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中奔跑600字
有人说:“父爱是路,母爱是灯,父母为你照亮前方的路”;有人说;“父爱是赞许,母爱是鼓励,父母让你有跌倒再站起的勇气”;有人说:“父爱是海,母爱是舟,父母给你锻炼自己的机会”。我认为,父母的爱是一缕阳光,而我正在这缕阳光中奔跑!
小时候,爸爸教我骑自行车。刚开始,感觉很简单,坐在上面有爸爸在后面扶着,一点都不怕。爸爸让我尝试着自己骑,我试了试,感觉不行。没有爸爸的帮助,自己向前骑,对我来说,好像是不可能的事。我让爸爸在后面推着我,我在前面骑。知道有爸爸在后面“保护”着我,所以,我能很放心的向前骑。慢慢的,爸爸悄悄地放手了,而我却全然不知。回头一看,爸爸不在,心一慌,跌倒了。腿蹭破了皮,流了血。这个时候,妈妈拿着糖果,鼓励我,还帮我包扎伤口。经过爸爸的帮助和妈妈的鼓励,我最终学会了骑车。
长大些后,学习有些紧张,作业也要写到很晚。爸爸对我越来越严格,妈妈也变得越来越“唠叨”
一次考试前,我一直在房间里复习。妈妈在厨房喊着:“吃饭了,快出来吃饭。”我一心只想着要快点复习复习,再好好看看知识点便应付着回答道:“你们先吃吧,不饿”妈妈一听我不想吃,就到我房间,想劝我吃去吃点“欣欣,知道你要复习,但是也不能饿坏了自己啊,多少出来吃点吧。”我正在背书,被她这么一吵,思路彻底乱了。就有些心烦,把她“赶”了出去。
过了一会儿,爸爸进来了,说要和我谈谈,说;“妈妈也是为你好,也是担心你是不是?你自己好好想想……”我仔细想了想,妈妈也是担心我饿坏了自己,担心我的身体。想明白了,推开了我房间的门,我用余光扫了一下厨房,没发现妈妈,刚要去妈妈的房间,就看见妈妈在沙发上睡着了。在丝丝灯光下,我能清楚的看见妈妈那浓密而又乌黑的秀发中藏着几根银丝。我的眼泪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我回到房间,拿了条被子,走到客厅,为妈妈盖上,便回到房间了。
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是父母给的生命。我们就像在灿烂阳光下的花朵,而我们的父母就是一直守护着我们的那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