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游记作文2400字
“五一”游记“五一”节到了,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去江西的九江去旅游。五月二日,我们跟随旅游团坐上了去往九江的旅游专列,一路上经过二十几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城市九江。我们吃完中午饭就去了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
我们坐上船沿着河道去了位于湖中心的一个小岛“鞋山“,导游给我们讲了关于鞋山的历史,我们在鞋山上玩了一个多小时就回去了。因为今天坐车已经很累了,导游让我们回酒店好好休息因为明天还有更艰巨的任务爬庐山。
第二天早上六点半吃过早餐后,我们就坐上中巴车上庐山了,一路上导游给我们讲了很多庐山的故事,其中最让我敢兴趣的是,当年毛主席上庐山让司机丢火柴的故事。
因为上庐山要经过很多的崎岖的山路,为了搞清楚上庐山一共都多少个弯,就让司机过一个弯路就丢一跟火柴棍,最后到了庐山顶上一共丢了396根火柴。我也默默的在心理数着,当我数到396个弯路的时候,我们的车也到了山顶。下车后山上起了大雾,我们随着导游来到了去往瀑布的索道口,今天来旅游的人很多我们排了十分钟的队终于坐上缆车,远远望去,一座座峻峭的高山千姿百态,在迷雾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15分钟后我们来到了瀑布的脚下。
抬头望去高耸入云的山涧中飞流直下一条瀑布,这时,我站在瀑布脚下的青石上,望着瀑布想起了课文中李白的古诗“望庐山瀑布”中的一句词,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们在那里拍了很多照片,还买了纪念品,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瀑布。
两天的旅游虽然很辛苦、很累,但是我很开心,这个“五一”我过的很快乐。
五一游记
今年的五一节,爸爸妈妈带我去了蓝田王顺山游玩。
我们中午才出发,到山门口时,已经是下午了。远远就能看见很多的大小山峰立在高处。才刚走了没多远,就看见路的右边有一个猴园。猴子上蹿下跳,玩得不亦乐乎:有互相追逐嬉戏的,有玩跷跷板的,有蹲在假山上看热闹的,有四处飞檐走壁的,还有四肢吊在铁网格顶上荡秋千的,有伸手讨要食物的,个个都可爱极了,我看得目不转睛,都忘了此行的目的了。山里树很多,有溪流,但溪水比较小。山路两旁隔一段,就有一个表示孝心故事的雕像。爬山真累啊,我捡了一个木棍当拐杖,还真管用。
为了能多看点景色,我们选择了坐缆车上山。到了一个叫观景台的地方,看到山下的房子真小啊,周围有松树,有的树才在发芽,有的树却已经开花了,开着白色的花,很漂亮。爸爸对着山上山下不停地拍照。妈妈说,再往上爬爬,能到山顶就最好。走着走着就没有石阶路了,只能在乱石路上爬了,很容易滑倒。走着走着抬头看见一个山峰,好像一个人脸,有两个眼睛,还有鼻子,哈哈,真像啊!
天暗了下来,几乎没有上山的人了,我们也只好开始下山。缆车已经停了,我们就沿着台阶往下走。天慢慢黑了,弯弯的月亮挂在天边,还有星星一眨一眨。妈妈用手机当电筒,为我们照亮了下山的路。
晚上,我们住在山下的小木屋。山里的夜晚可真冷啊!风呼呼地吹着,还能听见隐隐约约的流水声,像极了雨声。我的双腿也有些酸痛了,躺在小木屋里的小床上,我睡得格外地香甜。
五一假期游记
五一假期,可不能像猪一样躺在家里,当然该去游玩一番了。于是,我和家人便去了坪地山游玩。
我看中的不是什么风景名胜,而是那儿的吃喝玩乐。
第一入口的食物——糖画。路边的老爷爷正在卖糖画,我缠着妈妈给我买。我和弟妹来到糖画前,一串晶莹的口水从我们嘴里飞流直下。我选择了一个灯笼形状的糖画,上面印着爱心形状,真是好看,我都有点儿舍不得吃掉了。但是,馋虫却在这时活动了起来,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撕开了包装纸,一股香甜的味道扑鼻而来。不过三分钟,糖画就进了我的肚子里,我的肚子成了糖画的展览馆了!
第二道美食是——豆腐。这不是豆腐节嘛,当然该吃豆腐啦!我们来到一家饭馆,服务生端着豆腐走了过来,热情地说:“欢迎品尝!”
我夹起一块豆腐,放入嘴中,啊——香香的、软软的,真是人间美味!吃完一块,我又迅速夹起一块,真担心会被别人吃个精光。
吃喝过了,接下来是玩乐了。我和家人来到了“轮胎”王国。
我先爬“火龙”。火龙的鳞片颜色各异,有红色、绿色、黄色等等,我很奇怪,干嘛不叫彩龙呢?来不及多想,我从龙的尾巴出发。一路上,我抓着龙的鳞片,一直往龙头上爬。刚爬到一半,我往下一看:“我的天哪,真高啊!”我不禁打了个冷战,心想,我恐高啊!这可怎么办呢?我看了看向下的路,太陡了,可能有点不安全。于是,我只好继续抓住鳞片,倒着往下退了。好不容易到了地面,我长出了一口气,终于安全了。虽然没有上到龙头有点儿遗憾,但我恐高啊,没福消受啊!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想不想去坪地山玩呢?坪地山随时欢迎你!
难忘的五一游记
劳动节的那天,我一大早就被妈妈叫醒了,说是去宁海玩。我一蹦三尺高,狼吞虎咽的吃过早饭就跟着妈妈出发了。
首先我们来到第一个景点——伍山石窟。
通过检票口,我一眼就看见了一个塑像,他手里拿着啤酒瓶,酷酷的坐在那里,好像在五湖四海的朋友们。一路上,我看到了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奇形怪状的石窟。最后,我被一个最大的石窟吸引住了。我问导游:“墙上怎么有这么多深深浅浅的小孔呀?”导游微笑着说:“这是前辈们用锤子敲打而成的。”我看着墙上的小孔,想想那时的前辈们是怎样用辛勤的汗水和聪明的智慧来做成这项工作的我真想对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当我抬头看窟顶时,我禁不住大喊一声:“哇!好高啊。”看着窟顶外那蓝蓝的天空,我有种坐井观天的感觉。伍山石窟真的好美!
从伍山石窟出来,快到吃中饭的时间了,导游就安排我们在景点附近吃了饭,吃完饭,我们就匆匆向第二个景点——浙东大峡谷出发了。
听导游说进大峡谷要通过一条江河。于是,我们坐上了一艘大船出发了。在江河的两边是一座座大山,想必这就是浙东大峡谷的一部分吧!大概经过半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目的地。从船上下来,我们就开始了艰难的旅途。一开始我走的还很轻松,后来感到越来越累了,就不停的问妈妈:“到谷底了吗、到谷底了吗?”妈妈说应该快到了吧。突然我眼前出现了一片石林,这些石头有的像海狮、有的像大象、有的像青蛙,千奇百态。在石林的后面就是峡谷的谷底了。
虽然在谷底玩的时间是短促的,但也是我玩的最开心的一个景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