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以初春的风,走进了越来越多人的梦中。初中的校园,似乎因为那份久了的不信任,只愿把种种的私密,种种的哀愁写进文字里,算是一种尽然的宣泄吧。文字总于这种季节里,更加富有诗意。在我看来,每一个女子都是柔情而有才气的,这是“90”后特有的吧,总是可以用很华丽的词句写写青春的伤痛,却也仅此而已。那些无奈,那些惶恐,最终只是编成故事,当做多年后的乐子说过。
心情总容易不知晴阴。时常尚还挂着泪痕,却也仰面大笑起来。这是我的疯狂吧,我总以这样滑稽的表演来掩饰心中的落寞,那种因凛冽的风而略带愁思的落寞。很多事情都在变,变得令我眼花缭乱,唯独我还在原地,只是执着地等待着什么,迟迟不肯向前。索性,似乎一切都在随着春天的温和而好起来,那些旋转的,也是纷繁绚烂的色彩。整理同学们的心理作文的时候,看到最多的困扰便是学习上愈来愈重的负担。那时候,我忽然笑笑,心中是略带侥幸的欢喜:至少如今的我,还是活得快活,就如往昔一样,可以画画简单的小人儿,想想琐碎的事情,虽然比不得多少春风得意的人,但是至少简单的快乐属于我。
又不禁的要感慨,终于在班里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如同众多光束中微弱的一束,只有少数人记得,有少数人在乎,但是这已经足够了。人的一生,又可有几个挚友呢?我只竭力地对每个人友好,竭力地为每个人带来幸福。还有网上许许多多神秘的朋友,这些关注,这些温暖,已足够抚慰我小小的心。正如天使对我说过:“知足常乐。”那么,我已知足拥有这些,已知足曾和另外的一些生命有所交集,知足我这样欢乐而充实地生活着。
是的,那些曾经,我们回不去。但,又为什么要回去呢?当美好已然尘埃落定,当这扇门已经缓缓关闭,为什么不去另外开启呢?我总知道的,时间是已白驹过隙的速度向前奔跑着,而我们,也随之奔跑着。奔向的是愈来愈多的欢愉,愈来愈多的纯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