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每个历史时期,青年在历史舞台上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青年是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新生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是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更是党的青年组织必须有的风貌。一百年来我们跟党走过的岁月积淀和历史经验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作为新时代的公费师范生,同学们更应当勇立潮头,把握教育发展趋势,争做适应未来教育的四有教师;作为新时代的准教师,公费师范生的身上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更应当有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在青年时期厚积薄发、以梦为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征程中再创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