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二五班的XXX,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做新时代知法、懂法、守法好青年。”
今天的我们生活在一个法治社会,处处都需要与法律打交道,法律已经完全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例如:法律规定我们拥有学习的权利,实行九年义务教育,以及在网上购物时,可以在七天内无理由退换。法律在不断丰富的同时,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提供了很多帮助!
我们作为未成年人,法律也给予我们特殊保护,但不意味我们可以越过法律的边界进而违反法律!我们在平常生活中要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相关法律,明白自己应该履行的权利和义务和不应该做的违法行为,并将这形成对自己行为的准绳,知法、懂法、守法就是新时代好青年的准标!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在此我呼吁大家:①知法,不随意触碰法律的边界,认真学习宪法,认清违法后果;②懂法,做到心中有法律,行为上践行法律;③守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遵章守法,严格要求自己;④当别人有违法行为时,要及时规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法律既是对生活的保障,但也是我们成长道路上最凶险的陷阱,所以我们要杜绝违法行为,健康快乐成长!“做新时代知法、懂法、守法好青年,”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