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我哭了
滦南县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一班李沛东
每个人都曾经哭过,有成功时激动的泪水,有受到挫折时悲伤的泪水,也有被人误会时委屈的泪水……不同的泪水有不同的故事。有一次我流下了被误会的泪水。
那天,妈妈涨了工资,她非常高兴,就对我说:“东东,今天咱们吃西湖醋鱼吧,对了,家里没有醋了,你去买点醋吧,顺路买一瓶果汁,记住,要买5元一瓶的农夫果园果汁和5元一瓶的珍极香醋,给你10元钱。”
到了超市以后,我忽然想起了今天是母亲节,回想起平时,妈妈对我那么好,衣食住行都早早为我安排好,我怎么感激妈妈呢?我想:如果买一张贺卡送给妈妈,它一定会很高兴的,可买了贺卡就不能买5元的果汁了,对了,我可以买1元的贺卡和1元的彩纸,但就只能买3元的果汁了,妈妈看见我送给她的贺卡一定会夸我懂事呢。
回到家,妈妈问我:“醋呢?”“给您。”我说。“咦?”你怎么买的是3元的果汁,剩下的2元呢?你是不是买零食了?你给我回屋面壁思过去!”妈妈放着她的连珠炮,而我呢,不敢说话,只有站在那里静静地听着她的训斥和责骂。等她说够了,停下来之后,我刚刚想解释,妈妈就把我关进了屋里。
回到屋里,我趴在床上哭了起来,我明明想给妈妈一个惊喜,可……“呜呜,呜呜……”
我本来想让妈妈高兴,可是妈妈却不听我的解释就说我,为什么每次都不弄清楚事实的真相,不分青红皂白的就说我,我越想越生气,越想越委屈,终于忍不住,委屈的泪水夺眶而出。后来,妈妈知道了这件事的真相,她懊悔的说:“对不起啊,是我太冲动了,请你原谅妈妈,此时的我又流下了眼泪,但这不完全是委屈的眼泪,而是激动的眼泪,是原谅妈妈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