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作文
朝着太阳奔跑
孩子,朝着太阳奔跑,你的影子总会落在身后的。
——题记
街上匆匆忙忙的人影中若隐若现几副稚嫩的笑脸,幼小的身躯或背着,或提着比自身大几倍的东西,匆匆赶往培训班。家长送的,自我走的,坐公车的,数不胜数。而那些孩子,或愁眉不展;或兴高采烈;或怒目圆睁;或面无表情。不禁掂了掂自我手中简单的袋子——好轻。
朝气蓬勃的青年们,正拿着报纸,一栏一栏寻找招聘启示。眉头总是皱着,似乎永远都松不开。然而,殊不知脚下人生的第一步渐渐迈向远方。当愁眉最后舒展的时候,从那一汪闪耀着光芒的眼睛里,从那深邃辽远,背负着行囊的眼神里,便诠释了期望。
迎着晨曦之光,鹤发童颜的老人们身着运动服在路上健步奔跑着,远眺着山脚,竟还有几些年过花甲的人们悠闲地放慢步伐,老人也晨练?我望着,想着,心中的想法被他们改变着,顿时感觉离他们好远好远,是不是需要什么建起一座桥,让我走过去细细地看一番,才能悟懂其中的奥秘?
打开电视,一届又一届少年比赛拉开帷幕。有着远大抱负的少年,正自信昂扬地诉说着心中永不褪色的憧憬。每当这时,我总是微笑地凝视着他们,只用眉目表感,就已足矣。是不是同龄人心中都有一架大桥,能够跨越千山万水,跨越不一样家乡的隔膜,聚集到桥上的最高点眺望远方——那就是自我的未来。
稚气的孩子,血气方刚的青年,白发苍苍的老人们。难道是谁刻意要求他们去培训,去工作,去晨练吗?不,不是的。茫茫人海中,总有那么几个人正朝着阳光奔跑,他们有自我的抱负和理想,正在刻不容缓地朝光明和期望奔跑着,即使那很艰辛。就是因为熬过了这一个又一个艰辛,才得以超越自我的影子,并且超越自我。因为他们朝着太阳奔跑,若停滞不前,自我的影子永远傲然地屹立在身体前方。
“永不放下,我生如夏花。”我不愿花开半夏,我要让自我绽得更绚烂。
追溯那永恒不变的追求,朝着太阳奔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