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过去,令我惊叹的是我已经前行了十年。
十年看似漫长但我在这些年里头却过得十分有意义。因为为了心中因年龄不断增长而不断改变的目标,我一直不畏艰难险阻地前行着。
随着心中的目标一一在我面前实现,我总得依依不舍地告别些什么,与此同时,我也是满怀期待地迎接着新事物的到来。无论时间的年轮如何乏味地自转着,我总是忘不了——
小学时的我是那么的天真活波,日子过得是那么的无忧无虑。在课堂上,听老师同学们讲故事;学唱歌谣;学画画;在课后,就三五成群的到操场上玩耍:老鹰捉小鸡;跳飞机;丢手绢,不一会儿操场上就洋溢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多么快乐的时刻啊!转眼间,我就成为了一名六年级的学生,这一年可就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随心所欲地玩了。
为什么呀?因为我早已为自己的前途定下目标——考上一所重点的中学。这也算是我在人生前行路上的一大转折点吧!这不,我每天早早就到学校开始一天新的学习之程,晚上也是丝毫不敢懈怠自己,开起夜车来在题海中遨游。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考上了我镇上颇有名气的中学,在喜悦之际,我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充满无限童趣的小学,迎来了丰富多彩的中学生活。
毕竟是前行路上的另一站,中学对于我,这个还尚许保留一些爱玩之心的女孩,顿时使我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来:语文大幅度的文言文;数学繁琐的问题;英语数不尽的单词;生物地理的会考;还有体育的考试……
我曾经多次反问自己:难道我的前行之路就要在此终止了吗?难道我是一个遇到困难就会退缩的人吗?难道我比不上那些跟我同龄的人吗?还是我天生就比人笨?不,这不可能!我相信只要我肯吃苦,在学习上多下功夫,一切都会迎刃而解的。
于是,我每天都比别人早起,背文言文;背单词;在周末,把玩的时间都用在解决数学的问题上……我很高兴,你知道吗?我竟然从第一次的第十一名进到了班上的第五名,我成功了!看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这句话是正确的。
可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最重要的中考我居然失利了。这对于满怀信心的我无疑又是一次大大的打击啊!我人生的前行路上又被一个巨大的石头挡住了:“搬还是不搬”这句话在我脑海中久久回荡,最终我毅然选择了要把这石头搬到山底下去。因为下一个目标就在不远处……
人生的前行路在我眼中是永不会因外界的一草一木而终止的,只会因我的努力而愈闯愈宽敞,明亮,直至通到我最终的目标——每个人都向往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