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个地方,在你累了时可以休息,在你痛了时可以疗伤,在你失去希望时可以得到力量,在你远行时有时时牵挂着你期待你归来的目光。在那里,你可以卸下所有的伪装,你可以痛痛快快地哭,也可以肆无忌惮地笑。虽然那儿有时会“硝烟四起”,但这“硝烟”中包含的也是温暖和爱意。
“哎呀哎呀,新闻联播快要开始了,你们都跟着听听,关心一下国家大事嘛!”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老爸的声音隔空传来。“看什么新闻联播啊,播来播去也就那么点事!我们政治上都学了。”我不甘示弱地嚷嚷道。就在这时,老妈从我俩的眼前晃过,抢过遥控器,一边播台一边说道:“你们两个慢慢决定看什么吧,我先看会儿电视剧。”
我和老爸一对眼,很快达成了共识,我首当其冲:“老妈啊,你看我每天上学多辛苦啊,这好不容易放假有点时间玩玩,先让我看会电视呗。”老爸随着我应和道:“是啊是啊,让孩子先看一会儿吧,反正他的作业都已经写完了。我们出去散散步,回来再看。”老妈仿佛已经知道我们串通一气,挥挥手道:“别和我来这套,就你俩那点小心思我还不知道?”
在这紧要关头,我心里想,拼一下总比不能看好。刚有了这个想法我便嚷嚷了出来:“咱们猜拳吧,谁赢了谁看电视。”经过一番没有“硝烟”的大战,以我和老爸的惨败告终。可惜老天不作美,偏偏在这时停了电,我和老爸兴奋地大喊道:“哈哈哈,都别看了,这下谁都看不了了。”老妈瞋视着我们,无奈地耸耸肩,虽然胜了却不能享受战果,只好悻悻地跟我们出去散步了。
看着老妈有些失落的样子,我和老爸心里有点坏坏的乐,却又不敢表现出来。我憋着笑容安慰道:“电视剧有啥意思呢,哪里比得上一家人散步好啊。”老爸随即在一旁一本正经地应和:“是啊,是啊,其乐融融,其乐融融啊。”老妈看我们俩一唱一和的样子,忍不住“扑哧”笑出声来。老妈都笑了,我俩还憋什么呢?于是,快乐的笑声响起来,洒满了星光下的小路。
在我家,这种小打小闹每天不断,但在我的眼里,那就是幸福,那就是温暖。这个温暖的家,值得我用一辈子去珍惜,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