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活动总结
当前,我国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我们将要做的事情都需要宪法的规范与引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离不开宪法的推动与保障。中国现行宪法于1982年颁布,并经历5次修订。
为了加强人民对国家宪法的认识和拥护,国家于20__年确定每年的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我们有责任去认识、学习、维护和遵守国家的宪法。于我们公民而言,必须充分相信宪法、主动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坚定捍卫者,让宪法成为保障自身权利的最有力武器。公民权利的产生有起点,但发展和实现都没有终点。
人民群众应该按照人民当家作主这一宪法精神的指引,树立宪法意识,培养法治思维,积极用法治维护和争取自己享有的公民权利,监督宪法实施,保证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超越文本文本层面,成为每一个公民切身感知的、温暖的、真实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