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作文
人生弯弯曲曲水,世事重重叠叠山。热情去奔跑,去超越,然后才能拾掇失意后的坦然,挫折后的不屈,困苦艰难后的从容。
王孙莫把比蓬蒿,九日枝枝近鬃毛。露湿秋香满池岸,峰来不羡瓦松高。
我策一匹骏马,在昏黄的古道上奔驰。然而,官场的尔虞我诈,世俗的道貌岸然绊住我奔跑的脚步,无情的现实冷却了我一腔热血。是啊,想当年力士为我脱靴,贵妃为我磨墨,那该是我仕途上奔跑得最顺畅的时期啊。
可是,无意间我看到了力士谄媚的丑态和贵妃不可告人的笑,我觉得我应该永远让我奔跑的双脚停滞不前,离开这黑暗的金马门。我清醒地知道,我宁愿散尽千金,只求一醉,也不愿摧眉折腰,做大唐的“御用文人”!
于是我带上一把佩剑,把一杯酒去寻访我暂且放在名山的白鹿,永远跨出黑暗的仕途之门。
昔日我骑卸赐骠马奉诏奔驰,今日我骑白鹿奔向我梦寐以求的远方。浊酒深酌,重返喜地,寻幽豪饮,同销万古情愁,南下吴越,梦游天姥,齐叙难酬鸿志。奔跑让我屡跌屡撞,奔跑又让我获得心灵的超越――思想,永远在徘徊和失意中成熟。
花开不并百花丛,独立疏蓠趣未穷。宁可枝头抢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
我送走了那个可弃可恨的昏君,零丁洋未过,我就被远兵的罗网网住。
我回头看那无止境的路,从临安到岭南,这一路我的确奔过来的。我的人生又何其相似。当年,我心怀抗元大志,跨上战马,驰骋沙场。我在奔向战场,也是在奔向我人生的另一处归鸿:大丈夫志在军营。
可是临安府,容得了一代糊涂君王,容得了一群窝囊庸臣,却容不了一颗誓死效忠的赤诚之心!所以,我深深明白,我只能永远奔跑,哪怕只杀一个元兵,收复一寸疆土。荆棘算得了什么,刀光剑影又有何畏惧。
今夜,我却被困在暗牢,也许永远不能跨上我心爱的坐骑,去驰骋边疆,驰骋信念,驰骋人生了。箫声吹得人哀怨,但哀怨从来不属于伟丈夫,士可杀不可辱。铁骨铮铮的文天祥怎能跪着生!
燕山月静静洒下,秋菊无声无息地盛开,塑一座圣洁的雕像。
奔跑让我遍体鳞伤,抛头洒血,奔跑又让我在心灵上完成了一次永恒的跨跃――意志,应该在残酷和无情中超强。
生命是一江春水,抒写了热情和奔放,教人在激情中意气风发;
生命是一泻瀑布,宣誓了坚贞和不屈,教人在挫折中不懈要求。
勇敢在人生路上奔跑,勇敢在心灵上跨跃。
掬水留香
有时候我们会像小孩痴迷一件玩具一样,朝着自己的梦想奔跑,看着美丽的光球,不停地加速,到眼前才发现那原是海市蜃楼。
于是后悔了,后悔在跑的过程中推动了欣赏风景的机会,想要折身返回,却发现风景已逝,无可挽回。
其实,人在跑的时候,不要只顾着深邃的蓝天,我们的脚下还有广袤的大地。
在人生起跑线上,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个起点,也会有一个终点。
快乐的人在奔跑的过程中会享受沿途的娱乐。
抱怨命运的人,在奔跑的过程中会丧失那一份信念,最终无功而返。
曾在《感动中学生的一百篇故事》中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
十几个身有残疾的小孩进行比赛,其中一个跑得飞快,忽然一个小孩摔倒在地,观众的心猛地一惊,比赛不能进行下去了,但出现的场面却让所有在场的人感动得流下眼泪。其余九个小孩都停下自己的脚步,全部走到这个摔倒小孩的面前,扶起他,对他的伤口进行短
暂的处理,然后手挽手“走”向终点。
这是一次特殊的赛跑比赛,我不知道最终的结果如何,但我想他们十个人一定会成为很好的朋友,不为比赛的结果,就凭那停下来的瞬间。
朋友,在奔跑的过程中,你是否有过此种经验,不论有没有,在今后的人生中,你需要这种经验,为着这份善心,我们终究要改变头脑中一些根深蒂固的观念。
在高考前夕,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地捧着一个水晶球,不甘心落后,争先恐后地向前跑,生怕落在后面。忽然间一个同学说了一句话:我们是被线羁绊的风筝。一瞬间,所有的同学都清醒了。原来,我们在奔跑的过程中除了竞争,还有那么多纯洁的友谊。
很多时候,我们只考虑自身。在跑的过程中根本不会顾及他人,其实,很多人只是无心,面对残酷的生存竞争,每个人都没有理由――选择了一种方式:那就是向前跑,一直跑,把所有的人全都抛在脑后。
其实,我们可以换种方式跑,带着快乐向前跑,带着感恩向前跑,带着一颗单纯的心向前跑,也许我们会跑到“天堂”,看到天堂的颜色。
天堂是什么颜色,你看到了什么,又没看到什么,我并不清楚,也许重新出发,跑在生命之途中,你会在不经意中看到天堂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