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光里奔跑600字
风,夹杂着花的淡淡幽香拂过脸颊。抬起头,便看见那朵绽放的花儿。花开,绽放一世的繁华,为这迷人的春天增添了无尽的春光。
春天来了,可为何我和你之间仍布满冰爽?为何仍有那满地的荆棘?为何我和你之间仍有一道无法跨越的鸿沟?
记得刚认识你的季节也是春天。那时暖风徐徐,路过的杨柳刚抽出一点嫩绿,小草也刚刚从泥土的芬芳中苏醒。你就出现在这风和日丽的早晨。“嘿,一个人吗?一起上学吧!”正在埋头慢走的我一抬头便看到了你的满面春光,我面不改色地吐出一个字“嗯”。
那天的天空好蓝!阳光透过树枝照在我们身上,仿佛为我们披上了一件金色的礼服,两个小帅哥一起步上学习的殿堂。“哈哈,来追我啊!追上请你吃糖”。带着一阵欢笑,你便奔跑在那迷人的春光之中,你那时阵像一个天使,是上帝恩赐给我的,让你带给我欢乐。木讷了一会,我也跑了上去,欢乐的笑声洋溢在你我之间。那时的我们好开心!
现在,不变的只是那个恒定的季节。你变了,自从上了初中你就变得那么陌生。是你跑得太快,我追不上你的脚步吗?我和你之间的语言也渐渐少了,你开始抽烟、逃课。
我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只能木讷这看着你越跑越远的身影我开始有点不知所措,我该怎么办?
“我们是兄弟哦,永远的好朋友”。突然想起这句话,我知道你喜欢坐在操场里发呆。于是我站起来,带着坚定的目光向操场走去。
走到操场,看见你孤独地坐在操场中央,逆光中的你恍若一座雕像,如童话中的忧伤王子那样,在孤单中徘徊。你怎么会有如此孤单的身影?那往日的神采呢?那快乐的身姿都哪里去了?原来你竟会如此孤独。
不知道如何向你开口,一向木讷的我只是淡淡地走到你身边,轻轻地拍了一下你的肩膀“来追我啊”!便像往常一样开始了在春光中的奔跑。回头,再回头,你终于站起来了,跟随我开始了在春光中奔跑。一阵疯狂的追逐过后,累了,一起躺在操场上,静静地望着天空“以后不要跟那些人玩了”“嗯”。
“来追我啊”!夕阳西下,收敛了最后一缕春天的光芒,只剩下一阵欢笑声在夜空中回荡。
“哈哈哈,你追不到我,你跑得不够我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