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母亲的63岁生日。我参加了吴昊天组织的假日团队。早上8: 30,我们先在学校门口集合。吴昊天的父亲开始了事先准备好的活动横幅。让我们把它拉出来,拍张照片作为团队活动的开始。因为是国庆节,细心的吴昊天妈妈给我们每人发了两个小红旗。吴昊天是小队长。他向我们介绍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和任务:向坚守岗位的警察叔叔和环卫工人致敬。我们根据高度排成一行。我在最后。
走了一会儿,我们遇到了在电力局任职的保安叔叔。每个人都非常激动,纷纷冲上去表示哀悼。吴昊天的父亲告诉我们,一男一女有必要站出来赠送礼物。作为活动的小队长,吴昊天当然应该先开始!他和一个女孩一起走到保安叔叔面前,给了他一份团队礼物,并说:“叔叔,这很难!”把礼物和一面小红旗给了保安叔叔。这时,一名环卫工人碰巧到达,吴昊天的父亲安排两个孩子前来吊唁。每个人都继续前行,来到了城市广场的停车位。安全叔叔忙于他的工作。当他停下手头的工作时,我和葛元云一起上前敬礼和吊唁。我太害羞了,对保安叔叔说:“你太狠了!”当时,声音太小,我几乎听不到自己。就这样,我们的8人小组完成了第一轮哀悼。
第二轮吊唁活动开始了,因为根据上次的经验,我们将有两个孩子依次给每个叔叔或环卫工人赠送礼物。这次每个人都做得很好,我不像上次那样害羞了。
活动结束了,我们每个人手里还拿着一面小红旗!这是我们团队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祖**亲63岁生日的纪念。这个假期团队活动让我深深意识到叔叔的安全和卫生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许多人已经休息了,但是他们仍然坚持他们的工作并且为我们的城市秩序和环境卫生努力工作。
问: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篇四
问,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
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君应有语。
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横汾路,寂寞当年箫鼓,荒烟依旧平楚。
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暗啼风雨。
天地妒,未信与,莺儿燕子俱黄土,千秋万古。
为留待骚人,狂歌痛饮,来访雁丘处。
看到这个题目首先想到的就是上面这首诗,这是一首很有名,很HAPPY的诗,至少我很喜欢。
我不知道它是谁写的,我是从金庸先生的《神雕侠侣》看到的。
《神雕侠侣》是本武侠小说,而且内容有点色色的。
书里我看的最多的部分是小龙女被点穴后,让尹志平那个臭道士迫害的部分,所以我觉它不是一本学生应该看的书,它对我们学生以及广大青少年的思想健康不利,会扰乱我们集中精神学习、影响我们建设祖国。
由此看来,我只有当上成年人后,才有资格让自己的思想健康不利,才不用考虑建设祖国的事。
再一想,我现在不看不良小说,不荼毒健康思想,不扰乱考试状态的目的就是为了顺利毕业,然后将来好看不良小说,荼毒健康思想,不再想考试的事。
我的意思是说,我坐在这考试很像一个悖论,所以我就想找个人问问这是怎么回事。
但考场纪律不允许交头接耳,所以关于问悖论的事就泡汤了。
悖论无法弄,《神雕侠侣》我也没法写,我早知道这一点,所以开始的诗并不是为了写“问“而准备的,我默写它的原因就是为了在此表明一下我很够班,我估计我是今天所有考生中唯一能在现场默写这首诗的牛人啊。
由此可见我是个很阴险的人。
关于“问“我就知道这么点东西,再有就是平常问问我妈能不能给加点零花钱,问问小明同学能不能借我点零花钱,这些东西没高级中心思想,写了也瞎掰。
当然会有人说,你可以写写有深度的东西。
我承认“问“这个字很具有哲学性,能扯出很深刻的道理,但我对它并不熟悉,因为我很少问,想不明白的东西我根本不想。
所以“问“对于我这种看色色书的同学来说就很狭隘,但不知道就是不知道,绝对不会装的好象很懂“问“,这就是我的优点。
基于以上原因,对于“问“我只能进行杜撰,艺术创作也是很有深度的嘛。
我的故事是这样的,明天我就将走进考场考语文,所以我就找门子打听题,后来我终于找到门子了,我见到了一个像尹志平的臭家伙,给了他1000块钱买语文作文考题。
尹志平对我说问,我说问什么?尹志平说就是问,我说问谁去?尹志平说题目是问,我说是啊题目我问谁去?尹志平于是就疯掉了,他把钱退给了我,还让我滚。
就这样我一分钱没花就弄到了今天的考题。
由这个故事表明,我是个很恶毒、很狡猾的同学,我根本不想“问”,因为我其实明白的很。