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是什么,醒目的颜色,刺眼的光芒。树枝上微微露出的青色,纤细的腰枝上发出响声的金色。听,那是什么,愉悦的曲调,扣人心弦的诗韵,窗户外面开始听见唧唧的虫鸣,燕儿开始在空中飞旋,想要说好,却想不到用什么词语,想再赞美,却寻不到优美的句子,溪水吟着欢快的乐曲,慢慢流淌,阳光在花草间跳跃,露珠在树叶上闪烁,,百花齐放,万物争鸣,一切一切都是充分显现了祖国大地的富饶美丽,让人留恋、爱抚。
喂,对面的姑娘,你踩着凉爽的露珠,提着黑色的桶要去做什么?银色的河水流进桶里,漾着绿波,翻滚的水珠,随风飘荡,轻轻的一脚,印在每一株小草的背上,刻在每一粒泥土的胸膛,蒲公英睡眼惺忪的打了哈欠,迷迷糊糊的晃着脑袋,去问候一句大地,蝴蝶像一片废纸屑般飞舞,偶尔落在初开的花蕊上,给未开放的花苞一个浅吻,便飞快抽身而退,大地轻轻地给孩子们露出一丝微笑,我的祖国在那向我招手。
祖国大地经常改变它的装束,当黑夜停留太久天边出现第一束光明,当冰冻封了太久,大地吹来了一屡春风,当春天的绿牙在地面跃跃欲试,然后大地迎来了夏日的凉爽,当树叶在枝头遥遥欲坠,然后大树和秋风相遇,当梅雪夹杂在空气中冲溢世界,于是世界见证了雪绒的纯白。
于是祖国在这四个不同时期,依次换上了清一色的旗袍,姹紫嫣红的晚礼服,金光闪闪的真丝衣,象征着爱与洁的白色盛装。
我的祖国不仅有着美丽的自然风景,在她的内心更充满了神奇绚丽的文化意韵。当大雪覆盖一切,满山遍野都身披银装时,我们踏着冰碎的声响迎接新年,爆竹声震耳欲聋,对联的红色染尽了各个村庄,家家户户都以万分喜悦的心情度过一年的最后时分,还有元宵节、端午节、重阳节、清明节、七夕节、中秋节都以不同的面貌向人们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人们现实生活中会去
赞美一些外国文化!中亚的骏马、葡萄,印度的佛教、音乐,西亚的乐器、金银器制作技术、天文学、数字都带给人们震撼,但我们总不能忘记中华民族自己的文化,中华民族是一个有五千年历史的华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国之一,中国的四大发明,养蚕丝织技术,丝绸织品、茶叶、瓷器无不另世界惊叹,促进人类繁荣发展。
就地区而言,中国有中原文化、齐鲁文化、荆楚文化、巴蜀文化等各具特色的地方文化,四川省境内黄龙风景区绚丽明快的高原风光,湖南省境内武陵园奇特的枫林幽谷的沟谷,变换的云海,令人称奇,北京颐和园布局合理,气势宏伟,是我国园林艺术典范,所有大大小小奇奇特特的景色,都折射出中华文化宝库中亮丽的色彩。
我国有35处文化和自然遗址已列入八名录,其中长城等24处为世界文化遗产,九寨沟等6处为世界自然遗产,黄山等5处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庐山则被译为文化景观遗产,昆曲和古琴艺术入选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