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逍遥游
听爸爸说海南是个很美很美的地方,那里的海很蓝,几乎是海天一色,所以我一直有一个蓝蓝的梦――去海南。今年机会终于来了,妈妈单位组织旅游,目的地就是海南。
一颗迫不及待的心
尽管这个暑假很热,但是无法阻挡我对海南的那一颗火热之心。一到飞机场,我就有一种无法阻挡的感觉――想要立刻到海南,和海一起奔跑,不过我知道那只是在做白日梦罢了。
上了飞机,终于又有立刻到海南的希望了,可让我出乎意料的是要过3小时25分后才能到达,可真让我失望啊!
过了好久,听见广播播音,我还以为是快到了呢,原来是提醒我们,飞机遇到了气流正在颠簸,要我们注意安全。又白高兴了一场,哎!
终于到了,我开心地下了飞机,这时我的心早已飞到了海边去了。
呀诺达热带雨林之旅
到达海南的第二天,天气十分炎热,但是我不怕,因为我们要去观赏热带雨林。
热带雨林还真不愧是热带雨林,那儿的热带树木成了主角,只要抬头向上一看,一棵棵树好像给呀诺达戴了一顶绿色的遮阳帽。
一走进去,我们就看到了满池的,有两扇门那么大的滴水观音。它们的叶片有一个小孩那么大,因此水滴下来也是一大滴一大滴,滴在池里头,溅出大水花,真是让我大吃一惊。心想,哇噻!这些滴水观音的生命力可真是旺盛呀!可景区导游兴奋地说:“你们别大惊小怪,后面还有更新奇,更大的滴水观音呢!”
见血封喉,听听这个名字就感到很吓人吧!哈哈,没错,这见血封喉的确是那么可怕,它身上有很多刺,只要这些刺一扎到你,它体内的毒液就会让你有百分之九十到一百的可能,在二十秒之内死亡。嘻嘻,是不是听得要瑟瑟发抖了呀!
噢!对了还有一种十分新奇的花――男人花,这朵花之所以那么新奇是因为它是没有花芯的。但是我就是想不通,为什么这朵男人花没有花芯呢?我问妈妈这是为什么呢?妈妈也答不上来。
中午了,呀诺达之旅要结束了,我想这呀诺达之所以那么受欢迎可能是它的名字来源吧,我爱呀诺达!
潜水之行――亚龙湾
今天,导游告诉我们会来到有着湛蓝色的海水,蔚蓝色的天空,三五成群的海鸥,银白色的沙滩,还有着高高椰树的亚龙湾。这儿的风景几乎是任何画家也画不出来的。
我听说那儿还可以潜水,心想,我从来没有看见过海底到底是怎样的确,好想要看一看呀。但是,想想又觉得海底太危险了,万一出点问题该怎么办呢?还是不去了。
但妈妈硬要我去,别人也告诉我海底有多么好看,但我还是很犹豫。最后,我终于鼓起了勇气,说:“好,我去!”接着我穿上了潜水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出发了。来到海里,几条小丑鱼好像是想和我的脚亲一下嘴,因此都聚在了我的脚边迟迟不走,好想永远在我的身边,但我正想去捉它们的时候,它们就马上逃走。我还看到了一大片一大片色彩不一,形状各异的珊瑚,它们仿佛给海底铺上了珊瑚毯。
亚龙湾,我在你的怀抱中体验了潜水的乐趣,领略了海底的奇妙。美丽的亚龙湾,谢谢您!
快乐之行――蜈支洲岛
离开了亚龙湾,我们又经过了两个小时的颠簸来到了孕育着海参、寄居蟹、虾和鱼的地方――蜈支洲岛。
这是在这一次旅行中我们玩得最痛快的一天。我们在那里捉石缝里的海生物。
我们用心地找着,有时翻开这块石头,有时挖着沙子,有时在水里摸来摸去。突然拉拉爸爸兴奋地大叫起来:“噢!快来看这快石头上有一只海参!”大家立刻围了过去,天啊!这连海参也找得到,强。但我一看,呀这海参也长得太难看了吧,全身黑糊糊的。又过了一会儿,大人们都捉到了好多东西,他们用水瓶做百宝袋。很快,百宝袋都快装不下了,可我们小孩却仍然一无所获,个个愁眉苦脸。但是大家还是抵挡不住海生物的诱惑,还想碰碰运气。所以,我们又开始奋力地找,让我高兴的是我用力翻开一块大石头,惊喜的发现下面居然有十多只寄居蟹,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再伸手把它们的背翻过来,发现还有蜘蛛蟹,太神奇了。后来,我也捉到了一只海参,尽管它那么肥那么难看,但这是我自己在海里捉的,因此我还是十分喜欢它,十分高兴。
抬头一看,天边已映成了红色,我们要回去了,不过,那些宝贝也将和我一起回去。
快乐的一天结束了,我的快乐一半留在了蜈支洲岛,一半留在了我的心里。
结束语
五天的时间像水流在我的快乐心河中流过,我那蓝蓝的梦也做完了,这梦就像一本快乐书翻开哪一页就能体会到那一页的快乐。
海南,你是让我与蓝蓝的海亲密接触的地方,我是多么留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