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命题作文1:我的时间
看着墙头的钟,时间不停转动;看着窗外的日月,时间不短交替;看着街边的树木,时间轮回往复……时间是运动,是更替,是轮回,它永恒地平静地流逝。
我的时间平行于世界的时间,但略有不同。我的人生在我的时间里铺呈开去,平行于世界,却也与众不同。
我的时间在学习与生活间跳跃。做一道选择题需时30秒,一道填空题5分钟,一道解答题8分半钟;刷牙l分钟,吃饭10分钟,洗澡13分20秒。我永远在同时间竞赛,它是我的头号强敌,战胜它我将功成名就,败给它我即一名不文,因此,我懂得,人生是竞争,是进取,是适者生存。
我的时间固定在日程表上。早上6时起床,中午12时吃饭,晚上11时睡觉;7点半开始第一节课,4点半结束最后一节课,6点至10点晚自修;篮球赛9点开始,足球赛6点结束,赛车比赛则在周末晚八点。时间是我的准绳,它时刻提醒我我身处何处、该做何事。由此,我了解,人生是规范,是秩序,是按部就班。
我的时间在享受中忙里偷闲。一盆白海棠可以对坐一个清晨,一盏香茗、一本好书可以相伴一宿,一个知己朋友,更可以把酒言欢、竟日不休。时间是我最廉价的奢侈品,是我最挥霍的享乐,从中,我领会,人生是悠游,是品质,是诗情画意。
我的时间在过去与未来,在身边与天下间穿行,老子和韩非使我领略中国人的智慧,西斯廷教堂向我展示文艺复兴的杰作,好莱坞向我兜售镀金时代的奢靡,霍金教授对我讲授未来时空的奥秘,时间是我的良师益友,教会我我已知和未知的一切。于是,我感悟,人生是开阔,是纵横,是心怀天下。
时间是人生的馈赠,人生是时间的雕刻。我们每个人都平等地接受这份厚礼,然后自主地对其进行塑造,或精雕细琢,或抛弃浪掷,成功的人较好地利用了他们所处的时间,完美地运用了他们自身的时间,从而取得非凡的成就。而我,我的时间不如马克思和恩格斯的伟大崇高,不如牛顿、爱因斯坦的智慧,也不如比尔·盖茨、马化腾的值钱,但我不会去模仿他们,也许我一生都只是一颗平凡的螺丝钉,但我的人生一定充实且快乐。因为我明白,人生的真谛不在复制别人的成功,而是认识自己,在合适的时间做好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