帮我找......日子久了,尽管你什么怨言都不会说,但你的笑容也越来越少!好几次你看见女儿跌倒在地上,看见我抱着她泪雨滂沱的样子,一直很坚强的你,大滴大滴的泪水也跌落下来,滴湿了地面,也滴碎了我脆弱的心。 将近十年,我们一切一切的努力只为孩子,再苦再累也不向别人说,甚至连我的家人也从不知道孩子的病,只有我们俩默默的承担着如山的压力。
但是不管多么艰难的日子,你还很在意我,从未让我有过太多的负担,你说孩子就这样,我们俩个好就行了,你说钱不要担心,你可以应付,叫我好好工作,开心生活......
于是我很认真的生活,除了上班就是回家,直至 2014 年路过“橄榄树“我还疑惑:装潢那么豪华的地方,为什么大白天关门?(那时我竟然连歌厅这样的娱乐地方都没有去过)也一直很努力的工作,从未因为孩子笨或者残疾而指责或者漠视,因为我能理解有那样孩子的父母心!同时很尽职的关心女儿,让你安心做生意,每一天一出门就和她一起背加法、乘法口诀,也要求学校,让我不再教毕业班,接管女儿的班级,于是女儿白天和晚上都跟着我,我也白天黑夜的教她学习、喂她吃药。总以为经过自己的努力,一切会好起来好起来。 可是现实仍然是那么的残酷,女儿一切未好!!!
我们对女儿,一直都是用心去守候,用爱去包容,可是 老天为什么不给我恩赐!我只想要一个健康的孩子,我只想要她能够自立能够平凡生活呀!
好多次清明,看见总是你一个人在那里清理祖宗的坟墓,再看着站在你身边的对什么都不担心的女儿,我的心都碎了!每一次清明,我都会想:假如有一天我们俩都不在啦,谁来照顾她 ? 她会不会像那些乞丐一样流落街头 ..... 所有清明的日子的记忆,我的心都是灰蒙蒙的。
人前的我,很少说话,人后的我,担心相伴,常常在深夜独自掉泪,总感到为你生了一个这样的女儿,是我的一种罪孽,不管我付出多少的努力,也很难改变女儿的状况,那更是一种罪孽!是不是我前世罪孽太
深呀,让我遇到你这样的好人,确有这样的折磨?每一次看见别人可爱的孩子,我心酸,每一次看见女儿无知的笑容,我心碎 ...... 越是看见身体长大,但心智长不大的女儿,万千的牵挂与对她未来的担心,总让我心中充满阴霾!一直告诉自己:要坚强,要好好锻炼,要活到女儿那么长的日子!一直就想要照顾孩子到永远 ......
可是,一件事改变了我,那是从亲人那儿听说,大表嫂为了让大表哥有个后代,也为了让他们有兔唇的女儿将来有个亲人的照顾,相爱的他们离婚了! 那一瞬间,我突然有一种很强烈的想法,我也要那样,为你也为女儿! 一直不后悔嫁给善良你!一直也不会嫌弃生养了这样的女儿,但一直很后悔,就是没有早些领到指标,为女儿生一个弟妹!到后来想要的时候,我无法再......也许苍天就这样,要我离开!
于是我和你说了自己的想法,你没有同意,说我不要有这样的想法,哪怕女儿真的活不到 20 岁,我们俩好就行!说不通你的我,就和我最好的阳说了我想离开你的心思,阳说那样好的人呀 ...... 但对于亲人,我没有说,什么也没有说!我怕一直帮我带大孩子到四岁的妈妈有负担,我怕 ...... 那是谁都不能给我出一些好的主意,谁也无法让我走出那样一段很阴暗的日子!
一月、两月、一年、两年,你都不理我的看似那样的 ----- 无理取闹的要求!但发疯似的我,就越来越固执! 于是我用了今生最伤害你的方式,逼你离开我,哪怕就是你一分钱不给我,也要离开!记得那一晚,我打你电话,说你再不离婚,我就去死去死 ...... 凌晨三点,我一个人坐在滨江大道的边沿呀!
现在想想那时的一切,我都不敢相信一向胆小的我!怎么会有那么大的胆量!也许这就是命!命中注定!
2014 年年尾的日子,我们来到离婚处,平淡的签字,你写的协议,我看也不看就签了!记得当时,你还拿着行李,我问你去那里,你说去澳门开会 ! 手续办好,你开着车子,把我送到银行,把给我的钱存在我的卡里后,对我说:“我不再送你了,以后钱要省着花,我不能再给你钱了! ...... ”
而后你给我发一个信息:说是只想找一个地方,好好的哭一场! 没过几日,你回到审计局,把女儿和你的东西带走,趁着我不再的时候!当我回家,陪我一起到家的红英,看见空空的房间,对我说她想流泪!此时我才明白,我们真的再也没有关系,所有的一切就永远的过去了 .....
不知道,离开你我是对还是错,但我知道,我今生再也不会遇到像你一样关心、包容、呵护我的人,我也知道,为了自己的那个意愿,我学会关心别人,学会了处理日常生活小事,学会了承担,学会了隐忍 ......
对你,我也只有祝福!当你找到女人,我沉默,当你有了孩子,我发祝福的信息,附上那句:希望你好好教育小女儿,让她从小知道还有一个姐姐需要她一生去照顾 ...... 但我从不打扰你,不会去询问你的生活,不会与你交流除了女儿之外的任何事情,更不会去和你说我任何的不幸! 一向在你宠爱之下的我,改变了好多好多!可是我还是还痛,想起往事还会抽泣不止!还是会担心女儿而竭斯底里的痛哭!
从女儿生病那一天起,面对残疾的学生,面对智商有障碍的孩子和家长,不会歧视只有同情(谁也没有我能这样透彻的理解孩子和家长的
痛与无奈!)看见健康可爱的孩子,内心涌动的是疼爱,哎,有一个健康的孩子,那样的家才会拥有幸福与祥和!
很多时候,我很矛盾。有时候觉得自己很脆弱,不敢想象我的未来;有时候也很坚强,总会在内心安慰自己:要好好锻炼,要活到女儿一样老......
很多时候,别人可能无法体会我会那样喜欢现在这样繁琐的工作,只有我自己明白为什么,其实命运有时候真的很公平,关闭另一扇窗的同时,也为你打开另一扇窗!当每一次看见和我女儿一样大的孩子来贷款,总会很想为他们服务,他们的朝气与聪慧,总会让疲惫的我,感到宽慰!我不知道,我是真的一向都太傻,对工作总是认认真真,还是我想用另一种方式,表达我那未了的情怀?
哎-------
只愿时间流逝的日子里,我还有希望,只愿未来的日子里,我还有等待,等待医学的发达,等待奇迹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