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泪水600字
打开记忆的大门,我不禁想起了一件令我十分感动而且至今还记忆犹新的事情。
那是去年深秋的一个星期四的早上,我早早的起床,复习功课和朗读英语,因为今天就要期中考试了。那时,我住在奶奶家,早上,爷爷做好了早点,让我洗脸,刷牙后吃早点,剩下的时间我继续复习,到该上学的时候,我要上学去了,这时,我有点慌乱,因为时间不多了。外面的天空乌云密布,如同一张巨大的灰网,看是要下雨。奶奶关切地对我说:“孙子,你看外面天气这么糟糕,等会儿可能会下雨的,你最好带上一把伞,穿厚些的衣服,小心着凉”。我在情急之下,有点儿不耐烦,“哎呀!你烦死了!”,“伞就不带了,反正一时半忽也下不了雨,我早到学校了。”奶奶无可奈何地说了声:“随你的便”。
我就这样背着书包上学去了。天有不测风云,可谁知我走上半道,天空就电闪雷鸣,就像是老天在空中打鼓似的,倾刻间瓢泼大雨在我的头顶上浇了下来,把我浇得跟落汤鸡似的,我浑身瑟瑟发抖。我很失望,因四周没有一处可避雨,我就顶着大雨疾步向前跑,跑着跑着,我看到学校就在眼前。谁知这时我的脚下一滑,把我摔了个“狗啃泥”,腿摔痛了,整个身子都躺在积水溏里,我好狼狈啊。我绝望了,后悔了,我不该不听奶奶的话,要是带上了伞,这一切不是不会发生了吗?我站了起来,慢慢的,一瘸一拐的向前走着。这时,身后一个亲切而又熟悉的声音在呼唤着我的小名:“龙龙”,我一听就是我的奶奶,我转身望去,一个在伞帷下弱小身影的奶奶向我走来,“奶奶”,我就像看到救星一样喊着直扑过去,像是受了委曲似的依偎在奶奶的怀里,眼泪涮涮的往下掉,这是酸楚的泪水还是激动的泪水,更准确的说,这是感动的泪水。奶奶瘦弱矮小的身躯这时显得那么的伟大,而我却显得那么的渺小。
是啊,大人的爱是无私的,真爱是没有痕迹的。平时的奶奶看起来是有些唠叨,现在想来唠叨也是一种爱,是爱的一种体现。从现在开始,我要做到自己照顾好自己,要体贴家长的艰辛,为他们分担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